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調查﹕八成 facebook 用戶懶理私隱 「讚好」「同意」 個人資料或傳他人

本港facebook用戶已超過340萬,平均兩人中就有一個facebook用戶,是全球之冠。互聯網專業協會調查發現,僅兩成網民正確管理社交網個人私隱,不少人不知按「讚好」、「同意」,個人資料都有機會傳送給第三者。協會建議應時常修改社交網的「私隱設定」,避免因社交網更新設定,未及時更改而導致資料外泄。

互聯網專業協會9月於香港高登、親子王國、香港屋網及Qooza,成功訪問了1,032名網民,雖發現八成受訪網民曾在社交網站設置個人私隱保護,但僅有兩成表示「非常認識」個人私隱管理。協會社交網站關注小組召集人夏淑玲表示,不少網民同時擁有twitter、facebook、微博等多個社交網,「他們覺得設置了個人私隱保護就一勞永逸,其實日常使用同樣存在泄漏個人資料的風險。」

調查發現,超過四成網民不知按「同意」安裝社交網遊戲、按「讚好」,會將電郵地址、照片、興趣愛好等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者。逾五成受訪網民表示,不知相片被「Tag」(標籤),個人資料亦有可能公諸於世。

勿發布個人動向

國際信息系統審計協會香港分會會長翁偉基表示,為減少個人資料外泄,用戶應時常調整社交網的「私隱設定」,不宜張貼手提電話號碼、 住址等資料,亦不宜發布個人動向,「現在不少人會寫『我三日後去日本 』、『現在在哪裏飲茶』,其他人知道原來你不在家,或會有入屋偷竊的風險。除非你已經準備讓其他人可追蹤你的行蹤。」

他又說,用戶應核實安裝遊戲、加入社交網絡的邀請是否來自釣魚網站,例如留意寄信人電郵地址,或詢問朋友是否由其發出邀請。

私隱設定應常調整

要修改facebook的私隱設定,可在「帳戶」中按「私隱設定」,再按「自訂設定」(customize settings),進入修改個人私隱設定的頁面。用戶可在該頁面選擇不同資料(如生日日期、電郵)是向「朋友」或「朋友的朋友」,還是「所有人」公開。

另外,用戶亦可在「私隱設定」頁面的「基本資訊清單」一欄調整權限,設定上述哪一個組別的人可以瀏覽個人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