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長做靜態工增腸癌風險 澳洲研究﹕維持逾10年 機率高兩倍

《美國流行病學期刊》最新統計研究指出,長期從事久坐、運動量較少的「靜態」(sendentary)工作,患腸癌的風險會較高。科學家將大腸癌患者的工作歷史資料與對照組比較,發現做靜態工作逾10年的人,患結腸癌的風險高出兩倍。但本港專科醫生說,是次研究並無指導性,因為運動量較低的人,患所有癌症的風險都較高。

澳洲科學家在2005至2007年,蒐集918名大腸癌患者及另外1021人工作歷史資料作對照,按工作所涉及的體力勞動量排序,結果發現做靜態工作超過10年或以上的人,患結腸癌的風險較完全無做過靜態工作的人高出兩倍,患直腸癌的風險則高44%。研究員指出,是次研究已摒除休閒運動的影響,因此對職業健康有重要啟示。

港醫生﹕基因方為主因
本報記者向兩名腫瘤科及大腸科專科醫生查詢,專注大腸肛門的外科醫生朱建華直指研究「無指導性」。朱表示,過往已有很多研究指出,少運動的人會較易患癌症,腸癌是其中一種。
行醫近30年的朱建華說,完全無聽聞過久坐患腸癌的風險會較高。他解釋,腸癌主要由基因變化造成,經常又煙又酒、睡眠不足、吃過多紅肉及醃製食物等環境因素,只會加快腸癌的形成,「如果無(腸癌)基因,環境因素再差,亂食嘢都無事」。

年過50宜定期腸鏡檢查
內科腫瘤專科醫生陸凱祖亦相信,大腸癌和靜態工作無關,而大腸癌病人只要做適量運動,亦可減低復發風險達三分之一。

大腸癌在香港十分普遍,名列十大致命癌症第二位。香港癌症資料中心2008年的數據顯示,男性每21人則有1人患大腸癌,女性31人中就有1人。陸凱祖呼籲,年過50歲的港人,要定期做腸鏡檢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