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多項對決!原來 iOS 6 香港地圖也有可取之處


相信不少人跟小編一樣用 iOS 內置的 Google Map 搵路和規劃路線,當中的街景功能更是路痴如小編的必用功能。iOS 6 就以 Apple 自家地圖取代大家用慣的 Google Map,iOS 6 內置地圖在香港只提供標準、衛星圖像、方向指示和轉向導航功能,而 3D 樓宇、路況、本地搜尋、店鋪評論和照片等功能就不提供,Apple 亦沒計劃在港何時推出上述服務。雖然很多用家評擊 iOS6 的地圖不如 Google Map,但耐心比較後又是另一個故事..


iOS 5 VS iOS 6 標準地圖比較:
 
Google Map iOS 5 / iOS 6

評論:Google Map 勝
在相同地方和地圖比例下,iOS 6 內置地圖所顯示的資料,在豐富度 (顯示大廈數量和交通資料) 和細緻度 (橫街窄巷) 明顯不及舊有的 Google Map,而且大部份地方均只有英文名。

iOS 5 VS iOS 6 衛星地圖比較:
 
Google Map@iOS 5/6

評論:Google Map 勝
衛星圖像下的 Apple Map 和 Google Map 亦有一定分別,Apple Map 內的畫面明顯較淡和朦朧但立體感略勝,Google Map 內的畫面明顯較鮮豔和清晰,但立體感略輸,資料上 Apple Map 仍然大大不如 Google Map。

iOS 5 VS iOS 6 地圖方向指示比較:
 
Google Map@iOS 5/6
評論:Apple Map 勝
不論是 Apple Map 還是 Google Map,只要按下左下方箭咀鍵就可使用方向指示功能,Apple Map 較 Google Map 優勝的地方是在右上方有指南針。

iOS 5 VS iOS 6 導航功能:
Google Map@iOS 5:
由觀塘到朗豪酒店所提供的公共交通路線。
提供 3 種由觀塘到朗豪酒店的自駕路線。
不提供由觀塘到朗豪酒店的步行路線,但步行路線其實存在的。

Apple Map@iOS 6:
跟 Google Map 一樣提供 3 種由觀塘到朗豪酒店的自駕路線。
跟 Google Map 一樣提供自駕、公共交通和步行導航選項,可惜選公共交通工具時會連上 App Store 要你安裝其他 Apps,對使用公共交通的大部份用家來說,Apple Map 導航功能明顯不及 Google Map。
比 Google Map 優勝的是提供廣東話語音導航,更有 3D 地圖 (圖中已開啟 3D 功能但 3D 效果只聊勝於無)。

評論:互有勝負
Google Map 勝在提共公交通的路線,Apple Map 就勝在提供語音導航,對車主來說 Apple Map 會較好,但對經常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用家來說,Google Map 完勝 Apple Map。

搜查本地商店:

Google Map@iOS 5:
輸入 Starbucks 和 KFC 等商店名後,亦可找到地址和電話,更可教你點去。
分享位置方式少得可憐。

Apple Map@iOS 6:
亦可直接找到 Starbucks 和 KFC 等店鋪資料,所提供的資料跟 Google Map 一樣。
加入以 Facebook 和微博分享位置。

評論:Apple Map 勝
兩者都可搜尋本地商店,亦提供電話和地址資料,更可教你如何去到,標準功能無異但 Apple Map 就勝在提供更多位置分享方式。

地圖其他實用功能:

Google Map@iOS 5:
在 Google Map 點選顯示路況後,即會以不同顏色顯示目前的路況與行車速度,令駕車的你避開塞車,按下人仔圖示更可啟動街景功能睇相搵路。

Google Map@iOS 6:
雖提供路況選項但按下後並無相關資料顯示;它比 Google 提供較多 POI (Point of View) 圖示),例如交通工具和 i 圖示,按下後再點選綠色車圖示就會即時進行導航,對車主而言比 Google Map 方便和吸引。

評論:互有勝負
Google Map 內的街景功能,對行人或駕駛人士都相當有用,而路況功能更可令駕車人士避開塞車;而 Apple Map 就提供不少 POI 圖示,點選後就會即時啟動導航功能,對車主來說是超方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