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兒童吃早餐不健康,影響智商

港人生活步伐急速,小朋友亦如是。有調查發現港童平均食早餐僅花十四分鐘,當中三成人約十分鐘或以下。不少家長為貪方便,均準備果醬等醬類「搽麵包」作早餐,其中六成一人誤認為果醬最健康,其次是植物牛油、花生醬等。有營養師提醒,果醬、植物牛油及花生醬等分別有高糖、高脂及高鈉(鹽)等問題,建議家長先參考營養標籤,理想早餐的碳水化合物、脂肪以及蛋白質比例,約為六比三比一。

調查於今年九至十月訪問約五百有讀幼園至小六子女的家長,發現他們每朝提早近四十分鐘叫醒子女起床上學,撇除子女平均賴床八分鐘及梳洗更衣等程序,平均只餘十四分鐘準備早餐,其中四成三更只得十分鐘或以下;至於子女亦只得十四分鐘食早餐。

不吃早餐 智商最低

由於時間緊迫,近七成受訪家長稱會以方包作子女早餐,其中四成半塗果醬、花生醬及牛油等,最多選植物牛油或牛油、次是花生醬及果醬。被訪家長認為最健康醬類,依次為果醬、植物牛油及花生醬。註冊營養師陳國賓提醒市面果醬含糖達百分之七十,植物牛油脂肪量百分之八十,分屬高糖及高脂類別;花生醬及煉奶亦分屬高鈉、高糖及高脂,未必如所想般健康。

家長最佳辦法是留意營養標籤,了解蛋白質、糖分、纖維、鈉、飽和脂肪等含量。他建議可以木堅果類製的醬料,如榛子醬取代果醬,因有較多維他命E,能穩定兒童情緒,升糖指數亦較低。最理想早餐營養素比例,是五成半至六成來自碳水化合物(即如穀物、麵包、馬鈴薯等),少於三成來自脂肪(即如牛油、煎炸物等),一成至成半來自蛋白質(即如肉類、奶類、蛋類及豆類),再加水果。陳又指經一晚睡眠,腦部糖分於早上起床後會降低,兒童若不吃早餐便不能攝取補充足夠熱量,間接影響專注力。

過往有研究發現,吃高蛋白質早餐孩子,智商平均分最高;其次是吃高糖分早餐的;不吃早餐,智商最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