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fb集資 780億戰 Google,最快周三申請上市 !!



擁有逾 8億用戶的社交網站 facebook,上市大計終於有眉目。美國《華爾街日報》前天(周五)報道, fb最快周三申請招股上市,估值達 750億至 1,000億美元( 5,816億至 7,800億港元),最多集資 100億美元( 780億港元),以便有足夠資金擴展業務,跟 Google及 Twitter競爭。





市場有關 fb上市的消息流傳已久,盛傳會在今年首季啟動招股程序。《華爾街日報》前天引述知情人士說, fb最快會在周三向美國證券及交易委員會( SEC)提交首次公開招股( IPO)的申請文件,但「確實時間仍在商討中,公司高層也在考慮數星期後才提交文件」。

估值 7800億

而提交申請後,預計今年 4月至 6月間正式公開招股。
報道指, fb的估值高達 750億至 1,000億美元,足以跟市值 1,000億美元的麥當勞、 900億美元( 7,020億港元)的花旗集團和亞馬遜,以及 750億美元的美國銀行相提並論,但與市值 4,150億美元( 3.22萬億港元)的蘋果,以及 1,860億美元( 1.44萬億港元)的 Google仍有一段距離。
fb今次集資額高達 100億美元,不但超過 Google在 2004年上市集資 19億美元( 148.2億港元)的金額,成為美國上市集資的最大科網股公司,還是全球歷來第 15大集資額最多的新股。報道稱, fb屬意由摩根士丹利擔任股票主承銷商,反而去年高調入股 fb的高盛,只會在交易中擔任「重要角色」。
fb發言人拒絕就上市報道置評,但消息人士指, fb上周三起在非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市場暫停買賣三天,似乎是為公開招股上市作準備,以便核實公司股東數目。

招股價約 312元

有分析員估計, fb的招股價不會太進取,可能以公司估值下限定價,留有上升水位,吸引投資者認購和入貨,確保上市後股價不會潛水。
紐約非上市公司研究機構 PrivCo認為, fb的合理估值是 900億至 950億美元( 7,020億至 7,367億港元),其完全攤薄後股票約為 23.5億股,以此折算,招股價應為每股 38至 40美元( 295至 312港元)。該機構相信, fb會選擇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而非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交易所。
fb上市集資不但會製造上千名百萬富翁,還會考驗 27歲行政總裁朱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的營商和管治一間全球性的上市公司的能力,因為他每三個月要向投資者披露財務及營運狀況

科網股跌得快,fb 估值疑過高
facebook在千呼萬喚下終於有望上市,但去年多隻科網股首日掛牌股價創新高後不久都潛水,加上有分析認為 fb高峯期已過,質疑估值訂到 1,000億美元是否過高。

用戶人數有見頂迹象

fb從未公開過財務狀況,但消息人士透露, fb去年上半年收入按年增加一倍至 16億美元( 124.8億港元),有估計 fb今年的廣告收入會增加 52%至 57.8億美元( 450.8億港元),而且招股上市籌集得來的資金可用來作更多收購或發展新計劃,例如盛傳的 fb手機或 netbook。
但強勁收入和盈利並非股價上升的保證,以手機遊戲生產商 Zynga為例,雖然在業績支持下,股價一度飆升,但沒多久投資者熱情冷卻,股價已回落至招股價水平。團購網站 Groupon去年 11月上市時備受追捧,但股價很快就潛水,跌破招股價,同樣命運還發生在專業界別社交網站 Linkedln和網上電台 Pandora身上。
瑞士聯邦科技研究所分析員更認為 fb可能已過了高峯期,因為一間社交網站公司的價值,跟用戶人數有直接關係,而由去年下半年所見, fb用戶人數有開始見頂,代表 fb未來收入增長或有限。分析估計 fb現時一年銷售額約 40億美元( 312億港元),公司估值達到 1,000億美元,「市價對銷售比率」( PSR)將高達 20至 25倍,股價明顯過高。
入股支持 fb的投資者,是押注在 fb能繼續為全球人的通訊方式帶來革命性影響,現階段未見任何有關 fb盈利的可靠數據,而 fb近年瘋狂增聘人手,成本大增;但網上廣告收入的市場佔有率僅 8%,遠不及 Google的 45%,令人關注盈利增長能否快過成本增長。

1000職員將變百萬富翁

facebook上市,最大受益人將是 fb各股東和職員,因為他們身家都會水漲船高,約有 1,000名職員會即時榮升百萬富翁,而明年《富布斯》富豪榜勢必出現多名新晉億萬富豪。

創辦人身家增至 1872億

作為創辦人和行政總裁的朱克伯格,持有 fb的 24%股權,早前《福布斯》根據封閉市場內的 fb股價,計算他身家有 175億美元( 1,365億港元),但一旦 fb上市,他的身家就會暴升至 240億美元( 1,872億港元)。
另一名創辦人、持有 6% fb股權的莫斯科維茨( Dustin Moskovitz),身家就會由外界原先估計的 35億美元( 273億港元),增至 60億美元( 468億港元)。
fb營運總監桑德伯格( Sheryl Sandberg)估計持有 1.25%至 2.5%的 fb股權,即她的身家最多可達 25億美元( 195億港元),令她成為全球其中一名白手興家的女億萬富豪。

朱克伯格程式王  同學通訊錄生金蛋

朱克伯格是個頭腦靈活的電腦神童,中學就開始寫電腦程式,沒想過在哈佛大學開發一個同學通訊錄程式 Facemash,竟會演變成無遠弗屆的社交網站 facebook,成了一盤會生金蛋的生意。


全球有逾 8億用戶

朱克伯格最初和同學搞 Facemash,是讓學生在一堆照片中選擇樣貌最好的人。 2004年 2月他另起爐灶,在宿舍房間創立 fb,網站瞬即成為各大學的通訊平台,其後開放給各地網民加入,短短數年間在全球有逾 8億用戶,以人口計是全球第 3大國度,美國《時代》周刊前年更選他做風雲人物。
他搞 fb確有剽竊舊同意的意念,後來同意以 6,500萬美元(逾 5億港元)和解。此外, fb一直存在保安漏洞,漠視用戶私隱,早前連他自己在 fb的生活照也被人放上網,自招惡果。
朱克伯格為人低調,甚少公開談私生活,直至去年才承認華裔女友 Priscilla Chan的身份,前年 9月開始同居,去年更傳出訂婚消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