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YouTube播盜版片,影業損失30億

釀成「網絡23條」風波的《版權條例》修訂處於膠狀態,政府配合立法會把二讀押後3至4星期。但版權持有人與網民繼續交鋒,香港影業協會指11間電影公司投訴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出現800多個盜版電影片段,點擊率達5000萬,推算令港產片損失30億元,促政府盡快修訂《版權條例》。

前日突然表態支持押後修例的民建聯,昨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會面。蘇錦樑在會後表示,願配合立法會押後3至4周恢復三讀,並會與各方溝通,盡快完成立法。

關注組:拒收回草案憤怒
二次創作權關注組昨發表聲明,對於政府只是押後恢復二讀、拒絕收回草案表示憤怒,促徹底免除二次創作及網上分享的法律責任。

相當港片10年總票房
不過,版權持有人盼盡快修例。香港影業協會上月23日起接獲11間電影公司投訴,當中上月底的投訴涉及近500個侵權電影片段,包括《桃姐》及整齣《春嬌與志明》等,點擊率達4000萬人次。本周的投訴則涉及300多個片段,包括《天水圍的夜與霧》及《葉問》等,點擊率亦有1000萬人次。

該會以上述點擊率及每張戲票60元推算,電影業因 YouTube 盜版電影合共損失30億元,等同港產片10年的總票房,該會對此深表遺憾。

「網民頭上有刀 影業傷至見血」
香港影業協會執行總幹事鍾偉雄表示,該會曾向海關投訴,但海關只能協助聯絡 YouTube 以移除影片,卻無法例條文檢控侵權者。他促盡快修例,「網民說頭上有把刀,但我們已經(被刀傷至)見血!」

對於公民黨湯家驊建議提高刑事檢控門檻,鍾偉雄認為可接受,但對公民黨陳淑莊提出豁免戲仿和諷刺,以及自由黨支持的二次創作非刑事化有保留。鍾認為若無清晰界定戲仿及諷刺,豁免將被侵權者利用為盜版藉口;而非刑事化則無效打擊盜版,版權人只可循民事追索,但未爭取到賠償,先要付出大筆訟費,且侵權者往往無力賠償,最終更得不償失。

海關回應,因 YouTube 伺服器位置及運作均位於美國境內,海關已就影業協會的舉報,與美國執法單位及 YouTube 聯繫,從而確定香港海關可以採取的執法行動。

看串流電腦無留底無例管
盜版電影在 YouTube大 行其道,為何目前《版權條例》無法監管?港大計算機科學系副教授潘國雄解釋,目前《版權條例》只規管向大眾發放複製品,但 YouTube 屬串流(streaming),侵權者在 YouTube 上載片段後,即使有大量人收看,收看者的電腦都不會存有複製品,因此 YouTube 盜版電影令版權人造成經濟損失,現法例下都不會構成刑責。

政府現按國際趨勢提出修訂,令《版權條例》可達「科技中立」。潘國雄指所謂科技中立,即不列明發放的技術,總之透過任何電子形式發放版權作品,引致版權人有經濟損失便會構成刑責,當中自然包括 YouTube 的盜版電影。



「科技中立」可免頻頻修例

潘認為,科技中立的條例可免新科技出現時,又要逐一再修例,把新科技列入監管範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