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港人研發系統三秒殺電腦病毒,比傳統程式快 4200倍,速度冠全球

Michael Gazeley的公司奪得亞太區資訊科技保安大獎。
互聯網普及,電腦病毒擴散速度在 10年間急劇加快,現時病毒環遊全世界只需 8秒,傳統防毒軟件落伍。一間本港專攻網絡保安的公司,自行研發的病毒防禦模式,由發現病毒到封殺入侵只需 3秒,速度冠絕全球,負責人指港府推動雲端應用,但對網絡保安業支援不足,遠落後於科技發展形勢。


本土網絡保安公司 Network Box董事總經理 Michael Gazeley是中英混血兒,在港土生土長,操流利廣東話的他說,近年電腦病毒傳播速度越來越快,「 2000年病毒由產生到環遊全世界要用 20個鐘; 2005年只需要 135秒。依家? 7至 8秒。」

奪亞太區保安大獎

放大圖片
Network Box的公司在全球共設 12個控制中心,全天候監察全球網絡異動。
Network Box的公司在全球共設 12個控制中心,全天候監察全球網絡異動。
12345678910
電腦病毒兇猛,他說現時大部份電腦安裝的防毒軟件形同虛設,「裝咗都係有等於冇,好易變 Botnet(殭屍網絡)。」 Michael指,傳統防毒軟件 10多小時才更新一次,最快也要 3.5小時,始終不敵秒速擴散的病毒、惡意軟體。
該公司研發的系統 Z-Scan,在互聯網設置 25萬個虛擬用家作陷阱,「扮儍佬,去唔應該去嘅網站,又無 patch防護、無照顧自己,引 botnet主動攻擊。」只要病毒接觸這些陷阱,系統會即時傳達訊息至全球 12個控制中心,再主動推送( Push)至用戶的網絡。由發現新病毒到啟動防禦,整個過程僅需 3秒,比傳統防毒軟件快上至少 4,200倍。
上周五在泰國舉行的「 2011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比賽, Network Box就憑此贏得保安大獎,擊敗韓國、澳洲、印度、馬來西亞等團隊,「世界級科技唔一定喺矽谷,香港都有。」

政府從無實際協助

不過,港府雖然聲稱要大力推動資訊科技業界發展, Michael對此卻感心酸,「贏咗又點?政府連一句恭喜都冇。」他形容公司創立 11年一直單打獨鬥,政府無實際協助。「如果香港真係想靠 IT搵到錢,一定要宣揚香港 technology係得嘅。」
Network Box有超過 1,600個客戶,包括寶馬、豐田、任天堂等等,亦有個別本港及外國政府部門,而 Network Box在美國更加獲聯邦儲備局批准,為 150家銀行、金融機構等提供網絡保護。

iPad 用超強保護套,由1300呎高空跌落地面都唔爛


iPad從桌上跌落地,屏幕肯定碎裂,但美國公司 G-Form最新推出的 iPad保護套,不但可令 iPad由 394米( 1,300呎)高空跌落地面後仍然絲毫無損,甚至能繼續播放電影。
這個特製機套遠比一般 iPad套厚,由高科技物料製成,外層有軍事彈道物料覆蓋,用拉鏈開關。即使 iPad機面向下、連機帶套撞落地面,都只會是機套變形,因為機套吸收了撞擊力, iPad絲毫無損。

為證明這款機套的效能,兩名跳傘員分別手持一部 iPad,在離地 394米高空將 iPad擲落地面(上圖)。
他們都用上高度計確定了身處的高度。兩部機跌到地上後,同樣不但屏幕沒有破損,更令人驚訝是竟然仍在播放之前跳傘員在空中觀看的電影(下圖),足以證明這款機套保護力十足。

Google 網上音樂店鬥 iTunes


Google前天(周三)正式進軍數碼音樂銷售市場,率先在美國推出網上音樂商店 Google Music,提供 1,300萬首歌給網民購買下載,最大亮點是可將歌曲跟朋友分享,並在網上免費儲存 2萬首歌,擺明與蘋果 iTunes爭生意。


Google指, Google Music會結合在 Android Market應用程式商店中,他們已跟全球三大唱片,包括環球、百代及 Sony達成協議,共提供 1,300萬首歌給樂迷下載,部份歌曲免費,收費歌曲定價則與 iTunes相同,每首由 69美仙至 1.29美元( 5.4港元至 12.8港元)不等。美國 Android用戶日內可下載歌曲,服務最終擴展至全球 2億用戶。


Google Music最大賣點是可讓用戶免費使用雲端儲存服務,儲存最多 2萬首歌,相反蘋果的網上歌曲儲存服務 iTunes Match,則要收 25美元( 195港元)年費。 Google Music也可讓用戶將已購買的歌曲,在 Google+社交網絡服務中跟朋友分享。

