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人人奏樂 捍衞自由

市民除了自攜樂器組成「人民交響樂團」,更有人高舉諷刺高官示威物品「雙頭蛇」,
捍衞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
無懼當權者打壓,藝術團體、樂手、地下 Band友、普羅市民,昨紛紛攜同中西或自製樂器上街,猶如組成「人民交響樂團」,誓要捍 衞表達自由,「點解遊行唔可以帶樂器,音樂無罪」。在響徹天際的樂器聲襯托下,遊行人士口號叫得更響,傳得更遠,讓當權者即使蒙着耳朵,也得聽見。


官逼民反,在警方提出「不准帶樂器遊行」的無理指令後,今年 7.1遊行是市民帶來最多樂器的一次,沿途都有搖鼓、結他、三角鈴、嗩吶、色士風等中西樂器雲集。
放大圖片
藝術公民打扮成公安帶領市民遊行,笑言是要預演公安遲早來港打壓自由的情景。 成啟聰攝
藝術公民打扮成公安帶領市民遊行,笑言是要預演公安遲早來港打壓自由的情景。 成啟聰攝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一群金融、 IT人士推出「河蟹號」鋼琴,諷刺警方。 曾顯華攝
一群金融、 IT人士推出「河蟹號」鋼琴,諷刺警方。 曾顯華攝
12345678910

音樂能量戰勝警權

藝術公民、 Hidden Agenda等組織透過 facebook號召昨午 2時在銅鑼灣東角道集合,數百人帶同樂器響應,起初「各有各奏」雜亂無章,當幾個鼓手突然齊心一下一下地敲起來,其他人便慢慢和着,讓口琴、沙槌、搖鼓、笛子,甚至飯碗、餅罐發出的樂聲,意想不到地和諧合拍,讓嘶叫的口號像歌唱般抑揚有致:「街頭要音樂、藝術都上街」,現場人士又舞動諷刺高官的「雙頭蛇」。
「點解遊行唔可以帶樂器?」藝術公民發言人、兼《字花》編輯洪曉嫻說,自反世貿遊行後,「受韓農啟發」,更多市民帶樂器上街,但警方越來越針對攜樂器遊行人士:「成日話我哋嘈,試過有個警員搶咗成員支鼓棍!」
她說不論是樂器還是其他工具,市民有以不同方式表達意見的自由,警方不應打壓:「我哋今日着到公安咁,係預演公安日後嚟打壓言論自由嘅情況。」
民陣帶領下的隊伍由維園遊行至東角道附近時,藝術公民等欲滙合但遭警方阻止,並安排他們於「龍尾」加入,「咪要等到 5、 6點?」數百「樂手」頓時一邊奏樂一邊高呼「放行、放行」,響徹銅鑼灣,警方終在「音樂能量下」予以放行。
放大圖片
黃小姐設計這個「特區蜈蚣」搖鼓,象徵高官串連食糞。 翁煜雄攝
黃小姐設計這個「特區蜈蚣」搖鼓,象徵高官串連食糞。 翁煜雄攝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高登女神」碧華依幫香港人權監察籌款,她希望香港盡快有真普選。 袁樂婷攝
「高登女神」碧華依幫香港人權監察籌款,她希望香港盡快有真普選。 袁樂婷攝
12345678910

推出「河蟹號」鋼琴

「音樂最容易激動人嘅情緒」。專業樂手 Marzo質疑警方容不下市民帶樂器遊行,表面上是為免製造噪音,實際可能是擔心音樂令遊行人士情緒更高昂。他使勁地吹着色士風:「呢支叫 Soprano Sax, Kenny G都係吹呢款;以往帶口琴遊行,今次帶支大嘅,抗衡警察。」每當有人高呼「曾特首下台」等,他便使勁吹奏和應,原來色士風「深沉」的音色也可配襯憤怒的叫囂聲;其他樂手也在口號間奏樂,讓「林公公,仆街」等口號更加充滿「感情」。
不少市民從家中找出「久未觸碰」的樂器來上街, 3歲的 Sophie拿着媽媽苦尋出來的口琴,使勁地用小口吹奏着,雖然不能成曲,也為民主「盡了奶力」。金融界的 Calvin搬來「河蟹號」鋼琴,並與 facebook結集的網友齊齊敲出憤怒之音,促林瑞麟下台:「琴賊先琴麟呀!」
此外,市民無懼警方威嚇,沿途繼續有籌款活動,有的為了籠屋、劏房居民,有的為了推動民主活動,市民也慷慨解囊,變相支持他們公民抗命。 

