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com」時代終結,域名(Domain Name)命名進入新時代,任何名稱符號均可註冊

國際網域分配及管理組織(ICANN)周一在新加坡的會議上通過了互聯網域名改革計畫,容許企業及機構自創互聯網域名的尾綴,如「.apple」、「.orange」、「.bmw」、「.coke」等等。這是互聯網史上最大的變革之一,正式宣告了「.com」時代的終結。

根據ICANN剛通過的計畫,商業機構申請網址註冊時,不再局限只能使用通用頂級域名(gTLDs)名單上列明的域名結尾,包括「.com」、「.net」及「.org」等。域名尾綴也不局限於英文等西方語言,也可以中文等寫成。ICANN經過六年的討論才達成了這次開放域名的協議,是「.com」二十六年前面世以來最大的變革。

業界觀察人士表示,業務遍全球的大公司如美國蘋果、日本豐田汽車及德國寶馬汽車等,可能會率先採用包含本身品牌名稱的域名作為網址,域名結尾或會是「.apple」、「.toyota」及「.bmw」等。

ICANN行政總裁貝克斯特羅姆(Rod Beckstrom)稱,新域名結尾申請將於明年一月十二日開始,九十天後截止,預料部分申請最早可於明年底獲批。暫時約一百二十個機構公開表示對新域名結尾計畫有興趣。但一家機構不但要繳付申請手續費十八萬五千美元(約一百四十四萬港元),還要符合多項規定,才有機會獲ICANN批准使用自行選擇的域名。ICANN解釋,申請手續費將用作支付落實新通用頂級域名計畫所需開支,另會用來防止機會主義分子以廉價買入新域名後,再將之轉售圖利。

根據ICANN指引,只有信譽良好、具規模的公司、組織或公眾團體可申請新通用頂級域名,個人或個人獨有企業的申請不會受理。

目前容許的域名結尾超過三百個,最常見的是「.com」,現時有九千四百多萬個網站以「.com」作結尾的域名登記。也有許多域名都是用國家或地區的簡稱作結尾,例如「.uk」代表英國、「.hk」代表香港、「.de」代表德國等。數月前,ICANN已經通過計畫,容許阿拉伯文和中文的域名,為不懂英文的互聯網用戶帶來方便。

不過,利用商業品牌的名稱作為域名結尾,可能會引起一些問題。例如有關機構要搶先奪取那些域名,以免落入其他機構手裏。至於一些知名度較低、不太多人都熟悉的品牌,要消費者牢記它們的域名會有困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