《 2011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網上23條),政府未有考慮引入惡搞及二次創作的豁免條款

政府早前向立法會提交《 2011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針對網絡傳播行為對版權擁有人的經濟損害,網民形容修例是推行「網上 23條」,公眾容易因惡搞改圖、改歌等行為誤墮刑網。政府發言人昨強調,修例未有擴大刑責,參考外國經驗後,現階段未有考慮引入惡搞及二次創作的豁免條款,但願意就此作公眾諮詢。

傾向先通過再另行諮詢

政府發言人稱不少網民誤解草案,指草案與現時法例的分別,是在未經版權擁有人授權下,將其作品向公眾傳播達到牟利目的,會墮入刑網,刑責採用的界線及原則與現行條例完全相同。
對於時下流行的惡搞文化,政府參考多個海外國家的經驗,認為未有需要豁免惡搞及諷刺的作品。決定是否侵權的最大關鍵,是考慮傳播侵權作品,是否對版權擁有人造成經濟損害,最明顯涉及刑責的例子是將電影在互聯網上分發,令到電影版權擁有人蒙受票房等經濟損失。
政府發言人承認,過去諮詢一直未有探討豁免問題,相信有關討論需討論頗長時間,現階段傾向先通過條例草案,再另行就豁免進行諮詢。

廉署公佈防貪指引,限制店員優先認購 iPhone 等熱門貨,減少違規舞弊行為。

近年本港掀起搶購 iPhone、 iPad、奶粉熱潮,廉政公署亦接連偵破多宗超市及連銷零售店員工涉嫌私自「扣起」這類暢銷貨品,轉售水貨客圖利的貪污案件,廉署昨公佈向零售業推出暢銷貨品防貪實務指引,建議零售商向外公開銷售這類暢銷貨品時,限制員工優先內部認購,以及加強突擊檢查等,防止貪污舞弊行為。
廉署防止貪污處早前進行的防貪研究發現,超市和連鎖店的前線員工或會透過不當手段,把銷售貨品留予自己,或轉售予「水貨」商販謀取利潤。

建議經理抽查訂貨單

廉署的防貪指引建議,營辦商在發售有關產品時,應訂明開售或開始接受預訂的日期和時間,並且須把有關安排公佈予公眾人士和客戶知悉,以及確保以「先到先得」方式銷售。
指引並建議零售商應讓顧客優先購買新產品,限制員工優先內部認購,減少出現違規舞弊行為。
為加強有效監控,廉署建議零售商應設立指定櫃位,處理有關貴重貨品的銷售或預訂,店舖經理亦應監督有關安排,並不時抽查有關訂貨名單辨別真偽。
指引又建議,上級宜規定地區經理須到銷售地點進行突擊檢查,確保暢銷貨品的存貨量跟銷售紀錄相符,以及店舖有否適時把貨品放上貨架出售,避免職員私下囤積。營辦商也應制訂員工收受與職務相關利益的政策,並提供有關防貪法例和誠信操守的培訓。
廉署前日與香港零售管理協會合辦研討會,向60名來自20個零售店舖經營商的行政及管理人員講解此防貪指引,廉署私營機構顧問組亦會應連鎖零售店及超市營辦商度身制訂有關防貪指引。 

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VDO Next : 一舊雲 iCloud 教學



主題:一舊雲 iCloud 教學
簡介:iOS 5 力作 iCloud,啟動全天候同步功能,新加 detail 位易用好玩,即升!
日期:2011-11-16

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iPhone 4 實戰篇 : 直接係 iPhone 上升級 iOS 5.0.1

iOS 5 一個新功能就係唔駛連接 iTunes 都可以用 WiFi 升級 iOS Firmware !!

只要進入 iPhone 既 設定(Settings) > 一般(General) > 軟體更新(Software Update) 就可以做到更新 !!


由 Download  到安裝再 Reboot 約需要 15 分鐘 !!


