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iPhone 教室 : 開發工具認識及使用 (一)

上期已為大家介紹了安裝Xcode 3.2.2的步驟,相信大家已完成安裝,並且急不及待地立即動手編寫 Apps,在此之前,先讓大家認識在Xcode環境下所提供的應用程式。

安裝Xcode後,常用的應用程式將會放在檔案夾的第一層,大家可在「Macintosh HD > Developer」的檔案夾找到以下檔案:

Instruments:是Apps運行狀況監察,它能監察 Apps 的記憶體使用情況及執行效率。
Interface Builder:是製作 Apps 不可缺少的工具,它提供圖形介面管理,來幫助大家快速製作 Apps 的程式畫面,免除大家長期對着程式碼的畫面來製作Apps。
Xcode:是 iPhone 或 iPad 開發環境中最重要的工具,它提供全面的項目管理、開發環境管理、源碼程式編輯、程式除蟲及 Apps 執行檔的編譯。
Simulator:是開發環境中另一個重要的工具,大家所製作的 Apps,最先都是在這裏執行,在Simulator 中,除了iPod及3D介面外,基本上它能提供iPhone或 iPad 所有的功能,如大家在未有iPhone及iPad時,可執行此程式以先睹為快。另外,Simulator的存放路徑與Xcode是不同的,大家可在 「Macintosh HD > Developer > Platforms > iPhoneSimulator.platform > Developer > Applications」找到它。



而其他的應用程或將會放在不同的檔案夾,因篇幅有限,在此本人不一一詳細介紹了。下期將會進入 Apps 的開發環境,以了解各應用程式的用途及用法。

夏錫文
筆者為iPhone Apps開發專家,現每逢星期四會在此專欄教大家由淺入深,一步一步地踏進Apps 的創作世界。電郵:simonhsm@hot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