自製樂器出籠惡搞高官

維基百科說,「樂器,泛指可以用各種方法奏出聲音的工具」,對於遊行市民來說,樂器可以是餅罐、益力多樽,甚至垃圾桶,有人更聲言模仿 Cult片《人型蜈蚣》自製《特區蜈蚣》搖鼓,一邊搖着一邊叫特首等高官「食屎」。不少人也帶來少見樂器如非洲 Kazoo笛。
放大圖片
大水樽、鐵盤等自製樂器,一樣奏出自由之聲。
大水樽、鐵盤等自製樂器,一樣奏出自由之聲。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南非世界盃成名的 Vuvuzela,成為市民向政府發洩的工具。 區民傑攝
南非世界盃成名的 Vuvuzela,成為市民向政府發洩的工具。 區民傑攝
12345678910

「我係打垃圾」

「差人話唔可以帶樂器,我冇都整翻件」。 Edwin自言不懂奏樂器,但也利用幾個益力多樽,放進氣槍用 BB彈自製沙槌,跟隨音樂人搖起來,雖有點走板,「但誠意搭夠嘛」。阿森從家中找來垃圾桶,帶着鼓棍就上街,「我唔係打鼓,係打垃圾,政府咪係垃圾囉。」學音樂的他敲起垃圾桶也抑揚有致,更與吹笛、彈結他的人 Jam歌。飯碗、餅罐、礦泉水樽等也成為樂器。
自稱「黃未未」的黃小姐更有創意樂器,在五個連在一起的搖鼓,貼上曾蔭權、唐英年、林瑞麟、梁振英及曾偉雄等高官的網上惡搞「食屎」圖,「我係參考禁片《人型蜈蚣》,話啲人連住一齊互相食屎嘅呢…。」
遊行隊伍不時響起奇特音樂聲,部份便來自 PC帶來的奇怪樂器,「呢個叫 Kazoo,你吹住佢嚟講嘢就變咗音樂 o架喇」。他說 Kazoo是非洲傳統樂器,也有人帶來非洲鼓等。

工廈 Band友上街求生存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一群地下 Band友,罕有地跑上街,只因本港地下音樂最後一塊福地,也遭不尊重藝術的政府無情奪去,讓這群染着金髮、披着黑衣褲、穿着鼻、舌環的音樂人,暫別夢幻音樂世界,跑到殘酷現實世界疾呼:「 Live Band Never Die!」

「樂器無罪」

Beyond主音黃家駒 18年前的 6月 30日早逝,但一群 Band友多年來仍緊隨這位「不羈放縱愛自由」的音樂人步伐。 26歲從事電訊業的阿 P,自組樂團 Darkness Pool多年,下班後仍跑到 Band房,只要拿起低音結他,疲憊全消;偶然跑到香港碩果僅存的地下音樂場地 Hidden Agenda,與其他 Band演出,享受樂迷的瘋狂呼號,齊將青春燃燒殆盡。
「點解政府連我哋最後嘅地方都搶走?」阿 P說。 Hidden Agenda於觀塘工廈,近期遭當局以「擅改土地用途」為由將被迫關閉,「又話畀工廈年輕人搞藝術,得個講字」。近百 Band友、粉絲於 facebook一呼百應上街,大部份首次遊行,揹着結他大鼓除捍 衞音樂場地,也為樂器叫屈:「樂器無罪。」

黃耀明:用腳為港走出生路

歌手黃耀明昨也有參與 7.1遊行,並與數名友人一起遊行,一起奏樂。昨午起他在社交網站 facebook及微博,上載多張遊行相片,並留言稱港人「堅毅地用雙腳為香港的困局走出一條生路。」有網友大讚黃是香港歌手的良心。

邊遊行邊奏樂

黃耀明昨日與數名朋友一起參加遊行,眾人都手持輕便樂器,黃手上亦拿着一個沙搥樂器,一邊遊行,一邊奏樂。黃耀明前晚已在 facebook留言預告「明天街上見」,並於昨午 4時起上載遊行相片到 facebook及微博,透過相片沿途直擊遊行經過,至晚上已上載十多張相片。
黃耀明昨日未有交代參加遊行的目的,而他在遊行時拍攝的相片,不少是在遊行期間出現過的標語及橫額,包括有「還我普選權」、「反對洗腦式國民教育」、「不要國民教育,只要歷史真相」及「曾蔭權下台」等,未知部份是否黃耀明的心聲,本報昨透過黃的助手聯絡黃,但未獲回覆。

網民讚良心歌手

網民對黃耀明上街遊行表示讚賞,有人在 facebook留言,指黃「你真勇敢啊,香港歌手的良心!」有人則感慨:「演藝界好多都只顧北望神州,有良心,有公義?買少見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