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Facebook 或反訴雅虎以達成專利交叉許可協議


香港時間3月14日上午消息,美國投資銀行MDB Capital分析師艾琳-邁克爾‧吉爾(Erin-Michael Gill)預計,Facebook將通過反訴來應對雅虎訴訟,雙方最終可能會達成交叉許可協議。


吉爾早在去年11月就成功預測了雅虎昨天向Facebook提起的訴訟。他所在的MDB Capital公司資助了很多擁有豐富知識產權的企業。如今,這位分析師則預計,雖然Facebook對此毫無防備,但卻會通過反訴來應對,該公司此前收購的眾多專利就是為此進行的準備。Facebook目前至少擁有54項美國專利,其中30項是過去兩年間收購的,去年8月以來則收購了22項。
不過,吉爾還是認為,迫於雅虎的專利優勢,Facebook最終可能會不情願地與之達成交叉許可協議。在時間上,雅虎同樣占據優勢,因為Facebook幾個月後就將IPO(首次公開招股),估值有望達到1000億美元。
在談到雅虎究竟抓住了Facebook的哪些把柄時,吉爾說:“雅虎主張了10項專利,涵蓋Facebook的眾多核心功能。”他認為,雖然Facebook可能繞過這些專利,或証明專利無效,但難度卻很大。
雅虎的起訴書顯示,這些專利涉及“消息、信息流的產生、社交評論、廣告展示、防點擊欺詐以及隱私控制。”Facebook在回應中說:“我們會積極應對這些令人迷惑的行動。”
吉爾曾經為基金投資者丹尼爾‧勒布(Daniel Loeb)的對衝基金公司Third Point評估雅虎的專利狀況。自從去年9月以來,Third Point已經收購了超過5%的雅虎股份。在擔任MDB Capital首席知識產權官之前,吉爾曾經幫助奧巴馬政府評估美國專利和商標局的戰略和運營狀況,他早先還曾擔任專利審查官。
吉爾回憶了對雅虎專利組合的一次評估。“我當時發現這都適用於Facebook。”他說。Third Point隨後要求吉爾與看多雅虎的基金經理埃里克‧傑克遜(Eric Jackson)聯繫,傑克遜之後便在《福布斯》網絡版上撰文,指出了雅虎在與Facebook潛在專利大戰中的優勢。
今年2月接受美國科技博客TechCrunch採訪時,吉爾表示,當雅虎更換CEO時,就必須採取行動。
此舉也的確令Facebook措不及防,Facebook在聲明中說:“作為Facebook的長期商業夥伴,且通過與Facebook的合作獲得了實質性利益的公司,雅虎的訴訟決定令我們失望。再次強調,我們是與媒體同時獲悉雅虎的決定的。”
增速迅猛的年輕企業經常會遭遇專利困境。例如, Google 的Android操作系統最近就面臨了眾多專利挑戰。這也是促使 Google 去年斥資125億美元收購摩托羅拉流動的主要原因。
吉爾表示,當他研究Facebook的專利時,他發現,該公司雖然只是一家年輕企業,但卻擁有了一些強有力的資產,可以對抗雅虎,其中有一項專利甚至在雅虎自己的專利申請中被引用了12次,這是Facebook 2010年2月從惠普處購買的8項專利之一。除此之外,該公司還於去年8月從Walker Digital處購買了11項專利,並於同年12月從飛利浦那裡購買了11項專利。
吉爾說,現在看來,這些舉動非常明智,完全可以保護Facebook。他認為這可以促成雙方達成專利交叉許可協議,而任何一方都無需向對方交納專利費。
他還預計,隨著IPO的臨近,Facebook不希望因為這一問題令投資者擔心。他們可能會願意花大價錢解決問題,以除後患。在IPO後,Facebook將擁有更多資金展開知識產權併購,從而增強自身的長期地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