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QK123 網站 : 「夏日腦場電腦節2011」最新情報



大家如果想去"夏日腦場電腦節2011"執平野,咁就要先上 QK123 網站睇睇最新行情 !!

夏日腦場電腦節2011 現場直擊報導 - 高登電腦中心 分流區



夏日腦場電腦節2011 現場直擊報導 - 高登電腦中心 分流區





想知係邊間舖 ? 以上只係好少部份,仲有好多好野......快 d 去 QK123 ~ 電腦節2011(夏季)網頁睇睇 !!


[以上圖片轉載自 QK123 網站]

腦場電腦節 灣仔被搶客

一連11日的「深水埗•灣仔腦場夏日電腦節2011」昨日開幕,香港電腦業協會副主席呂健忠表示,今年首次與灣仔電腦城合作,希望能把腦場電腦節打造成港九盛事。但有灣仔電腦城的商戶大嘆,人流雖然比平日多兩至三成,但生意額卻減少了,認為深水埗腦場搶走客人。主辦單位表示,截至昨日6時,深水埗腦場有逾5萬人入場,比今年2月的腦場電腦節首日少1萬人。

加推1元USB風扇充電器

呂健忠表示,人流一如所料並不理想,「近日股市大跌,經濟情况欠佳,所以市民的消費意欲不高」。為了刺激消費,大會昨日臨時加推多款1元特價貨品,包括手機充電器、USB風扇和無線上網Router等。呂健忠強調,待下周五(19日)會展的電腦節開幕後,會進一步減價,「已預留了30萬元,作為對付會展電腦節的減價攻勢」。

深水埗3個協辦的電腦商場在昨午時分已人頭湧湧,手提電腦商舖負責人陳先生表示,電腦節首日銷情尚算理想,客人以內地人居多,「他們一來就買,比較闊綽」。來自深圳的蕭先生和太太早上11時已到高登電腦中心,買了一台5000元的手提電腦,並認為「這邊的產品比較可靠」。他說今次是特意趁電腦節來港購買電腦產品,之後會即日返回深圳。

深圳客特意南下

另一邊廂,灣仔電腦城的人流就顯得較為疏落,電腦配件商店負責人張先生表示,雖然人流比平日多兩至三成,但「旺丁不旺財」,比較暢銷的是USB風扇。有電腦屏幕店老闆更表示,生意額反比平日少,認為是深水埗腦場搶走大部分人流。呂健忠回應指出,大會已安排部分特價貨在灣仔電腦城賣,而且會在灣仔區的行人天橋宣傳,希望能帶旺灣仔電腦城。

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金管局呼籲市民提高警覺,留意一個疑似富邦銀行欺詐網站。

金管局呼籲市民提高警覺,留意一個域名為「www.fubononlin.com」的欺詐網站。該網站與富邦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富邦銀行)的官方網站「http://www.fubonbank.com.hk」相似。富邦銀行已表明與該欺詐網站沒有關係。

富邦銀行已把事件轉交香港警務處作進一步調查。任何人士若曾向該網站提供其個人資料,或曾透過該網站進行任何交易,應聯絡富邦銀行(電話號碼:2566 8181或 2842 6085)及任何一間警署或香港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電話號碼:2860 5012)。


富邦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 新聞稿 (即時發布 - 欺詐網站 - www.fubononlin.com)
http://www.fubonbank.com.hk/web/doc/pr_110811_c.pdf

(香港:2011 年 8 月 11 日) 富邦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富邦銀行」) 呼籲客戶及公眾人士提高警覺,留意一個名為「www.fubononlin.com」的欺詐網站。富邦銀行特此聲明,該網站與富邦銀行的真正網站「http://www.fubonbank.com.hk」絕無任何關係或連繫。

虛假電郵以不同方式要求客戶提供其銀行戶口資料或從富邦銀行戶口轉帳,客戶應對類似虛假電郵提高警覺。若客戶收到任何可疑的電郵,請即致電富邦銀行客戶服務熱線 2566 8181 或 2842 6085 匯報有關事宜。

為保障客戶的個人私隱及戶口資料,請緊記富邦銀行絕不會透過電郵要求客戶提供敏感的戶口資料,如戶口號碼、客戶編號、私人密碼等。

富邦銀行已就有關情況知會警方及香港金融管理局作進一步調查。客戶查詢可致電富邦銀行客戶服務熱線 2566 8181(選擇語言後按「3」字及「0」字)。

中韓印俄百電腦攻陷港交所,幕後黑手未明,引5措施昨成功防襲


前日令港交所「披露易」網站癱瘓導致7隻股票停牌、連累股民帳面損失逾2000萬元的海外黑客攻擊,相信源自中國大陸、韓國、印度及俄羅斯等多國數以百計的「傀儡電腦」,但警方仍未確認誰是幕後主腦。而黑客昨日再度攻擊披露易網站,但因港交所按警方建議及時加裝「過濾裝置」,成功阻截攻擊。為防再遭黑客癱瘓網站引發停牌,港交所引入5項新措施。

