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熱爆YouTube 翻版周星馳盼醫癱父,3天點擊破百萬,望贏片約掙錢

短片「史上最似周星馳的人」近日在YouTube 上熱爆,短短3天已超過100萬人次的驚人點擊率。片中主角是22歲廣州青年溫超,他不僅聲線酷似周星馳,現實中的經歷也很像周星馳電影中的小人物,為生活四出尋找機會卻不斷碰壁。他剛參加了周星馳主辦的「喜劇之王2星呢選秀大賽」,打入80強,他希望勝出比賽,贏得名聲和片約,為全身癱瘓的爸爸帶來病况好轉的希望。

溫超在廣州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說,自己只是個普通的大專畢業生,離校1年多,每天在廣州電台以「周星馳腔」報道交通消息。他扮周星馳是由初中開始,每逢周末在家看電視重播周星馳的舊戲,一邊看一邊跟著做,周一上學時再跟同學討論模仿,結果熟能生巧。

「說話時個嘴輕輕兜兜口地」

光聽溫超的聲線,不看樣貌,許多人會以為那是真的周星馳在說話,因為他連周星馳的語調和口脗也學到十足。溫超壓低聲線、以周星馳的語氣說:「星爺說話時個嘴會輕輕兜兜口地,太多就不似,喉嚨位掂住。我以前長髮時,相貌長得還有點像,但現在則有人說我像王祖藍。」

溫超喜歡演戲,18歲就開始拍網上短片,至今已拍了30多部,絕大部分是喜劇,他常擔正主角,「部分是玩票性質,有些是商業性質。分別?就是有錢收與無錢收囉。」事實上,溫超在內地也有點名氣,他第一齣短片《阿星來了》便在網絡上爆紅,全國有1000萬人次點擊率,打破紀錄,因此引來廣州媒體訪問,也有電視台找他當節目嘉賓。所以他說自己很感謝周星馳,為他帶來一些機會。

「人人叫我阿星羅家英都話我似」

他曾在電視節目上遇過羅家英、苑瓊丹,私下跟他們對過戲,重演《國產凌凌漆》及《唐伯虎點秋香》,「羅家英也說我像(周星馳),苑瓊丹就說不像,可能是她賭氣」。他又說,想不到扮了4年周星馳才有香港人認識自己:「(在這裏)人人只叫我做阿星、星仔、小星星,無人叫我個真名……不過可能因為今次這段片,會多些人識得我原來叫溫超。」

其實,溫超不但聲線酷似周星馳,他的經歷、遭遇,也跟周星馳電影的典型小人物主角有幾分相似。周星馳在《喜劇之王》飾演的尹天仇是個跑龍套,要打電話找臨時演員領班霞姨乞求茄喱啡角色,現實中的溫超原來也試過這樣的一段日子。

溫超念大二的時候,曾打電話到香港的星輝電影公司自薦當演員,結果被拒;之後又打電話到無線電視問會否招演員,又被接電話的人搪塞,「他說負責的人放假,下個禮拜才回來,下個禮拜再打去,聽電話的又說負責人去了旅行」。

港深自薦當演員吃閉門羮

打電話不行,他兩年前帶著2000元人民幣,隻身到深圳、香港碰運氣。他說,在深圳到了兩間星探公司,結果一間說要收100元報名費,另一間更要800元,他怕被騙沒有報名。之後想道,既然來了深圳,就順道到香港一趟吧,「不過其實去香港,也沒幹什麼,只是周圍行,留了3日2夜就回去了……因為那時被拒絕太多,開始明白這種渠道是不行的」。

經此一役,溫超一度打消當演員的念頭,有導演朋友語重心長的勸他找份別的工作,他自己亦不禁想,畢業後是否要做酒店接待員?就在此時,他得悉廣州電台有DJ選拔賽,結果他憑一把周星馳聲線,在兩千多競爭者之中被選上。他說,自己之前也有想盡法子當DJ,曾經問過電台保安是否請DJ,也試過偷偷溜進電台,最後被工作人員趕走。

為何要鍥而不捨的發明星夢?原來背後又是一個像周星馳電影橋段的故事。「讀完書,家裏也等著我掙錢,因為我爸爸在兩年前車禍意外中全身癱瘓。」他說,爸爸在意外前是個很有威嚴的人,可以想像意外對他打擊有多大。溫超現時在電台當DJ,月薪約有3000多元人民幣,另加上拍短片等收入,每月大概可以掙5000元,養起五口之家。他希望可以掙多點錢,讓父親嘗試其他治療方法,「不是要醫好,但病情有改善也好,像是可以坐起身、手指能動也不錯」。父親對他是次參加比賽都著緊,「老竇同我講,你幾大都要拎第一」。

