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90後「骰魔」編扭計骰 iPhone App

扭計骰面世30年魅力不減,連加拿大年僅16歲的萬人迷新星Justin Bieber都迷上這玩意,有時更一邊接受記者採訪,一邊扭個不亦樂乎,平均不用兩分鐘就能破解扭計骰。

近年不少「90後」亦加入「骰魔」行列,為iPhone設計扭計骰軟件(app)的15歲美國中學男生瓦利埃(Pierce Vallieres)就說,每當學校午膳時,他就與同學鬥扭扭計骰。他個人最佳紀錄是20秒破解一個扭計骰,其他同學為求爭勝,更經常攜著扭計骰演算表背誦,務求成為學校「扭計王」,就是這股扭計狂熱,啟發他想到為iPhone設計扭計骰軟件。

吸引逾50國居民下載

他用課餘時間自學編寫程式,終於為iPhone推出Cube Algorithms軟件(Lite / Pro US$1.99),教人破解扭計骰的竅門,短短兩個月內就吸引逾50個國家的人下載。他最近就收到蘋果給他的200美元首期支票。



扭計骰20下必還原 超級電腦拆解
扭計骰(Rubik's Cube)自1980年代推出以來,成為全球的經典遊戲,卻不是人人會玩。每個3x3x3的扭計骰,原來可以有43,252,003,274,489,856,000(即約為4325萬萬億)個組合!究竟每個組合最少要扭多少次,才可回復每面顏色相同?這答案被喻為「神的數字」,數學家30年來一直致力破解這「天曉得」的難題,如今相信終有答案。

組合多達4325萬萬億個

相信很多人家裏都收藏著一個陳年扭計骰,但買回家後左扭右扭,卻從未試過把它還原。為了向朋輩炫耀懂得還原秘技,甚至不惜把每個顏色格拆出來,把同顏色的拼合「還原」。如果不「出貓」而要把這4325萬萬億個組合還原,到底最少要扭多少下?美國 加州一隊國際數學專家,就找來Google超級電腦,計算如何用最少步驟把這扭計的傢伙還原。

Google電腦分析數周 篩走重複組合

即使用上超級電腦,要把所有組合計算出還原步驟,亦似乎沒完沒了。為節省時間,數學家把各組合分成22億組,各有200億個組合進行研究,篩走了結構對稱或重複的組合,繼而鎖定當中5600萬個組合進行分析。若用上一部普通個人電腦,這條數要計足35年才有答案,如今經Google超級電腦分析數周,結果發現扭計骰絕大部分組合,最快只要扭15至19下就能還原,只有3億個組合要扭20下。

美國俄亥俄肯特州立大學的數學教授戴維森(Morley Davidson)說:「我們現在肯定這奇妙的答案是20。我們心底都渴望可找到例外的組合,需要至少扭21下才還原。」

1974年發明 迄今售逾4億個

戴維森自認是扭計骰的超級擁躉,他形容這陪伴他度過童年的玩意,不但是80年代的經典,更是人類史上最受歡迎的智力遊戲,驅使他立志成為數學家,破解其箇中奧秘。他解釋,由於沒有人可以計算出所有組合,驅使他對扭計骰像宗教般虔誠,「周而復始」不斷計算。

這個風靡一代又一代的玩意,1974年由匈牙利建築師魯比克(Erno Rubik)發明,1980年被推出市場後,迄今售出逾4億個,熱潮歷久不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