分散披露通告 業績名單登報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指出,今日起會引入的5項新措施,包括把上市公司通告由過往的中央(披露易)發放,改為分散披露,增加黑客攻擊的困難。港交所亦會每日以報刊廣告及電郵等形式,把公布板的上市公司消息告知小投資者及證券商。



李小加昨日又證實,黑客是以「分散式阻截服務攻擊(DDoS)」癱瘓披露易,電腦專家指這種襲擊很難追查出誰是幕後黑客(見另稿),但建議港交所日後多做「滲透式」測試,即以黑客角色嘗試攻擊自己網站,以找出保安漏洞。

警或聯同國際刑警緝兇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則指出,前日接獲港交所舉報指披露易網站被干擾,以及介入調查後,已把案件列作「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此罪最多可判監5年)」處理,暫時未有人被捕;據悉,警方不排除會聯絡國際刑警追查幕後黑客主腦。

李小加則再以為免影響警方調查為由,未肯披露黑客來自哪些海外國家,並強調事前未接過恐嚇。但本報獲悉,前日一浪接一浪的黑客攻擊,是來自中國大陸、韓國、俄羅斯、印度等多國至少數以百計的傀儡電腦,由於攻擊頻率高兼技巧多變,料是高級黑客所為,警方前晚遂已即時建議港交所加裝過濾裝置,阻截攻擊,結果獲接納,並由港交所聘用的供應商,包括以色列專家在內人員,成功於前晚裝好過濾裝置,故黑客昨日再襲擊披露易網站時,網站未有癱瘓,只是一度反應遲鈍。

股民促賠償 李小加稱停牌正確

披露易癱瘓,令7公司股票(港交所、匯控、國泰、中國電力、華潤微電子、大新銀行及大新金融)及419隻衍生工具前日停牌半天,料令大批原看好的投資者昨蒙受損失,不少人怒吼指港交所應賠償。李小加昨就會否賠償一事未有正面回應,只是強調對部分投資者因不能買賣股票而損失感到遺憾,又形容要7隻股票停牌是「痛苦決定」,但兩害取其輕下,堅持停牌是正確決定,因為不能讓小投資者在得不到公平資訊情況下買賣股票。

對於有激動股民認為他應該辭職,李小加不以為然,他表示,「若做錯了當然要負責……(但停牌)已是最好的選擇」,他強調決定是具有良好目的(in good faith),並強調港交所關鍵的清算及交易系統,採高保安封閉式運作,未有受黑客攻擊。

分散式攻擊 專家﹕難追查發動者

海外黑客前日癱瘓了港交所「披露易」網站,所發動的「分散式阻截服務攻擊(DDoS, 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attack)」攻擊法,即是在背後發出遙控指令,令全球數以百計已中電腦病毒的傀儡電腦,同時向目標網站發出大量攻擊信息,耗盡其頻寬及伺服器能力使之癱瘓,事件揭出披露易網站事發前欠缺強力保安設施,無法抵擋黑客攻擊。

昨設過濾裝置 成功擋襲擊

港交所指出,前晚被黑客攻擊後,專家引入新的過濾裝置,成功擋住黑客另一輪攻擊,即過濾掉攻擊信息。

港交所首席科技總監周騰彪昨解釋事故時,否認披露易網站不設防,因為該網站以往曾成功擋住一些簡單的黑客攻擊。但他承認,前日海外黑客發動的DDoS攻擊,技巧遠較以往成熟兼變化多,並透過百計電腦,以極高頻率發出大量攻擊信息,終癱瘓網站。對於事發後要大半天才能令披露易恢復正常,他解釋是因專家也需時分析大量攻擊信息,才能引入適用的過濾機制抵擋襲擊。

周騰彪以為免被黑客掌握虛實為由,拒透露披露易網站頻寬有多少,但港交所會檢討是否需增加頻寬,加強抵擋DDoS攻擊,為工程人員爭取時間作防禦。

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古煒德稱,DDoS特色是執法者極難追查背後發動攻擊者,以往黑客曾用此法攻擊微軟、阿馬遜等國際網站以示不滿,故古氏不排除今次黑客施襲,亦可能是為宣泄對港交所或一些上市公司的不滿。

大運會開幕禮場館周邊封路半日,淘寶網拒深圳訂單

大運會開幕禮今晚舉行,深圳灣體育館周邊數公里範圍今午起封閉直到散場,市內多條主要公路限行,跨境貨櫃車須繞道。速遞公司亦停止收派件,致貨物大量積壓,淘寶網店指已停接深圳客戶的訂單。

