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facebook 上市集資 50億美元,靠8.45億朋友發達,港富豪有認股

千呼萬喚,社交網站 facebook 前日(周三)終於申請首次招股上市(IPO),集資 50億美元(390億港元),是歷來集資額最大的科網公司。招股書未有披露上市日期,也沒透露會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抑或納斯達克股票市場(Nasdaq)上市,但藉着逾 8.45億個跨國際的 fb用戶「朋友」, fb估值 1,000億美元(7,800億港元)計算,股價將是 Google上市時的五倍。 fb員工就在網頁向「朋友」致謝。


facebook 若成功上市,不少有股份的員工身家將水漲船高,
他們在招股申請書中向用戶致謝。

fb的股申請書首次披露了其向來秘密的財務狀況。這個社交網站擁有 8.45億個用戶,當中一半每日都會登入戶口,去年收入 37.1億美元(289.38億港元),按年增加 88%,純利 10億美元(78億港元)。 85%收入來自廣告收益,單是手機遊戲生產商 Zynga就「貢獻」了 fb去年收入 12%。
fb在申請書提出的 50億美元集資額,遠超 Google 在 2004年上市時的 19億美元(26.8億港元),但仍只屬初步目標,最後仍會因應投資者反應而提高,市場有估計會達 100億美元(780億港元)。

Google上市市值 5倍

放大圖片
fb在加州洛帕克的全新總部入口,展示了「讚」的標誌,參觀者爭相拍照留念。法新社
fb在加州洛帕克的全新總部入口,展示了「讚」的標誌,參觀者爭相拍照留念。法新社
12345678910
另有消息指, fb將公司市值最高預訂為 1,000億美元。現時標準普爾 500指數成份股中,只有 26間公司市場達 1,000億美元或以上,若以此市值計算, fb股價將相等去年銷售額 26.9倍,即是 Google 上市時的約五倍。
fb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為了保持對公司的絕對控制,效法 Google 的模式,成立兩類股份,令他雖然只持有 28%的 fb 股份,卻掌控公司近 57%的投票權。招權申請書更將他的控制權列為公司面對的主要「風險」之一,指他可「按個人利益投票,卻不一定符合其他股東的利益」。
雖然招股申請書未詳細披露計劃發行的股數、上市日期等,但市場估計 fb 最快今年 5月上市,屆時勢將掀起熱潮。投行摩根史丹利是 fb 上市主要承銷商,高盛、美國銀行、巴克萊和摩根大通則扮演較次要角色。美國 IPO 投資顧問史密斯說:「 fb 的盈利較我們估計還要多。這顯示出社交媒體和網絡不只未走下坡,還很賺錢。」基金組理蘭迪斯就說預期, fb 最終會成為網上最值錢的資產。

亞洲集資高盛力銷港富豪

fb在美國上市,香港首富李嘉誠早於 2008年入股外,高盛去年初曾經成立一個特別目的工具( Special Purpose Vehicle, SPV),為 fb 在亞洲市場集資,本港富豪成為推銷對象,有份認購的富豪各自分到約數千萬美元股份。
據了解,城中富豪如恒基地產主席李兆基、新世界發展主席鄭裕彤、華人置業主席劉鑾雄及遠東發展副主席邱達昌等,都是高盛的推銷對象。由於反應熱烈,認購的富豪只各自分到數千萬美元股份。消息透露,若 fb 以更高市賬率上市,認購者便有可觀的賬面利潤,但這批股份設有半年禁售期,能否真正獲利要視乎 fb 中長期表現。

Facebook 統計數字

現有用戶人數8.45億人,當中 4.83億每天使用 fb
每個用戶平均有的朋友人數130人
使用 fb 的語言數目70種
用 iPhone或 Android手機使用 fb的人數3.5億人
fb去年收入37.1億美元 ,比前年增 88%
fb去年純利10億美元,平均在每個用戶身上賺了 1.1美元


