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1年6月4日星期六

豐澤店員私賣 iPad 2,廉署豐澤拉人再掃先達,搜多家手機店,撿貨 500部追蹤貨源

蘋果記者踢爆豐澤連鎖電器店有職員涉嫌通風報訊私賣 iPad2事件後,廉政公署昨日採取大規模行動,先後帶走數十人協助調查。其中廉署人員一早到涉事的豐澤九龍灣德福廣場分店帶走一名男子。下午廉署人員又手持法庭搜查令,掩至旺角先達廣場搜查多家懷疑接貨的手機店,其間估計撿走近 500部 iPad 2。現場所見,廉署人員仔細記錄及核對 iPad 2的包裝紙盒貨物編號,以便追蹤貨源。



這次廉署調查行動中被帶走助查人士中,包括旺角先達廣場「手機達人」劉志剛,他昨晚接受查詢時稱,「我仲喺廉署,唔方便講嘢」。他直言今次涉案是無妄之災,並稱過去兩日「入咗 55部 iPad 2,家全部俾廉署攞走」。

調查人員「封口」

放大圖片
廉署人員仔細記錄撿走的證物資料。
廉署人員仔細記錄撿走的證物資料。
12345678910
廉署發言人昨日回應本報查詢時拒絕評論事件,但據本報接獲消息,廉署在調查這次私賣 iPad 2事件時,發現與之前偵破的連鎖店私賣奶粉案近似,估計有水貨集團付錢收買連鎖店店員,向店員「收風」得知 iPad 2來貨日期,然後安排水貨客帶隊掃光 iPad 2,再散貨到先達廣場出售。

廉署昨日的掃蕩行動由早上 9時開始,廉署人員兵分幾路,到港九各處目標地點,帶走多名涉案排隊黨,包括日前本報直擊涉嫌在九龍灣德福廣場豐澤店大手收購 iPad 2的黑衣男、多名電器店職員,以及三母子。
放大圖片
在先達廣場內廉署人員撿走多箱 iPad 2。
在先達廣場內廉署人員撿走多箱 iPad 2。
12345678910
涉事的九龍灣德福廣場豐澤分店昨日如常營業,早上開門不久,便有 10多名廉署人員進店調查,現場所見,店內蘋果專櫃繼續營業,不時有市民入內選購,但店內增派兩名保安員站崗,氣氛甚為緊張。
記者向職員查問是否仍有 iPad 2發售時,職員一聽要買 iPad 2便表現緊張,保安員稍後發現記者拍攝便上前阻止,而店門口亦張貼「 iPad 2現貨售罄,請勿排隊」通告。

至中午 12時半,兩名廉署人員由電器店帶走一名穿白色 T恤青年,當時白衣青年行在兩名廉署人員之間,一見記者舉相機拍照,表現避忌,一度舉手遮擋鏡頭。三人步出商場,朝露天停車場方向行去,似準備取車離去,記者尾隨在後。
三人發現記者緊隨便急步離開,開始帶記者「遊花園」,似不欲被記者發現行蹤,三人續行至德福廣場第二期,沿途廉署人員對提問「封口」不答。白衣青年跟廉署人員耳語後,三人便突然截停一輛的士,登車離去。

至下午 5時, 20多名廉署人員手持搜查令,去到旺角先達廣場一及二樓,突擊搜查多家專賣水貨手機店舖,包括黑衣排隊黨連日交貨的手機店,據悉廉署懷疑有店舖負責接應由連鎖電器店職員私賣的 iPad 2。
放大圖片
《直擊廉署收網》<br/>《蘋果》記者日前直擊黑衣青年(左一)在德福廣場豐澤大手購入 40部 iPad 2,之後就到先達廣場轉手。
《直擊廉署收網》
《蘋果》記者日前直擊黑衣青年(左一)在德福廣場豐澤大手購入 40部 iPad 2,之後就到先達廣場轉手。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直擊廉署收網》<br/>兩名廉署人員昨日帶走一名白衣青年離開豐澤德福分店。
《直擊廉署收網》
兩名廉署人員昨日帶走一名白衣青年離開豐澤德福分店。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直擊廉署收網》<br/>廉署人員帶青年離開時,繞路約 200米,帶記者「遊花園」。
《直擊廉署收網》
廉署人員帶青年離開時,繞路約 200米,帶記者「遊花園」。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直擊廉署收網》<br/>最後廉署人員與青年走出商場一同乘的士離去。
《直擊廉署收網》
最後廉署人員與青年走出商場一同乘的士離去。
12345678910