運動員觀眾乘1800巴士抵場

深圳《晶報》引述深圳交警局副局長徐煒稱,開幕禮今晚8時至10時在深圳灣體育場舉行。來自100多個國家地區的運動員,以及國內多個團體觀眾等共7萬人,將獲安排從該市19個集合地點乘坐1800輛巴士於7時許抵達現場。

車隊往場館沿途道路實施臨時交通管制,今日中午12時起至開幕禮散場,深圳將封閉濱海大道、沙河西路、東濱路以北、後海濱路以內區域,車輛憑證通行。另外對濱河大道、濱海大道至深圳灣體育中心方向的一段公路亦會封閉一段時間。

另外,廣東省郵政管理局、國家安全廳、公安廳和海關總署廣東分署聯合發出通告,指在大運會期間,對寄往深圳市的郵件、快件,將要求用戶出示身份證件。部分淘寶賣家決定在大運期間「放棄」深圳的客戶,「每天那麼多郵件,實在沒有精力單獨驗證身分證」。

而速遞公司則表示,龍崗、深圳灣、大學城等和大運相關的場所送快遞成為大難題。「很多建築都不讓進,只能讓客人到指定區域來拿」。由於檢查貨物和配送速度慢等原因,倉庫已積壓了大量速遞貨物。

黑客組織「匿名者」預告11月5日攻擊 Facebook


根據外電媒體報導,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日前透過 Youtube 影片,預告 11 月 5 日將發動「臉書行動(Operation Facebook, OPFacebook)」,影片中還呼籲任何人都應該站起來幫助消滅 Facebook 保護自身隱私安全。看似相當駭人的行動,卻在稍後被該計劃一名成員透露「一切都只是誤會」?

這隻來自「匿名者」在 7 月 16 日上傳的行動預告影片,卻在近日被媒體大篇幅報導。影片中主角以變音器宣稱 Facebook 給予用戶如同不存在的隱私保護,然後又隱瞞用戶有權應知的情報資訊,所以這次行動會讓用戶感謝「匿名者」,將他們自馬克祖克伯的邪惡帝國中拯救出來。

就在這支影片突然在網路上被瘋傳後沒多久,陸續有外電媒體接到自稱「匿名者」成員的消息,指稱「臉書行動」並非組織的正式行動,也有成員透露「匿名者」因為沒有「真正的首領」,團員可自由發起或參與各項行動,言下之意指稱是這次行動為部分團員所為。

但是!事件在稍後又出現變數,有個自稱是「臉書行動」發起者的成員,跳出來在網路上自爆,整起事件最初確實想要讓社會大眾關注,這些存在 Facebook 裡的用戶資料與數據;但卻因為計劃生變,事件停擺,原本上傳在 Youtube 的預告影片就這樣一直放著,直到被部分網友和媒體發現為止。

整起事件一天之內峰迴路轉,儘管這個行動已經因為成員相繼爆料看似不存在,但難保還是有爆發的可能性;擔心有資料外洩或被摧毀的使用者,不妨可減少個資曝光內容,或使用臉書內的備份系統。

大家密切留意 11 月 5 日 (即香港時間 11 月 6 日),看看 Facebook 服務會否出現問題吧!

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iPhone App : Facebook Messenger


Facebook 將原先在 Facebook App 的 Messenger 功能獨立推出了「Facebook Messenger」iPhone App 應用程式,再唔係齋打字既純文字訊息(Text Message) !!

「Facebook Messenger」加強了訊息服務功能,除了文字、仲加入定位(Location)及照片(Photo)同群聊(Group Chat),相比起 What's App 同即將係 iOS 5 內置既 iMessage,功能仲係差少少 !!

不過勝在可以同 Facebook 直接連結使用,而且 iPod Touch & iPad 都用得到,加埋已經有埋 Android App,一定好快就可以普及使用,Google Chat 同 MSN 好快就會好似 Yahoo! Messenger 一樣被用家淘汰。

好期望 iOS 5.0 快 d 推出,因為現時無時無刻都係 iPhone 收到 Notification Message,未睇得晒又被另一個推走 !!


iPhone Screenshot 1iPhone Screenshot 2iPhone Screenshot 3iPhone Screenshot 4iPhone Screenshot 5

Price : FREE


大家可以係 iPhone/iPod Touch 用 QR Scanner / QR Magic 嘟一嘟就可以連接去 App Store 直接下載安裝

Google 有多少台伺服器?答案 : 90 多萬台



Google 提供極高速的服務,而且服務的種類亦愈來愈多,由 Gmail 到 Google Map 及 Android,這些服務都需要使用到極多的伺服器資源進行同步及儲存、執行;一直以來很多人都有疑問,就是 Google 究竟有多少台 Server?今天終於有最新的數字,原來 Google 的伺服器數量已經達 90 多萬台。