嫌芒大喬布斯(Steve Jobs) 殺死 iPhone 5

蘋果上月只推出 iPhone 4S,沒有 iPhone 5,叫苦候多時的蘋果迷大失所望,但消息指,革命性的 iPhone 5原型機其實早已做好,芒更大、外形更纖細,但數月前被「教主」喬布斯( Steve Jobs)嫌「設計不統一」推翻了,胎死腹中。



網站 Business Insider引述一名匿名蘋果工程師指,直至 iPhone 4S推出三個月前,蘋果內部還以為全新設計的 iPhone 5將是公司下一項重大宣佈。他自己就試用過新 iPhone 5原型機兩周,知道那將是完全革命性新設計。

雖然他試用的只是原型機組,不是產品機,但已可大概知道新機設計模樣。新機有 4吋芒,較 iPhone 4的 3吋半芒大。機身如同 iPhone 4被壓扁了那樣較扁平,採用「液態金屬」材料,跟 iPod nano般有多種顏色,色澤猶如鋁漆,較為耐用,至於機背就用上 iPad 2那樣的鋁質殼。

功能方面, Home鍵變成觸控設計,持續按着就可重新開機。新機芒色彩更佳、解像度更高,攝影鏡頭提升至 1,000萬像素。運算速度較 iPhone 4快很多,但只因原型機刪除了原有速度上限,電池壽命因而較短。 iPhone 4S的語音助理 Siri,在新機僅稱「 Assistant」。

新設計聽來似乎不俗,為甚麼喬布斯不滿意?向來堅持要簡約、統一性的他,覺得 iPhone 5的 4吋芒設計,跟現有 iPhone的 3吋半芒不一致,一旦採用就會跟由不同廠商打造的 Android機一樣,失去統一性,所以推翻了設計,令蘋果上月只能推出 iPhone 4S。

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VDO Next : 政府畀條明路你行 (iPhone App : HKeTransport 香港乘車易)



主題:政府畀條明路你行
簡介:雖然成日畀人彈,不過今次政府真係幫到手,搵路有救!
日期:2011-11-14




此應用程式提供一站式的點到點路線查詢服務,以便預先計劃行程。

查詢服務涵蓋多種公共交通服務包括港鐵、輕鐵、專營巴士、專線小巴、渡輪、電車、山頂纜車、前往落馬洲/皇崗的過境巴士及前往馬灣及愉景灣的巴士。所有路線資料由運輸署的「香港乘車易」網站 http://hketransport.gov.hk提供。

內容包括:
1. 一站式多種公共交通工具搜尋功能,提供路線選擇和相關各站資料
2. 文字、分類選擇,全球定位功能和書籤輸入方式,設定出發地和目的地
3. 自選步行距離到上落客站
4. 日間和通宵服務類別路線搜尋
5. 按轉乘次數、收費、預計行程時間域擬乘搭的交通工具順序列出路線選擇
6. 地圖上顯示出發地、目的地、上落客站和轉車站的位置
7. 個別路線查詢服務
8. 特別服務路線
9. 交通消息

程式支援iOS 4.0 版本或以上


http://hkappleiphone.blogspot.com/2011/08/iphone-hk-app-hketransport.html

iPhone 4S 砌機價1400元

iPhone 4S上月開賣, 3天狂銷 400萬部創紀錄,雖然被轟「食電」,但無礙聲勢,上周在香港開售也是幾句鐘向隅。人人爭住要新 4S, 16GB一部賣 5,088港元彷彿「好抵」,但說穿了,一部 iPhone 4S只要 1,411.4港元就砌得出!


電池值 46元

電子業市場研究公司 iSuppli把 iPhone 4S剝皮拆骨逐件計數(見圖),發現造價低廉得嚇人,最貴的觸式顯示屏,才 288.7港元,已是全機成本 20%。就算再加上 USB線與電源轉換器、耳機、包裝盒和製造費,也不過再多花 117港元。當然,蘋果還要付運輸費、軟件、特許費及版稅等,但賣一部就有至少 3,500港元的利潤,絕對夠付。
當然,各位果迷一想到蘋果教主喬布斯的創意不能以金錢衡量如此「市儈」,當會立即「順氣」,但各位機主下次再為手機食電發火時,請記住:區區 46港元的電池,別苛求了!

拆散 iPhone 4S逐樣計……
相機 $137.3
包括:前置鏡頭和後置鏡頭

無線天線 $234.4
包括:藍芽或 WLAN天線和主天線

用戶介面與感應裝置 $53.5
包括:感應控制、主按鍵、耳機接頭或音量鍵和揚聲器

機械/電機組件 $257.6
包括:前殼、震動摩打、機背殼和底盤殼

電池 $46

主要連接埠及電力管理 $56.1

DRAM記憶體 $71

主電路板 $117

快閃記憶體 $149.8

觸式屏幕及顯示器 $288.7

總計:$1,411.4

*以上價格以港元計算

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

明年3月,iPhone 4S - Siri 語音助理支援普通話


功能強大的語音助理 Siri,是 iPhone 4S 一大賣點,但 Siri 暫時只支援英德法語。
假如閣下打算等 Siri 支援中文再換手機,要就位了:市場分析員引述消息說, Siri 明年 3月就會支援普通話,而 iPhone 4S 下月就會在中國大陸開賣。
不過眾所周知, Siri遇上非以英語為母語的「奇怪」口音時,就會經常出現一些「雞同鴨講」情況。
究竟 Siri對於一些「港式煲冬瓜」的理解能力有多高,那就要等到普通話 Siri 出台才有分曉。