朱克伯格身家料漲至 280億
若以公司市值 1,000億美元計算fb一旦成功上市,創辦人朱克伯格身家肯定即時暴漲,由去年估計的175億美元( 1,365億港元)增至280億美元(2,184億港元)令福布斯的全球富豪榜將要大執位。

假如 fb的估值真的是1,000億美元,朱克伯格在 fb 上市後擁有28%股權,身家將會一下子變成280億美元,增幅達 60%,若全球富豪的身家不變,他將由去年的52位,躍升至第9位,緊追微軟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和甲骨文行政總裁埃利森(Larry Ellison),成為科網大亨中第三大富豪。

身家暴漲下,朱克伯格決定效法蘋果已故行政總裁喬布斯(Steve Jobs),放棄 50萬美元(390萬港元)年薪,由明年元旦起象徵式支薪 1美元(7.8港元)。但作為明日 10大富豪, fb 會提供公司私人飛機給他出差用,又會為他免費提供家居保安系統和保鑣,彰顯他身份超然。

黑客方式主導非只圖利
朱克伯格在 IPO申請書中,有一封給投資者的信,指出他成立 fb是為社會使命,全世界變得更「開放」和「相連」,上市後公司運作會續以「黑客方式」( Hacker Way)主導,並非利潤掛帥,又透露 fb五個核心價值。

他強調, fb是讓人與人意見和意念交流更方便。他信奉的所謂「黑客方式」,不是一般公眾負面理解的非法闖入電腦系統,而是快速建設並「挑戰可達到界限」。

他提到 fb的五個價值觀:
•聚焦影響力:若想有最大的影響力,最好的方法是專注解決最重要的問題;
•動作快:快速行動能打造更多機會,也學得更快;
•大膽行事:打造偉大事物代表冒險,即使有時決定是錯的;
•要開放:擁有更多資訊有助作更好決定;
•打造社會價值: fb是要讓世界更開放和相連,不只為打造一家公司。
用戶憂 fb賣私隱賺錢
儘管朱克伯格強調 fb由成立至今都擁有社會使命,但用戶現時最關注 fb上市後,會否因為要不斷提升盈利而出售 8.45億用戶的個人資料牟利,令用戶私隱受侵犯。

fb上市後,伴隨而來的最大壓力是來自股東,他們可能垂涎公司最值錢的資產——用戶資料,諸如個人喜好和口味,這是廣告商覬覦的寶庫。調查機構 Gartner科技分析員加滕伯格說:「我們可以預期, fb上市後會面對更多檢視目光,未來進行更改私隱設定之類的舉動要更加謹慎。」

fb一再因為侵犯私隱而受到批評,曾遭歐美當局懲處,當中包括讓廣告商和其他使用者可以看到用戶的網上活動資料。去年 11月, fb被控讓廣告商取得用戶個人資料,卻告訴用戶他們的資料獲保密,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協議和解,未來 20年須接受保障用戶私隱的獨立稽查。朱克伯格曾多次為公司在保障私隱上的失誤道歉。

專制國家封殺可損業務
fb不但向投資者披露財務狀況,還在 IPO 申請書臚列出公司將面對的多項風險,當中包括中國在內專制國家對 fb的封殺。

中國、伊朗、北韓和敍利亞現時都禁止 fb 打入當地市場。 fb表明,進軍有逾 13億人口的中國是公司下一個大目標,但承認難以制訂一套「我們和中國政府都接受的」審查政策。即使在現時可經營的國家,有關私隱、知識產權等法例不時改變,亦可損 fb 業務。

fb 雖有8.45億用戶,市場滲透率亦大增,但未來增長率或放緩,若不能留住用戶和他們的注意力,廣告可能會大減。手機遊戲生產商 Zynga 的遊戲帶來的收入,佔了 fb 去年總收入12%,一旦該公司的遊戲不受歡迎,或 Zynga 轉換遊戲平台, fb 收入將大受影響。越來越多用戶透過手機登入 fb,當中不少是採用競爭對手 Google 和蘋果的操作系統,這些系統若有任何不利 fb 的改動, fb 都會受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