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台灣新派高質紙紮品 "iPhone 4 / iPad" 應節當紮名牌攻港



傳統紙紮祭品予人陰森恐怖感覺,可最近攻進香港殯儀業市場的台灣新派紙紮商,以精細像真的手工、柔和舒服的色調,製作一系列高質紙紮品,為往生者帶來高級「享受」,其中仿照 iPhone 4 精製的紙紮手機,更成了最近熱賣祭品!

走進香港生命位於紅磡的紙紮品展銷區,實在很難相信眼前一座座日式別墅、歐陸豪宅、卡拉OK夜店等「模型」,竟然是將會被送往火場焚燒的紙紮祭品。放於當眼處的,更是像極人氣電子產品iPhone 4及iPad的紙紮sPhone 4和sPad,而這批栩栩如生的紙紮品,統統由台灣新潮紙紮商skea的設計團隊製作,「豪宅」價錢由數千元至四萬多元不等,新潮「手機」sPhone 4有齊黑白兩色選擇,並隨機附送「USB線」及「充電座」等配件,每部售千多元。skea出品的精細美觀紙紮祭品,近年在台灣熱賣,不少名人都是其「客戶」,包括歌手阿桑、台灣股市名人榮安邱,以及台灣政商界名人曾振農等。為拓展亞洲市場,該品牌最近和香港生命集團合作,以後者為香港地區獨家代理,為本地紙紮行業帶來新衝擊。

細觀一座座設備齊全的「豪宅」,記者最感疑惑的是——紙紮品最終都是化為烏有,真的有需要製作得如此精細嗎?香港生命集團主席林衞邦說:「如果你一早已相信祭品會化為烏有的話,那你根本不會買紙紮品,但如果你深信往生者可以收到你為他準備的紙紮品的話,那為甚麼不選擇一些較優質產品,讓他們有更好的『享受』?

淡化喪禮淒慘氣氛

skea的創辦者是台灣人韓小艷,公司成立的起始理念,正是她一次個人經歷。話說2007年初外祖父辭世,與他感情要好的韓小艷,眼看著傷心的外祖母天天以淚洗臉,決意要為離世和在生的長輩「幹一點事情」,於是和幾位好友,連夜趕工,合力用紙製作了一座手工細緻且設備齊全的別墅紙紮品,於外祖父出殯當天,放於靈堂中央位置作為祭品。原本滿臉哀傷的外祖母,一看到這座由孫女用心精製的「豪宅」後,臉上竟然露出恩惠歡顏,一時間,靈堂氣氛亦起了變化!「大部分喪禮氣氛都是淒涼、冰冷的,若再加上予人陰森恐怖的傳統紙紮祭品,氣氛更加悲淒;相反如果擺放一座逼真美觀的紙紮品,讓親友自由觀賞,氣氛不可以說歡樂,但肯定會較為平和!」林衞邦說。

記者專誠以電郵訪問韓小艷,問她怎樣看這類高價新潮紙紮祭品的市場前景?她的回覆是:「我們的紙紮並非走高檔路線,事實上,傳統紙紮屋也不便宜,真正手工打造的傳統金銀大屋要價也不會少於skea平價的紙紮屋。起初我們的紙紮品在台灣推出時,也被質疑過『有誰會買?』,然而,就像我們吃要吃好的、穿要穿有價值的,住也希望住好的道理一樣;以往紙紮品會較低廉或質感不佳是因為沒得選擇,現在我們是提供『另一個選擇』給客人而已。」

設計團隊多為年輕人

據知,skea現時的設計團隊多為二十二至三十二歲的年輕人,創意和新點子構想或許比傳統紙紮師傅優勝,故才會有sPhone 4和sPad這類人氣潮品製作。「sPhone 4和sPad是iPhone 4與iPad尚未在美國 上市、新聞炒得熱鬧時,就已經開始研發。其實大多來買紙紮的人都會購買手機,其中以sPhone跟sPhone 4佔skea手機銷售約八成比例。」韓小艷說。

記者發現,眾多陳列品當中,找不到「傭人」、「童男童女」等紙紮品,林衞邦解釋:「我們不做『有生命』的紙紮品!」韓小艷進一步說明:「我們相信紙紮品會成真,即紙紮人會有『生命』。人到了天上不應該再去『奴役』別人,使喚他人作為傭人,這與佛家信仰背道而馳。因此我們準備的是『機器人管家』(Robot),來為先人作司機、廚師等服務。」怕且一本機器人操作說明書定不可少了!

  ■人氣紙紮品sPhone 4,配件連包裝都製作得非常像真。

  ■大宅由專人一磚一瓦「興建」起來。

  ■仿iPad的sPad(圖)造型維肖維妙。

  ■林衞邦相信,往生者也要「享受」,精細的紙紮品有市場。

  ■台灣skea與香港生命集團合作,圖左為創辦人韓小艷。

  ■網站上的紙紮屋選擇特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