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Apple iPad mini 規格簡介 + 售價資料 + 評論


在香港時間凌晨 1 點,Apple 就在美國舉行了產品發佈會,當中更新了 iPad、Mac mini 和 MacBook 系列產品線,以下針對當中的 iPad 產品線作介紹,即第 4 代 iPad 和擁有 7.9 吋熒幕的 iPad mini,我們來介紹一下規格及作個小分析吧 !
縮小版 iPad 2 - iPad mini
規格:
它跟 iPad 2 一樣使用 1,024 x 768 IPS 熒幕,但熒幕尺寸由 9.7 吋縮減至 7.9 吋 (因熒幕尺寸較小導致像素密度較 iPad 2 為高,畫質細緻度會較好),因解像度跟 iPad 2 一樣,令現有的 Apps 因解像度一樣可順利過渡。它厚度為 7.2mm (比 iPad 薄了 23% 後令它跟鉛筆一樣厚)、重 0.68磅 (比 iPad 輕了 53%)、使用 A5 雙核處理器 (跟 iPad 2 一樣)、前置 120 萬像素 FaceTime HD 鏡頭、可拍攝 1080p HD 影片的 500 萬像素 iSight 相機 (前置和後置鏡頭比 iPad 2 好,規格跟第 4 代 iPad 一樣)、Lightning 介面、支援香港的 LTE 網絡 (第3代 LTE 版 iPad 就不支援香港的 4G 網絡)、支援 802.a/b/g/n 無線網絡 (當中 802.11n 支援 2.4GHz 和 5GHz),而它有 10 小時的續航力,跟 iPad 比就用上窄邊框設計,並改用 nano SIM 卡。
iPad mini 跟 iPad 的大小比較。
iPad mini 背面,當然跟 iPhone 5 一樣有黑 (黑配碳黑色) 和白 (白配銀白色) 二色可選,黑色方面疑似用上 iPhone 5 的物料和處理方式,筆者相信好大可能好易被刮花。
拿上手可見比 iPad 薄。
質感相當不錯,音量鍵等按鈕位置跟 iPad 一樣。
根據 Apple 官網表示,在港支援和記和 SmarTone 的 4G 網絡。

價格和發售時間:
香港將於本月 26 日起即可預訂,由‭ ‬11‭ ‬月‭ ‬1‭ ‬日起申請預訂‭ ‬WiFi‭ ‬型號‭ ‬iPad mini‭ 然後到‭ ‬Apple Retail Store‭ ‬店內提取 (估計跟 iPhone 5 一樣以「抽籤」型式售賣,未能到 Apple Retail Store  Walk in購買),Wi-Fi + Cellular 型號於 11 月下旬上市。
  • WiFi 版價格:16GB ($2588)、32GB ($3388)、64GB ($4188)
  • Wi-Fi + Cellular 版價格:16GB ($3588)、32GB ($4388)、64GB ($5188)
  • 以 16GB 的 WiFi 版為例,比 iPad 平 $500,比第 3 代 iPad 平 $1300。
配件:
跟 iPad 2 和第 3 代一樣有 Smart Cover,功能跟現有 Smart Cover 無異,跟 iPad 所用的 Smart Cover 分別在於去掉了金屬鉸鏈部分,售價同樣為 $298。
轉用 lightning 介面後,Apple 亦推出一系列配件和轉插。
iPad mini 跟 7 吋的 Nexus 7 比較
垂直瀏覽網頁時多了 49% 可視面積。
水平瀏覽網頁時就多了 67%。
但屏幕面積實際上只大了 35%。
評論:
看完 iPad mini 發佈會後,作為第 3 代 iPad (已絕版) 和 Nexus 7 持有人的筆者不禁問自己,有需要轉用 iPad mini 嗎?對沒有 iPad 或任何 7 吋左右 Tablet 的人而言,iPad mini 保留 iPad 多 Apps 和無兼容問題 (因解像度一樣) 的優點 (上述同時是 Android Tablet 的缺點),但減去 iPad 尺寸太大而出現的便攜力下降和不可單手掌握等缺點 (小編的絕版 iPad 多放在家或公司使用,Nexus 7 反而較多隨身攜帶),iPad mini 相信可滿足他們的需要,當然購買前要考慮一下 iOS 和 iDevice 的封閉性、iTunes 未必 User Friendly 和價格略高等缺點。
當然 iPad mini 不是沒有缺點,可能小編已被 Apple 的 Retina 熒幕「種壞」了,使用 Nexus 7 等非 Retina 熒幕產品時,有時真的會因熒幕像素密度不足見到點點 (即 Pixel) 存在 (這點在看書和網頁時比較常見),如 iPad mini 使用 Retina 熒幕的話,筆者好大可能會棄 iPad 轉 iPad mini (當然如何解決 2 部尺寸相近的  Tablet 已夠筆者頭痛)。效能方面 iPad mini 所用處理器跟 iPad 2 一樣,作為 iPad 2 和第 3 代 iPad 用家的小編,在不執行 Benchmark 下日常使用 (小編不打機) 真的感覺不到兩者有何明顯分別 (雖然根據 Apple 和 Benchmark 實測的確有明顯甚至是 2 倍分別),反而第 3 代 iPad 比 iPad 2 擁有較多記憶體,令多工時更流暢和開較多 Apps 後才出現彈 App 問題,這 2 點筆者比效能更能感到分別,希望 iPad mini 跟第 3 代 iPad 一樣有 1GB 記憶體,而不是跟 iPad 2 一樣只有 512MB 記憶體啦。
[轉載自 : UNWIRE.H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