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一 Pad 在手,好曲我有,iPad 音樂創作及編曲課程

編曲配樂,猶如為單音調的旋律穿上華衣,箇中技巧甚至比作曲更複雜,例如樂器的運用,曲風、節奏、音效的配合等;傳統都認為,只有音樂高手用上整套製作器材才能做得到。但隨着科技日新月異,編曲已「飛入尋常百姓家」。iPad在手,即可炮製屬於自己的樂曲,再加上報讀iPad編曲課程,想踏上音樂大道,So Easy!

修畢課程的學員將學懂編製簡易歌曲。

模擬樂器易上手

正統的編曲課程對學員要求甚高,例如要有一定的音樂知識,甚至要持有樂理證書,教初學者望而卻步。香港中文大學校外進修學院舉辦的「iPad音樂創作及編曲課程」,就是為熱愛音樂、想踏出第一步的人而設。課程導師Anthony表示,這是一個初級基礎課程,不設收生限制,任何對音樂感興趣的人士均可報讀。
顧名思義,課程教導學員以iPad作簡易編曲。Anthony表示,現時的iPad程式已可做到電腦的6成。「傳統編曲大致需要一台電腦、鍵盤、咪及喇叭,現在只要iPad在手,就能做到基本轉調、混音等功能,十分方便。」另外,iPad獨有的觸碰屏幕功能,可模擬出琴弦、鼓面等,讓學員以撥弦、敲擊等手勢編製和弦,有別於傳統敲打鍵盤的方式,增加趣味與手感。

深入淺出學編曲

課程以Garage Band為主要教學軟件,學員除了可以用iPad上課,亦可以MAC機代替。Anthony認為,Garage Band很適合初學者使用,「現在坊間也流行用其他軟件如Cubase、Sonar、Logic等,但Garage Band設有不少範例檔案,更長達10秒鐘,初學者可以利用它,混合於自己的創作中,大大減低編曲的難度。」
課堂上,導師會先講解程式的用法,亦會教授一些基本的樂理知識,例如:如何看五線譜、音符的運用等。熱身過後,導師將深入講解編曲理論,並逐一介紹各種樂器的音色特性。「例如我們常用結他及鋼琴伴奏,鼓則是用以加強節奏感,我們將以經驗和理論教授學員,引導他們想像出無限的可能性。」除了理論課,學員還可運用創造力開始實際編曲;課堂也設交流環節,讓學員分享、欣賞彼此的作品,相信這會是一種有趣而有得着的學習。

享受樂趣齊分享

未來是數碼世界,相信於音樂創作上活用各種電子玩意是大勢所趨。該課程為短期基礎班,學員有意繼續學習編曲的話,可考慮報讀相關的文憑、短期課程。Anthony表示:「要報讀其他課程或需更多資歷在手,學員需留意個別要求,但這個課程是學習編曲的好開始。」畢竟編曲不是單憑「紗紙」就能分高低的,還得看創意和經驗,但有一Pad在手,一邊學習一邊分享,也實在方便。

課程資料

課程名稱:iPad音樂創作及編曲課程
舉辦機構:香港中文大學校外進修學院
開課日期:3月23日(共6課)
學  費:$900
查  詢:2209 024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