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

中國官方「天地圖」撼 Google Map,提供300城鎮高解像衛星圖

由中國官方成立的免費地圖網站「天地圖」周四啟用,它擁有幾乎等同Google地圖(Google Map)的功能,備有0.6米解像度的衛星影像,地圖內的各種實用資訊包羅萬有,是目前內地數據資源最完整的地理資訊網站。外界相信,在中國官方地圖推出後,Google地圖要打入內地市場的機會變得更加渺茫。

似Google地圖 製作兩年

「天地圖」由國家測繪局規劃,國家測繪局局長徐德明在周四的開通儀式上表示,天地圖為公眾和企業提供權威、可信、統一的地理信息服務。天地圖包括覆蓋全球的地理信息數據,數據以向量、影像、立體3種模式展示。

台灣放大後出現空白

天地圖網站的佈局與Google地圖類似,左邊同樣是放大縮小尺和上下左右移動的按鍵,連用滑鼠滾輪縮放地圖的功能亦一樣。天地圖含覆蓋全球的1:100萬向量數據和500米解像度的衛星影像,到覆蓋中國的1:25萬地圖數據、導航電子地圖數據,到300個城鎮的0.6米高解像度衛星影像。官方資料顯示,有關衛星照片在2006至2010年拍攝,而整個地圖共花了兩年製作完成。

港澳地圖繁體顯示

雖然天地圖網站屬於測試版,但從中國全境到具體縣市鄉村等,資料詳盡仔細,內容包括交通、水系、邊界、行政區、地名、不同解析度的地表影像及立體地形等。對於大陸境外地區,包括台灣,天地圖只提供高空拍攝的影像,當放大至某個階段,畫面就只會出現一片空白。至於香港的地圖則算仔細,但資料不算很新(見另稿)。值得一讚的是,天地圖的內地地圖使用簡體字,但在香港和澳門地圖中,則全為繁體字顯示。

另外,公眾也可以進行立體瀏覽(暫時只支援微軟IE),以及輕易地進行地名搜索定位、距離和面積計算、興趣點標註、屏幕截圖打印等操作;導航、餐飲、酒店等商業地圖網站經過授權後,可以自由使用相關地理信息服務資源。未來流動電子產品將可利用天地圖的資料來作地理位置資訊服務,以及汽車導航等延伸服務。

利內地汽車導航發展

天地圖由中國官方自主研發,包括了數據處理、數據管理與維護和網上服務等。過去中國地圖資料算是軍事機密資料,這次開放「公眾版」的天地圖,幾乎等同Google地圖的功能,將有利於中國境內的導航與交通事業的發展,長遠來看,對於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導航手機、汽車業都有正面的效益。但國家測繪局官員承認,天地圖的資料要每兩年才能更新一次,而Google Earth則理論上可以幾分鐘就更新一次。另外,網站每天可滿足1000萬次頁面瀏覽的能力,不算很高。「天地圖」網站 http://www.tianditu.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