父意外癱瘓 一人擔起五口家

其實,揚名的機會早在數年前就曾和溫超擦身而過。他說,初中時在電台得悉有模仿周星馳大賽,正暗喜「開正自己嗰瓣」,卻發現比賽已在一周前截止報名,結果由一個13歲的小朋友勝出。難怪他說:「我等了周星馳好多年。」

「喜劇之王2」星呢選秀比賽是為電影挑選演員,現正進行公眾投票,溫超暫時名列第3。他說進入48強可獲3000元獎金,最後8強可以參與《喜2》的拍攝工作。雖然比賽結果還未揭曉,但他有信心今次能贏得一點演出機會,「睇個勢,都應該有戲拍啩!」就在他的短片上載YouTube後當晚,他就收到香港電影人蕭定一的邀請,指正在拍攝的《3D肉蒲團》有個搞笑角色很適合他,問他可有興趣。他笑著說:「搞笑角色?我心諗咪即係淫賊?哈哈,不過都是個機會,會研究一下。」

盼幫有需要的人 包括父親

溫超今年22歲,在80後一族中分屬小輩,但他在訪問中卻流露出跟年齡不相稱的老成,早已看到花無百日紅的道理,「你知道網絡這東西,明日又可以爆出另一個新人」。他說,扮周星馳是一回事,但總要靠自己才走得遠。不過說到底,現時他還得靠模仿周星馳上位,「你可能覺得我老土,但我想做個成功的演員,掙到錢轉行做生意,然後做大慈善家,幫到有需要的人,包括我老竇」。

睇戲自學模仿:神髓最重要

溫超雖然被譽為史上最似周星馳的人,但他自言不是只懂得扮周星馳,「其實好多人都可以模仿,最重要是捉到那個人的神髓,外貌、聲線似只是初階,最厲害是神似」。他說,自己還可以扮張家輝、梁家輝、周潤發、詹瑞文……「我因為鍾意唱歌,都會扮張學友 ,只是最近聲沙,又可以扮鄭伊健 ,(扮)陳奕迅 就差口的」。

他隨即示範了幾段拿手好戲——學張學友唱《分手總要在雨天》、扮劉德華唱《十七歲》、又跳又唱張國榮的《Monica》,然後又忽然張家輝、梁家輝及周潤發輪流上身,雖然不如他扮周星馳般神似,但也能捕捉被模仿者的神韻——或者更準確的說,總覺得他是以周星馳的角色去扮其他人,特別是他自然流露爆肚的一句半句:「有口的攰,喘啖氣先」、「最後那句不夠深沉」等。

星爺上身報交通 塞車籲「踎吓先」

《逃學威龍2》中,周星馳飾演的督察因戲言而被調往當交通警,現實中的溫超雖然從2000多人的DJ選拔賽中脫穎而出,但亦只是被安排報交通。問溫超有否覺得大材小用?他聞言先是周星馳上身,重演電影中周星馳不滿被貶當交通警而「劈炮」的一幕,然後淡淡然說:「我都想做音樂節目,因為每天工作時間短些。」他說,做音樂節目每天只做2小時,但因交通消息是插播節目中間,所以有時要做5個多小時。

想做音樂節目 「工時短些」

雖然每段交通消息只有約短短半分鐘,不過,溫超用盡一分一秒以「周星馳腔」俘虜聽眾,很快就有粉絲在網上留言讚他。「阿星」即席示範他主持「馬路福星」時的情况,只見他右手忙著把按鍵推上推下,控制背景音樂聲音大小,流暢地把整段消息讀完,當中加入了「掟鞋」、「踎吓先」等詞語,生鬼地形容了廣州擠塞的交通,令沉悶的交通消息變得極富娛樂性。

記者問他,節目收聽率如何?他笑言,因為交通消息都是插播,所以不會得知收聽率。那會否拉高那個時段的收聽率?他鬼馬地說:「應該平均地拉高了吧!」

溫超以扮周星馳成名,那可怕被定型?他笑言:「我一早已經定了型。」他說,自己每日的工作就是扮星爺,在電台用周星馳腔說話方式報交通。他之後又補充:「其實我好多時沒有扮他,因為他要有point、有gag,若果說我是扮他,是拉低了周星馳的水平。」他舉例說,周星馳背後也有王晶、李力持,他希望自己也可以遇上伯樂,啟發他創作及演戲的內涵。


《史上最似周星馳的人!》YouTube片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