這 90 多萬台伺服器所排放的溫室氣體,數量之多自然令環保團體群起攻擊。不過今天有專門從事能源應用及研究的 Stanford 大學教授 Jonathan Koomey 便針對有關方面公佈調查結果,結果顯示原來伺服器所使用的能源比我們想像中少,從 2000 – 2005 年間,全球數據中心的能源使用只上升了 56 %。

可能大家都會認為 Google 伺服器數量之多,應該會在數據中心能源消耗的調查中至少會佔一個較大的數值,但事實是不多於 1 %。而他亦指出 Google 在 2000 年時只擁有 25000 台伺服器,到現在已經多達 900000 台,伺服器數量增加了足足 36 倍,可見 Google 已經成為網民的左右手。


特首辦 fb 改名,網友最like特首扮fd


曾蔭權今日到新突特首辦上班,各級官員其後到場開早禱會。曾蔭權在10時離開,臨行前向記者豎起姆指回應。另外,民協下午會到新政府大樓踩場請願,要求取消委任制。

而為配合行政長官辦公室遷進添馬艦,行政長官於社交網站  facebook專頁,已由「上亞厘畢道」改名為「香港特首辦」,並更改頁首照片。

「香港特​首辦」專頁:http://ceo.gov.hk/fb

黑客入侵港交所網站 港金融安全響起警號

港交所「披露易」網站懷疑被黑客入侵干擾,港交所要求7間上市公司停牌,此事使人關注港交所電腦系統的安全性,其應對事態的做法亦受到質疑。今次事故是否暴露了港交所電腦系統、網站設計存在漏洞?基於港交所運作關乎本港金融安全,其系統若有缺失,不但有損國際金融中心令譽,本港也可能蒙受無法彌補的損失,必須查個水落石出。此外,在確保金融安全大前提下,政府應該要求港交所全面檢視其電腦系統、網站設計,以至運作流程等,堵塞任何漏洞。

市場動盪交易出狀 政府須全面檢視港交所

上市公司發布的股價敏感消息,要同時在公司網站和港交所的披露易網站公布,昨日中午之前披露易網站故障,原定要發布股價敏感消息的7間公司,未能披露消息,港交所以公平為由,下午開市後,要這7間公司停牌。事故發生約5小時之後,港交所總裁李小加透露事故可能涉及黑客入侵;他在記者會上透露過去也曾發生類似事件,但是未透露更多詳情。

今次事件,黑客入侵技巧是否高超,留待電腦專家研究,但是導致7間公司停牌的關鍵,是黑客啟動了港交所一個應對程序,使股價敏感資料未能同時在披露易網站和公司網站公布,港交所按規定,要求相關公司停牌。這個連動機械操作,沒有技術含量,若有不法分子洞悉箇中竅妙,這個就是擾亂港交所正常交易的軟肋。

黑客入侵港交所電腦或網站,據李小加表示今次並非首例,我們認為政府不能再讓港交所自行處理,必須介入,從全面角度檢視事態,因為今次被黑客入侵的披露易網站,公可以輕易登入,並非核心關鍵系統的交易系統,但是黑客既然覬覦港交所的網站,誰敢保證交易系統可以免疫?所以,政府有責任緊密監督,使得本港金融基建硬體建設完善,軟件建設可靠,以確保港交所提供的是一個安全、可信的交易平台。

今次被要求停牌的公司,包括匯控、港交所、國泰、大新銀行、大新金融、中國電力及華潤微電子,他們昨日都有公布業績、出售業務等股價敏感消息公布,被迫停牌,對昨日大市交易影響,難以估計。單就匯控、港交所和國泰3隻大藍籌股票而言,佔恒生指數權重約一成八,特別是股市經過連日暴跌,昨日顯著反彈,一買一賣,都可能涉及巨大利益,「不買不賣、大家公平」的說辭,不能使人信服。另外,與7間公司有關的牛熊證、窩輪等約400種衍生產品,同時停牌,市場動盪,一分鐘都嫌太長,這類衍生產品風險極高,短炒投資者多以即日鮮操作,不會持貨過夜,現在他們被迫擔冒風險,對停牌多所不滿,可以理解。