為喇叭註冊專利

另據 Wired網站報道,蘋果已為 iPod nano和 iPod shuffle喇叭註冊專利,其中 iPod nano除了背夾內側會增加半圓形喇叭外,更會推出腕表型,可整合 Nike+運動軟件,相信是想打入健身運動愛好者市場。

香港 Apple 官方網頁預先登記,今天預訂就可以明天在 IFC Mall Apple Store 取貨。

如果想在 IFC Apple Store 購買已解鎖的 iPhone,今天開始必須在香港 Apple 官方網頁預先登記,今天預訂就可以明天在 IFC Mall Apple Store 取貨。

http://www.apple.com/hk/retail/iphone/

或者可以用 iPhone App - Apple Store 2.0 登記都可以 !!


第二步 - 選擇 Apple Store 零售店 (暫時香港只有 IFC Mall)


第三步 - 選擇預訂產品,不過 iPhone 3GS, iPhone 4 & iPhone 4S 都全線無貨 !!





iPhone 4S 用更新系統更食電

iPhone 4S異常食電問題,困擾用家,蘋果上周四發放更新版本操作系統,糾正問題,但有些用戶前天(周五)繼續投訴,指升級到 iOS 5.0.1不只沒改善食電情況,而且有變本加厲之嫌,甚至影響手機接收。



上月 14日開售的 iPhone 4S很快就被發現電力消耗異常快,有用戶投訴待機 1小時就竟耗用 10%電力,用半天就沒電。本月初蘋果承認 iOS 5有蠕蟲,上周四推出 iOS 5.0.1進行修正。新 iOS也給第一代 iPad帶來多點觸控 multi-touch功能,並順道修正其他幾個小問題。

訊號接收更差


這是蘋果首次透過手機網絡替 iPhone更新操作系統,省卻用戶要把 iPhone連接電腦才能更新的麻煩,可惜不少機主在升級後大失所望,有人說手機 7小時內電力由 100%暴跌至 34%, iPhone機主論壇上怨聲四起:「用 iOS 5,耗電情況已夠糟,升級 5.0.1,還要糟更多。」


不只耗電更多,新版 iOS 5更帶來新問題,包括咪高峯收不到音, Wi-Fi訊號和電話網絡接收也受影響。另有用戶指,收到來電或短訊時, iPhone沒顯示聯絡人名字。
蘋果昨天承認更新系統未能解決電池食電問題。一名機主說:「蘋果這次完全搞砸了。」有果迷聲言,假如蘋果沒法修正問題,就要退機:「那將會是我第一次退回蘋果產品。」

豐澤被指綑綁式銷售 iPhone 4S

iPhone 4S熱潮席捲全球,零售商及電訊商看準市民趁墟心態,出賤招發售 iPhone 4S牟取暴利。多名讀者向本報投訴,指豐澤要求用家額外購買 3,000元貨物,才可購買 iPhone 4S,「當我哋係水魚」;亦有讀者指向數碼通預訂 iPhone 4S,卻遲遲未肯定是否有貨,如果取消預訂,就要賠償 500元。

須先買$3000貨品

讀者鍾先生表示,前晚 8時許到元朗廣場的豐澤通宵輪候購買 iPhone 4S,有人曾向職員查詢會否派籌、是否有貨等事宜,均不獲回覆。昨晨 9時豐澤開舖,職員隨即指「要買一件 3,000蚊或以上貨物,先可以買 iPhone 4S」。
他認為安排不合情理,「買部電話要先買部電視,當我哋係水魚,百分百掠水」。 iPhone 4S最後由一群有專車接載的內地人買走,「香港人點會肯畀多 3,000蚊買多件家電?係大陸人先會買。」另有多名讀者在豐澤其他分店有相同投訴。

讀者郭先生指出,早前向數碼通預訂 iPhone 4S,數碼通卻「唔肯講幾時先有貨」,如取消預訂就收取 500元,覺得不公平。
豐澤發言人稱,「單機 iPhone 4S已經冇貨」,為回饋豐澤「忠實」買家,現設「忠實計劃」,在單一貨物買滿 3,000元,就可購買 iPhone 4S。記者問買不夠 3,000元是否代表不夠忠實、為何不能把綑綁式 iPhone 4S與其他貨物分開售賣等,發言人只重申「單機 4S冇貨」。
數碼通則表示,預訂 iPhone 4S表格已列明所有條款,「承諾唔到幾時畀貨客人,係因為我哋都唔知 Apple幾時畀貨我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