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iPhone迷鬧爆,超搵笨手機追蹤 App 「超級手機號碼追蹤器」,人在香港位置顯示在非洲


在蘋果 iPhone App Store推出一星期已登收費 App下載排行榜第一位的「超級手機號碼追蹤器」,超越全球熱爆的憤怒鳥( Angry Birds)。該 App聲稱輸入手機號碼可追蹤持機人位置,惟不少人付費下載後,發現被「搵笨」。有人身在香港卻顯示在非洲,網民質疑蘋果電腦未有做妥測檢就讓產品推出市場,不負責任。粗略計算,若有 20萬人購買此 App,已賺逾 300萬元。


這款名為「超級手機號碼追蹤器」上周二開售,收費 1.99美元(約 15.4港元)。簡介頁面以簡體中文撰寫,聲稱運用美國 CIA(美國中情局)衞星定位技術,只要輸入目標手機號碼,就可在「全國」範圍內,以三角測量法測算出目標手機持有人的位置,形同追蹤器,吸引了不少中港用戶蜂擁下載,令「超級手機號碼追蹤器」昨天上午登上收費 App下載排行榜第一位。

鬼祟標明「僅供娛樂」

放大圖片
記者輸入香港手機號碼追蹤友人位置,竟被偵測到友人身在非洲對開海域。
記者輸入香港手機號碼追蹤友人位置,竟被偵測到友人身在非洲對開海域。
12345678910
不過,不少人購買後大呻「搵笨」,程式根本無法追蹤位置,用戶評分為最低的 1粒星(最高為 5粒星),評論頁面留言一面倒批評貨不對辦,超過 80個網民留言要求「回水」。用家怒指:「超級呃人,唔知點解 Apple會接受這個垃圾,快啲回水!」「完全用唔到,介紹內容絕對誤導消費者, Apple Store仲要畀佢上 Top(榜首)?」有感被騙的用家翻查該 App資料,始發現程式簡介尾段鬼祟標明「此程序僅供娛樂」。
記者曾試用此 App,輸入手機號碼欄目被設定為「+86」的內地區號,不能刪除。記者在將軍澳工業邨《蘋果日報》報社,輸入正在灣仔的同事的手機號碼,座標卻顯示對方在將軍澳。其後再輸入多位在香港親友的手機號碼,竟標示對方位置在非洲對出海域。
本報曾向蘋果電腦查詢,至截稿時未回覆。 App上列出開發公司名稱 Best Apps and Games,但本港的公司註冊處沒有該公司註冊資料。

蘋果電腦須審查 App

放大圖片
程式簡介尾段鬼祟標明「此程序僅供娛樂」(箭嘴示)。
程式簡介尾段鬼祟標明「此程序僅供娛樂」(箭嘴示)。
12345678910
電腦學會理事會委員鄭凱表示, iPhone App的程式開發者須將 App交蘋果電腦審查,蘋果電腦會測檢程式可否在 iPhone平台上運作、有否色情及暴力資訊等,通過審批才放上 App Store供用戶購買及下載,惟不會測試程式可否做到聲稱的功能,用戶只能在 App評論頁面了解口碑。

用家狂插爛 App留言

「下載前話係美國高科技,下載後話只是遊戲,沒真正定位功能,有冇人去報警?」

「錢就畀咗,根本冇用,唔知點解 Apple會接這個垃圾,令我哋俾人呃,快啲回水」

「用不到,死奸商,根本就是騙子」

「 download完先話係玩 only,回水呀」

「介紹內容絕對誤導消費者,浪費我嘅 GPRS,要去消委會告佢呀!」

「從未試過買一個搵笨 App,無可能 iTunes畀佢喺度誤導,請回水」

「不要受騙,這是 100%遊戲,付了錢畀人玩」

「我最少開咗三十次,都冇一次開到!還錢!」

資料來源: AppStore

話你知:可要求蘋果電腦退款

購買了不能運作的「廢 App」,可向蘋果電腦要求退款。記者瀏覽蘋果電腦網頁,發現沒有清楚詳解退款機制及途徑,惟有網友試過下載 App後不能正常運作,透過 App Store或 iTunes購買紀錄內找出「廢 App」的交易編號,向蘋果電腦的客戶服務員發送電郵,列明交易編號及要求退款的原因,一段時間後有客戶服務員回覆了解及商討退款事宜,最終成功退款。

電腦學會質疑 單靠電話號碼難追蹤

記者曾以此 App輸入 10多個內地友人的手機號碼測試,大部份均顯示身在非洲對開海域,有 4個測出身處省市,兩個在上海,兩個分別在黑龍江及廣州,惟也未能顯示確實位置。


稱使用三角測量法

該 App網頁聲稱運作原理為三角測量法,因手機不停發射及接受無線電訊號,據此測出手機位置與訊號基站的距離,惟電腦學會理事會委員鄭凱質疑是否可單憑電話號碼偵測位置。他表示,智能手機內置 GPS接收器,配合相應 App啟動衞星定位功能確可確認所在位置,惟必須長開有關 App,主動向其他人發放自己的位置,方能成功追蹤。
至於何以本報能測出部份內地友人所在城市,他解釋:「傳統手機冇 GPS,要找出手機位置,只有透過被追蹤者手機嘅電訊商先可以做到,以附近發射站作測量,但都只係可以推算出大約位置。」

平安手機追蹤用家

現時本港部份電訊供應商也有推出手機追蹤服務,只要取得「被追蹤者」同意,可透過發射站確認位置,當中不乏追蹤任職外勤推銷工作的公司客,目前和記及電盈均有提供這類月費數十元的增值服務。此外網絡供應商與提供平安鐘服務機構合作的「平安手機」,也是透過發射站追蹤用家位置,銷售對象主要為長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