本來全球股市已經稍為喘定,但是昨日有法國的銀行瀕臨「爆煲」,使市再逆轉,歐美股市隨即大跌;昨日因為停牌而未能沽貨的投資者,若遭到損失,就很無辜了。昨日,大新銀行曾經要求毋須停牌,他們認為只是港交所網站未能看到公布資料,但是投資者可以透過大新銀行的網站,知悉股價敏感資料,不過,港交所以公平為由,堅持停牌。既然雙邊發布消息是硬性規定,則港交所的決定無可厚非,不過,這個安排是否僵化,或是否有其他渠道讓投資者都知道消息,毋須動輒停牌,值得港交所檢討,改善安排。

若要做人民幣離岸中心 首要確保國家金融安全

黑客啟動了一個程序,就使市值約1.5萬億的7間上市公司停牌,港交所堅持公平交易,或許可以辯解為處事嚴謹,但是一些人看來,會認為此事顯得港交所甚為兒戲,特別是在市場動盪之際發生此事,政府一直自詡的「紐倫港」,可能會使人竊笑。

政府一直推動本港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中央政府從人民幣走出去,成為國際儲備貨幣的戰略部署出發,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確實可以、也應該善加利用,但是歷來中央對於金融安全,都放在首位,今次黑客事件所暴露問題,說明香港金融安全未能使人絕對放心。

香港金融安全,絕非資訊科技部門甚或港交所的事,而是特區政府的責任,由黑客入侵導致停牌,不能肯定說港交所的電腦系統、網站設計以至管理、運作等都有問題,但是事態同時說明,不能排除其間存在問題和漏洞。所以,特區政府介入,給港交所作全面體檢,使之完善,不但是保持國際金融中心令譽所必需,也是使中央放心讓香港發展人民幣離岸中心所必需。人民幣業務在港開展得愈多、愈深、愈廣,所涉及金融安全,特區政府要向中央負責、向全國負責。今次黑客入侵事件,特區政府若處理嚴謹得當,會大大增強中央對香港金融安全的信心。

保安專家﹕宜建影子網站,疑防火牆未夠強系統有漏洞

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經理古煒德稱,從港交所「披露易」網站癱瘓多個小時來看,估計黑客已經入侵了披露易網站;他懷疑該網站的防火牆不夠強,又或是網站系統軟件有漏洞,令黑客有機可乘,他關注若未能堵塞漏洞,不排除黑客日後可循同一途徑再攻擊網站影響股票市場。

古煒德進一步指出,網站被黑客入侵較常見的原因有三﹕

一、網站未有強力防火牆;

二、撰寫網頁程式時有漏洞;

三、網站使用的軟件「天生」存在保安漏洞,令黑客能藉此入侵。

古煒德補充,除黑客入侵外,過多瀏覽者或系統軟硬件或電力故障,都可能導致網站癱瘓,鑑於披露易網站失靈可引起股票停牌,港交所應考慮使用成本較高的「熱備份(hot backup)」系統,即是24小時維持影子網站與正常網站同步運作及更新資料,以便一旦出事,可即時改用影子網站。但單靠熱備份系統,也不能阻擋黑客入侵。

「可其他平台發布通告 毋須停牌」

尚乘財富策劃證券業務部總經理鄧聲興質疑,港交所昨單因為披露易網站故障而宣布多隻股票及相關衍生工具停牌,令交易混亂及投資者可能受損,像昨日即有一隻「末日輪」因為股票停牌而即時死亡。他認為即使披露易網站出問題,也不一定要停牌,因為港交所其實可以考慮暫時透過其他平台發放上市公司通告。

黑客襲網站,港交所報警,匯控等7股1債被迫停牌半天

香港常以「國際金融中心」自居,但昨日卻因為港交所供上市公司上載公告的網站懷疑遭黑客入侵,導致7家上市公司,包括大藍籌匯控、港交所及國泰昨天下午被迫停牌,另有419隻窩輪及牛熊證亦要「停賽」。署理行政長官唐英年十分關注。港交所昨晚已報警,受影響股份今日將復牌。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昨天在公布業績的記者會上表示,過去曾發生類似事件,難保證不再發生。

港交所﹕難保證不再發生

疑遭黑客入侵的港交所「披露易」網站,由2008年2月起運作,供本港上市公司(包括主板及創業板)上載公告,讓公眾查閱最新消息。

昨日中午12時起,該網站開始無法登入,只能間歇登入,為確保所有投資者獲得資料,港交所與6家原定中午公布業績的公司,包括港交所、國泰、中國電力、華潤微電子、大新銀行及大新金融,以及有重大交易公布的匯控,在「大家同意下」,全部下午停牌。相關的419隻窩輪及牛熊證,亦因為正股停牌而暫停交易。

港股連日跌市,昨日反彈,多家公司尤其數隻大藍籌無辜「停賽」半日,惹來不少投資者不滿。港交所主席夏佳理昨天接受本報記者查詢時說,會嚴肅處理,並盡快提交調查報告。問到事件會否損害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形象,他說世界其他市場也發生過類似的事。