豐澤未回覆查詢

廉署人員出示委任證表露身份後,要求店員取出 iPad 2存貨及相關貨單,然後核對和仔細記錄每部 iPad2的貨品編號,當核對完畢便撿走貨物。消息稱,廉署人員在多家店舖撿走近 500部 iPad 2。由於廉署人員搜查行動事出突然,一時間先達廣場內混亂一片,有店員以為海關執行反盜版光碟行動,亦有人以為警方掃蕩色情光碟,稍後才知是廉署執法行動。其間有涉事手機店東主安排律師到來,協助處理善後,廉署人員亦安排客貨車運走至少七箱 iPad 2證物。

本報昨日再接獲市民舉報,指連鎖店不良職員通水賣 iPad2圖私利情況普遍,其中豐澤佐敦及銅鑼灣的分店亦有同類情況,要求正視。記者昨就有豐澤電器店員工被廉署帶走一事向豐澤查詢,至晚上未獲回覆。 

豐澤員工辭職舉報上司



今次廉署掃蕩 iPad黨大行動,原來歸功於豐澤前員工大爆料。據知捲入私賣風波的員工牽連至分店主管級人員,原來早有低層前員工不滿上司私賣 iPad圖利,以權謀私,憤而離職向當局舉報。據知豐澤高層亦收到風跟進調查,其後有多名分店主管級人員離職。

通報分店進貨時間

據悉放風炒賣 iPad 2的連鎖電器店員工不只豐澤。有知情人士透露,放風的連鎖電器店不良員工多屬分店主管級人員,因為他們往往快人一步預先知道來貨日期,容易成為排隊黨收買對象。據知,一般連鎖電器店分店每次入 60部 iPad 2,他們接獲通知,便向排隊黨放風。
為求掩飾,這些分店主管人員會預先留起約 10多部 iPad 2供散客購買,其餘全部留給排隊黨。排隊黨頭目會在指定時間到分店買貨,當中頭目會提早到場打點,為求「做戲做全套」,加上避免「一個人一次過買幾十部機咁張揚」,日後店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追查發現漏洞,排隊黨頭目會安排 10多名「媒」到來扮排隊,每人輪候辦理買機手續,減低風險。
知情人士更稱,由於「輪候」時間短,排隊黨頭目出手不高,每人「至多畀十幾廿蚊」,他們往往為要搵多幾個人扮排隊而煩惱,更曾有排隊黨要出動家人去做媒扮排隊,掩人耳目。
排隊黨提取貨品後會自行交到先達廣場等地散貨,即時轉賣,不過,連鎖電器店總公司亦獲悉有人「作反」,暗中展開調查。
排隊黨走貨月入10萬
廉署針對豐澤職員私賣 iPad 2事件展開的大規模搜捕行動,震動了旺角先達廣場, 10多名手機店的店東及職員昨天先後被邀請往廉署總部協助調查,當中包括近年曝光率甚高的「手機達人」劉志剛。有先達中人爆料稱,整件事的始作俑者是先達的手機舖,每部 iPad 2近 500元的「佣金」,養起了一班月入逾 10萬的「排隊黨」。


先達手機舖多多都收

先達是本港最大的行貨、水貨手機及數碼產品集散地之一,專程來港買水貨的內地客甚多,求過於供之下,無論 iPhone及 iPad炒極都有,「有幾間舖講到明,多多都收,每部高過市價 500蚊,結果就係有人肯畀錢,有人就肯鋌而走險」。先達廣場一家手機店的店東向記者說,去年剛推出 iPad時,亦有一陣熾熱炒風,「曾經見過有 ICAC職員去幾間舖搜查,今次係第二次」。
至於廉署行動中被捕的多名排隊黨成員,據了解都是接「柯打」去連鎖電器店搶貨,從最初組織師奶、傭工通宵排隊,到最後「打通經脈」直接向店員取貨,逐步走向犯罪之路,「佢哋一次過走 40至 50部( iPad 2),平均淨賺萬幾、兩萬蚊,一個月最少走五、六次,月入超過 10萬」。
對於排隊黨向連鎖電器店取貨的手法,先達內的手機店幾乎全部知道,所以並非檔檔都夠膽收貨,雖然見到這些行家賺到盤滿缽滿有些眼紅,但今次廉署行動,反而令他們鬆了口氣,嘆句好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