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iPhone 4 出機即壞,「3」拒換新機,只換「翻新機」,指跟 Apple 指引,但 Apple 無這類指引

買電器14日內無故壞掉,大都可以換全新貨品,但原來市民到電訊商上台買當紅的iPhone 4,縱使即日發現「未用已壞」,也只能換得一部「翻新機」(曾損壞經維修的iPhone 4),二手價值瞬間蒸發1000元。有iPhone用家不滿:「真金白銀,用都無用過就變二手!」記者致電訊商客戶服務熱線,對方稱這是「根據Apple指引」辦事,但Apple職員卻指根本無發過這類指引,又稱已收到大量同類投訴,該公司已通知電訊商改善。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譚偉豪表示,電訊商和Apple公司其中一方說謊,如果Apple根本沒向電訊商發出「剛買的iPhone有問題,只能更換翻新機」等指引,「其企業形象可能蒙受損失,應自行或透過媒體澄清」。譚說,如果發現電訊商「只是借Apple過橋,誤導欺騙消費者,即屬惡劣的銷售手法。賣出新手機有問題,卻訂立條款,換翻新機給客人,這並不合理,應引入退款機制」。

消委跟進 律師指可入稟追討

消委會總幹事劉燕卿則認為,問題在於門市售賣電話時,店員或合約上有無清楚說明有問題會換翻新機,消委會會跟進調查。大律師陸偉雄解釋,若顧客付出正價買新手機,即時發現有重要故障,意味質量未達「可售賣」水平。他建議不滿的顧客可循小額錢債追討新機與翻新機的差價,他相信勝訴機會頗高。

「店員稱有壞可換新機」

iPhone 4用家Jason早前向本報投訴,稱10月8日晚在觀塘3香港門市上台購買一台16GB iPhone4,當時店員曾明言「手機一旦activate(激活)了,如果即時發現壞掉,就算未出店門,也不能即場換機,只能去旺角 的維修中心換一台新機」。Jason返家後發現手機收音有問題,「對方完全聽不到我說話!」Jason翌日拿電話上維修中心,才發現所謂「換新機」原來不是全新手機,而是一部「翻新機」,即可能曾經因損壞而維修更換零件的iPhone4。

「維修中心和電話客戶服務職員先後說:『這是遵照Apple的指引,只可以換翻新機。』我的全新機無端端變成翻新機,我沒換,『條數唔係咁計啩?』」Jason不忿,致電蘋果公司查詢。「職員說,Apple公司沒向3香港發出指引,無要求電訊商向剛購買iPhone 4、卻發現無故壞機的客戶更換翻新機。」

另一iPhone4用家阿豪則稱,早前往3香港出機,「豈料與電腦同步時出現error,不能重新開機」。他到維修中心,「職員即時換了這部機給我,後來才知,這真是LL機(翻新機)!」記者致電3香港客戶服務熱線,接聽的職員同樣聲稱是「根據Apple的指引換機」(見錄音對話圖)。

蘋果網站購買壞機退款

被問及有否向電訊商發「只換翻新機」指引,Apple香港發言人以「不清楚」為由沒作回應,不過發言人指Apple會嘗試向電訊商了解事件。記者致電蘋果香港的技術支援部查詢,職員卻指從來沒有向3香港、數碼通或CSL等電訊商發出這類指引,並指同樣情况下,在蘋果網站購買的iPhone可以退款,又謂:「我們收到不少這樣投訴,已向這些公司反映,希望對方改進,維修的規定不要這麼苛刻,要講人情味,這會令客人很煩惱。」

CSL同稱只換翻新機

3香港發言人昨回應表示:「根據本公司與蘋果公司的協議,本公司的iPhone手機及有關配件均直接由蘋果公司提供,本公司會按照標準程序處理客戶要求。」數碼通及CSL未回應其保養政策,但CSL客戶服務職員表示,同樣情况下換機也是換翻新機,數碼通客服則稱,要交由維修中心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