李小加昨日在記者會上說,初步估計「披露易」網站遭黑客入侵,現正調查原因,不宜太多揣測。他透露,港交所昨日11時54分發現網站系統不穩,即時知會證監會、開始搶修及啟動後備機制,讓投資者可瀏覽臨時設立的公告板。為了保障投資者可公平獲得市場信息,決定要求相關公司停牌。

他續稱,過去曾有數次遭黑客入侵。被問到如何保證不再發生同類事件,他說﹕「只有上帝才可保證,要是我能保證,就連今次也保證沒有事了。」

並行系統同遭有組織攻擊

港交所發言人昨晚指出,「披露易」網站一直有兩套百分百相同的並行系統,以往被黑客入侵,其中一次在2009年,港交所均在短時間內解決。今次兩套系統均被有組織攻擊,事發前後沒收過任何勒索,公司已報警。 警方發言人表示,警方已接到報案,商罪科已接手調查。

唐英年對於停牌事件表示關注,稱交易所已向證監會交代初步報告,他亦曾致電夏佳理了解事件,期望從速完成維修,盡快恢復正常運作,同時找出故障原因,避免事件再發生。

港交所發言人稱,網站昨晚8時已回復正常,有信心今天可正常運作,但同時會維持臨時設立的上市公司公告板供投資者查閱。

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2011年8月份Microsoft資訊安全更新MS11-057至069共13項 (2011-08-10)

Microsoft 推出2011年8月份 13 個安全性更新,修正 22 個分佈在 IE、Windows、Visio 及 Visual Studio 的漏洞。

微軟本週發佈 8月份重要安全性更新共 13 個,摘要說明如下:
  1. MS11-057 Internet Explorer 積存資訊安全更新 (2559049)
  2. 嚴重等級:重大
  3. MS11-058 DNS 伺服器中的資訊安全風險可能會允許遠端執行程式碼 (2562485)
  4. 嚴重等級:重大
  5. MS11-059 Data Access Components 中的資訊安全風險可能會允許遠端執行程式碼 (2560656)
  6. 嚴重等級:重要
  7. MS11-060 Microsoft Visio 中的資訊安全風險可能會允許遠端執行程式碼 (2560978)
  8. 嚴重等級:重要
  9. MS11-061 遠端桌面 Web 存取中的資訊安全風險可能會允許權限提高 (2546250)
  10. 嚴重等級:重要
  11. MS11-062 遠端存取服務 NDISTAPI 驅動程式中的資訊安全風險可能會允許權限提高 (2566454)
  12. 嚴重等級:重要
  13. MS11-063 Windows Client/Server Run-time Subsystem 中的資訊安全風險可能會允許權限提高 (2567680)
  14. 嚴重等級:重要
  15. MS11-064 TCP/IP 堆疊中的資訊安全風險可能會允許拒絕服務 (2563894)
  16. 嚴重等級:重要
  17. MS11-065 遠端桌面通訊協定中的資訊安全風險可能會允許拒絕服務 (2570222)
  18. 嚴重等級:重要
  19. MS11-066 Microsoft 圖表控制項中的資訊安全風險可能會導致資訊洩漏 (2567943)
  20. 嚴重等級:重要
  21. MS11-067 Microsoft Report Viewer 中的資訊安全風險可能會導致資訊洩漏 (2578230)
  22. 嚴重等級:重要
  23. MS11-068 Windows 核心中的資訊安全風險可能會允許拒絕服務 (2556532)
  24. 嚴重等級:中度
  25. MS11-069 .NET Framework 中的資訊安全風險可能會導致資訊洩漏 (2567951)
  26. 嚴重等級:中度
影響系統:
    Windows 作業系統與元件
  •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
  •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 Edition Service Pack 2
  • 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2
  • Windows Server 2003 x64 Edition Service Pack 2
  • Windows Server 2003 SP2 for Itanium-based Systems
  • Windows Vista Service Pack 2
  • Windows Vista x64 Edition Service Pack 2
  • Windows Server 2008 for 32-bit Systems, R2 and SP2
  • Windows Server 2008 for x64-based Systems, R2 and SP2
  • Windows Server 2008 for Itanium-based Systems, R2 and SP2
  • Windows 7 x32 Edition Service Pack 1
  • Windows 7 x64 Edition Service Pack 1
    Microsoft Office 套件及軟體
  • Microsoft Office 2003 Service Pack 3
  • Microsoft Visio 2007 Service Pack 2
  • Microsoft Visio 2010 and Service Pack 1
    Microsoft 開發者工具和軟體
  •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 Service Pack 1
  •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Service Pack 1
  • Microsoft Report Viewer 2005 Service Pack 1 Redistributable Package

VDONext 遊激賞 - 快樂豬扒飯 (睇片玩game,獎你大家樂飲品一杯,分享短片,再有獎賞!)


