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

大陸冒牌 iPhone 4 網站以假亂真,抄足正牌蘋果網站,稱獲「美國授權」 ??

蘋果iPhone 4最快下月才在內地上市,但一個內地網站自稱是獲得「美國授權」經銷iPhone 4的首家內地公司,以震撼價1180元人民幣銷售iPhone 4。網站設計極像蘋果官網,強調所賣的是「原版正貨」,有豐澤電器提供維修保養,更大篇幅教人如何分辨假貨。可是網站內有關該iPhone 4的規格,與蘋果官方出入太多,疑為山寨機,網站有欺騙消費者之嫌。

該網站(http://www.iphone4-new.net)頂部設計,與香港蘋果商店網站極似,連官方的「再一次,將一切都改變」口號也幾乎一樣,變成「再一次,改變一切」。網站不斷強調「官方授權」、「美國原版」、「品質保證」、「終身維護」,又自稱是「中國境內實體銷售蘋果的第一家獲得網絡經營授權以及商標使用權的手機運營銷售公司」。網站刊登一張英文「授權證書」,該證書由蘋果高級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奧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簽署」,中方簽署人為「劉建國」,公司蓋章印上「中國愛搜機手機運營銷售公司」名稱,日期是今年5月17日,內容是說明「蘋果確認iPhone、iPod及MAC的商標在中國合法註冊」,又說授權愛搜機公司在內地為iPhone等蘋果產品封印,有效期為6年。

與正貨規格相差極大

網站還煞有介事稱,手機市場「魚龍混雜」,「很多山寨機高仿機企圖靠模仿iPhonep4(編按:英文串法依照網站)欺騙消費者,在這裏告訴大家幾個鑑別真假的方法」,圖文並茂解說真假iPhone 4的包裝和機身分別。

但網站所售iPhone 4的規格,與官方iPhone 4的規格相差極大。首先,原廠iPhone 4的電池不能更換,但網站賣的則可換電,還多送一塊後備電;iPhone 4的記憶體是內置的,惟網站賣的卻沒有內置記憶體,但可插microSD卡。另這部「iPhone 4」可「雙卡雙待」(同時插入兩張SIM卡)、內置內地流行的QQ通訊功能,而原廠則以上功能都欠奉。網站上的手機功能表,亦沒提到正版擁有的GPS和立體動作感應器功能。

送貨到港 揚言有豐澤維修保護

這部「雙卡雙待版」iPhone 4售1180元人民幣,而「電訊雙模版」iPhone 4則賣1680元人民幣,網民可致電或填上網上訂單就可訂購。有網民在網站留言問送貨到香港要多少時間,以及有問題時是否可拿去香港蘋果維修。網站回答稱,香港用戶可以直接從「我們香港公司」發貨,維修則「可以在豐澤電器的任何一家門市或者蘋果專賣進行保修」,香港用戶「還可以享受豐澤電器的所有保修條款」。有本港網民形容,該網站「假到好真」,亦有人半開玩笑地讚內地機「雙卡雙待終身保用」還要賣那麼便宜,蘋果總裁喬布斯是欺騙「中國以外全地球人的錢」。

記者兩度查問 回覆版本不一

本報記者昨先後多次致電「iPhone 4網站」上刊登的免費諮詢電話,稱欲買機,不同接聽者的答覆不盡相同,初步估計那是一間銷售山寨iPhone 4的公司。

記者首次致電,接聽者是一名女子,記者問在香港如何買機、怎送貨和付款,對方稱只需留下姓名、電話和地址,貨品就會透過快遞送貨上門,之後買家可將錢交給快遞員,價錢就依網站所寫,毋須送貨費用。記者問手機是哪裏生產,對方稱是「美國原裝水貨」;記者問如何維修,對方稱在中國大陸可免費維修,但在香港則需要付費,「可在豐澤維修」。

稱有「香港版」 已接港人兩訂單

記者稍後再次致電,今次接聽的是男士。記者表示要在香港購買和使用該電話,對方詢問是在港旅遊還是長住,若長住,可由在香港的公司發貨,因為「在中國大陸這種東西查得比較嚴。許多大陸的手機就是從香港經深圳運送回去的」。記者問為何香港一部原廠iPhone 4要賣近5000港元,而這部機不到2000人民幣,對方稱機器是美國原裝貨「破解」出來的。記者表示,擔心這部針對大陸用戶的手機在港使用不便,對方稱可直接訂購「香港版」。記者詢問目前為止是否有香港用戶購買,對方稱已有兩份訂單,但只有其中一個發貨,未解釋原因。電話中對方稱香港的訂單較「特殊」,還問記者「這電話(號碼)是否就是你的聯絡電話?」

約半小時後,記者再致電,但已無人接聽。記者昨致電上海Apple零售店查詢,對方稱「若有需要,Apple會統一向媒體發布稿件,目前不接受單獨採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