主題:快樂豬扒飯
簡介:睇片玩game,獎你大家樂飲品一杯,分享短片,再有獎賞!

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避免未成年沈迷線上遊戲 中國10月實施網路遊戲防沈迷實名驗證措施

中國啟動網路遊戲防沈迷實名驗證措施,預定 10 月 1 日正式實施,在 9 月 30 日前為試行期。

根據中國多家媒體今日報導,中國新聞出版總署、教育部、公安部等八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啟動網路遊戲防沉迷實名驗證工作的通知」,正式啟動網路遊戲防沈迷實名驗證工作,而這項機制將不包括手機的線上遊戲。

報導引述新聞出版總署官員的說法,八部門曾於 2007 年要求所有線上遊戲營運商必須安裝並實施網路遊戲防沈迷系統,以避免未成年人長期沈溺於遊戲中,若系統認定為未成年人的玩家、玩線上遊戲超過 3 個小時,則遊戲中的收益減半,超過 5 個小時則收益為零,此舉獲得明顯成效,網路遊戲忠實玩家從最高 80% 比例降至 30%,而且若廠商沒有實施防沈迷系統、就要處罰,從 2007 年至今有 90 多家網路遊戲廠商受到處罰。

不過,官員指出,仍有許多未成年人以虛假的成年身分資訊玩網路遊戲,因此實名驗證將是實施網路遊戲防沈迷系統的關鍵。由於熱門網路遊戲用戶眾多,考量到如何蒐集、比對身分資訊與軟硬體的負荷等問題,他們曾邀集遊戲相關協會、企業、專家、教育學者與家長、玩家等進行討論,制定出網路遊戲防沉迷實名驗證流程,完成網路遊戲防沈迷實名驗證系統的軟硬體試行。

根據報導指出,預定實施的流程將是由遊戲廠商蒐集與初步識別網路遊戲用戶的註冊資料,按照流程向全國公民身分證號碼查詢服務中心報送需要驗證的用戶身分資訊,當查詢資料把身分比對結果回報給企業後,如果用戶提供的是虛假的身分資訊,則將被自動納入防沈迷系統。

然而,報導中也指出,雖然防沈迷系統能夠辨別虛假的身分,旦若是未成年人盜用了真實成年人的身分,仍可能避開防沈迷系統的限制。

[轉載自 : udn數位資訊]

黑客大會 「無名氏」(Anonymous)被斥欺凌

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年度全球黑客大會DefCon昨日閉幕,大會舉行期間,聲名狼藉的黑客組織「無名氏」(Anonymous)被舊日同道指摘日漸出軌,以高超入侵技術作不少欺凌行為。無名氏則為過往曾公開警方線人名單、信用卡號碼等行為辯護,稱是提醒他們改善保安。



Backtrace Security據報由無名氏的前成員組成。大會閉幕前一日,該組織有成員指摘無名氏的「暴行」已不受控制,現場隨即傳出歡呼聲,但無名氏的支持者憤怒咆哮,雙方演變成「鬥大聲」。一名無名氏成員反駁:「我相信組織做的都是為大家好。」

無名氏曾宣稱入侵北約、新聞國際、蘋果公司等電腦系統。近日還聲稱入侵七十多個美國執法部門的網站,盜走10GB資料,報復他們多名支持者在英美被捕。

2011年8月7日星期日

iPhone 掀竊聽風暴

竊聽風暴殺入香港,人人岌岌可危!最近有人研發了針對iPhone等智能手機的竊聽程式,而且已流入香港;記者親身試驗,發現植入程式只需三分鐘,手機即被監控,通話、短訊竊聽者一覽無遺,私隱蕩然無存。有私家偵探坦言,已為多名客戶安裝了該程式。專家提醒市民要看管好手機,縱使離身幾分鐘也有危險。除了植入竊聽程式外,更有人研發了一套堪稱目前最先進的竊聽技術,只需取得手機號碼,便可透過大氣電波隨意監聽,神不知鬼不覺,防無可防。




英國《世界新聞報》竊聽風暴,引起全球關注手機竊聽問題。私家偵探張大偉指出,熱爆全球的潮物iPhone,礙於電路板設計較複雜及不能換電,一直未被攻破,但約半個月前,有人成功研發了智能手機的植入式「勾線」程式,只需透過電腦將程式植入手機,三至五分鐘即可完成勾線。張坦言,已有多名客戶找他安裝該程式,「啲人有感情問題,叫我哋上門幫手,只要半夜另一半瞓咗,佢拎部機出門口畀我哋就搞掂,竊聽一部機收費三萬蚊。」

智能手機都遭殃
張表示,該程式除可竊聽通話外,也可窺看文字短訊,而且被竊聽者完全不察覺。記者即席試用一部植入了程式的手機,撥電話給同事,張手上的監控手機立即收到記者正在通話的短訊通知,張再用監控手機撥打記者手機號碼,就竊聽到記者與同事的對話,過程中記者毫不察覺被人竊聽。張指,竊聽程式的功能不斷增強,最熱門的智能手機均可破解。他提醒市民機不離身,因為「植入程式只需三至五分鐘,手機離一離身都有危險!」
有號碼即可監聽
除了植入竊聽程式外,據悉,有以色列人已研發了一套竊聽技術,只要取到目標人物的手機號碼,便可透過大氣電波竊聽,完全不用接觸當事人手機,而且可以實時定位,監察目標人物的行蹤。張大偉稱,該套器材堪稱全球最先進,售價約港幣三億五千萬元,他不排除本港已有人擁有該器材。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屯門)資訊及通訊科技系系主任梁秉雄表示,理論上任何一部手機均可接收到其他手機的通話內容,關鍵在於所用頻道是否正確,以及能否將大氣電波傳輸的資訊解碼,「如果真係可以截聽到大氣電波,又可以解碼,咁就搞掂!」惟解碼難度極高,需要龐大的資源支持。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表示,○八年七月至本年六月,接獲和處理了十九宗與竊聽有關個案,大部分與懷疑電話被竊聽有關。保安局表示,為免犯罪分子得悉本港執法機關的行動細節及執法能力,未能提供政府購置相關器材的詳情。

美國「垃圾電郵大王」自首,facebook 發放2700萬封電郵,可被判監16年

多次因濫發垃圾電郵被起訴的美國「垃圾電郵大王」華萊士,早前因以電腦程式於社交網站facebook(fb)發放多達2700萬封垃圾信息,誘使目標前往特定網站,藉以增加網站流量圖利,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後決定自首。華萊士面臨11項刑事控罪,包括詐騙、故意破壞受保護電腦,以及藐視法庭禁令等,如所有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監16年及罰款超過200萬美元(約1560萬港元)。

騙受害人往網站取電郵密碼

案情指出,43歲的華萊士(Sanford Wallace)編寫惡意程式,避過fb垃圾信息過濾器,並假裝成受害用戶的朋友發放信息,邀請對方前往一個網站,並要求輸入電郵及密碼。接用戶會被轉送至特定關連網站,增加有關網站流量,讓華萊士從中掙取豐厚報酬,而程式會以用戶的電郵地址及密碼登入fb,取得資料及朋友名單,以發放更多垃圾信息。

控方指出,2008年11月至2009年3月期間,華萊士發放的垃圾信息超過2700萬封,約50萬fb用戶受影響。華萊士否認控罪,獲准以10萬美元(約78萬港元)保釋外出,並被法庭下令禁止使用MySpace或fb等社交網站。

華萊士於1980至90年代初從事大規模垃圾廣告傳真業務,後於90年代成立公司,以發布垃圾電郵招攬生意,高峰期每日發出2500萬封垃圾電郵,於科技界惡名昭彰,最終公司因官司纏身而結業。雖然華萊士其後聲稱「改邪歸正」,痛陳垃圾電郵禍害,但不久便開始透過社交網站發放垃圾信息圖利。

扮「改邪歸正」 違令建fb帳戶

MySpace於2008年控告華萊士利用其網站帳戶發送垃圾電郵勝訴,獲約17.9億港元賠償。fb也於2009年控告華萊士濫用fb戶口發布垃圾信息,華萊士裁定賠償55億港元,並禁止使用fb,但華萊士多次蓄意違令,更於今年1月建立fb帳戶。當局調查兩年後,終決定刑事起訴華萊士。

高登討論區行政總裁林祖舜,證實個多星期前蕭若元已提收購

高登討論區行政總裁林祖舜昨在港台節目中,證實個多星期前收到「香港人網」老闆蕭若元發出的收購文件,股東未有決定;對於傳聞收購價達 1,500萬元,他拒絕證實,稱待蕭若元同意才公開。

林祖舜拒透露收購建議詳情,只稱蕭有提出某些管理承諾,如無要求高登與香港人網合併,「高登係一門生意,如果佢畀嘅錢有賺啦,就扑槌,經濟上就咁簡單睇。但我對高登多一份情感,明白會員家嘅擔心,同其他股東都有分享過,決策上除咗睇商業利益外,都會睇任何買家對高登未來發展,會係名存實亡、甚至乎會冇咗高登呢,呢幾樣會係其中幾重要考慮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