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Tim Cook 在「D10」訪問的完整談話內容 (中文翻譯版)


今日 Apple 執行長出席「D: All Things Digital (D10)」受訪,這段影片稍早也已公開,以下試譯內容為 Tim Cook 談話整理,全文參考日本知名IT書籍作者松村太郎(Twitter@taromatsumura)的同步彙整

Apple CEO - Tim Cook 於「D: All Things Digital (D10)」節目受訪的片段已公開,全長約七分鐘。

|陸續透過產品,將Apple介紹到全世界
在 Apple 度過的每分每秒都相當開心,Apple 整體現況相當良好,過去幾季都表現地很不錯,在近期公司體制變更的前半年,全球已超過七千萬人持有 iPhone,而 iPad 也備受好評,對我們來說,目前才算是挑戰的開始。

回顧過去幾年,我們藉由「iPod」向許多人們介紹 Apple,也因而順利地傳達到法、英、澳、德等市場;2007年,則是因為「iPhone」的問世,讓中國、中東、俄羅斯以及中南美等地的朋友們認識 Apple,這幾年陸續透過精采的產品,已向全世界介紹了我們。

|今年WWDC會上將能看到許多新產品
(下週會推出什麼嗎?)這雖然是好問題,但今天沒辦法做任何回覆,請期待屆時多項精采的發表。

|與Ultrabook市場不同,iPad衍生的挑戰仍是初步階段
我們一直相信平板電腦的市場大過 PC,而過程中也的確被許多人嘲笑,但現在更我們同樣想法的人已多上許多,以聽眾的各位來說,使用 iPad 的比例應該比 PC 來得多才是,我雖然很喜歡 Mac,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倚賴著 iPad。

雖然烤麵包機與冰箱被湊合在一起了,但我們絕對不會在下週發表這樣的產品。


|從 Steve Jobs 身上學習到的信念
過往從 Steve 身上學到許多,而他辭世的那一天,對我來說是人生最難過的日子,不能說是有心理準備,但真的不願相信這個事實。不過,去年的最後一天,我認為該是清醒的時候,決定將悲傷轉為強烈的決心,不重要的事情全擺在一旁,要讓多數重要的計畫以最積極地狀態進行。
不做任何妥協,目標只放在最高標準,這個信念完全的貫徹執行中。在 Apple 內部,有著相當無法言喻、極為優秀的文化傳承,Steve告訴我樂趣就在過程裡,而我們所有的人生都充滿了不確定的因素,因為沒辦法保證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因此得投入我們現在擁有的全部。


Steve 不被過去所羈絆,完全集中於未來的一切,就算其中曾激盪出精采的事物,最後也會不加思索地往前邁進,專注於開發全新的作品。如果發現自己沒察覺到已有這樣的改變,這就是所謂的 Apple 公司文化,因為太過獨特,很難試圖效仿,絕非是大多數人可以接受的模式。

在某次會議上 Steve 曾說過「當 Walt Disney(迪士尼創辦人)逝世時,我們目擊了所有在迪士尼發生的事,如果我們是 Walt,應該有何作為、有判斷呢?」就我來看,只要去做正確的事,應該就會有所改變吧?是的!

Steve 也經常推翻自己的決定,不過,大部分的人們也的確常常忘了一年前堅決反對的事物吧… 其中也是一門學問不是嗎!Steve 付諸勇氣,不斷地反覆檢視自己的決定,然後一天天地走來,對我們而言,那份信念是 Steve 為我們留下的遺產。


|Apple所背負的社會責任「被賦與著,也被期待著」
我們對於慈善所秉持的信念,是如同當初甘迺迪總統(John F. Kennedy)般,相信被賦與許多權力的人,也同樣是最被期待的人。不管是在社會責任上,或者對供應商所擔負的責任、環境保護上,我們都秉持著透明化,相信我們這樣做的話,也會影響他人學習效仿吧。

10年多前,我們在生產上,決定改採比其他公司更佳的作法,例如在部分作業環節上,委由其他製造商來做,會比我們自己進行來得要好,例如產品製造就是其一,而生產技術、研究工程、供應商管理等環節,就全由 Apple 自行投入。

至於生產線是否可能回歸美國本土?如果可以那樣的話,我覺得是不錯的,例如現行搭載在iPhone、iPad 上的引擎核心(A5處理器),供貨並非僅對美國市場,位於奧斯汀的工廠,產能就供應著全球市場需求;強化玻璃材料則來自肯塔基州,同樣為滿足全球需求;而中國,則扮演著最後組裝的角色。

|App Store開創了全新的經濟圈
App 開發成了當前的主流,目前有極多數人投入在開發上。像是這般的經濟模式,幾年前根本就未存在,現在藉由 App 的豐富普及,激盪出驚人的創新;但所謂的創新,若是舉 PC 為例的話,通常僅是依各企業所需,單獨進行創新開發,這樣的情形,在行動平台上的佔比就很低。

|專利訴訟一事,多少感到不滿
對於近期陸續的專利訴訟,實在多少感到不滿,如果真要我們表態,最重要的一點,其實Apple並非訴求自己是為了全球考量的開發者,試想如果你身為工程師,成就在被他人掠奪後,又完全不出惡言… 我們只是希望同業能自行投入開發,不要盜用Apple的技術罷了。

|智慧型手機的革命,尚在初步階段而已
現階段 Apple 並非支配了智慧型手機市場,我們想的只有最棒的電話這件事,目前兩大行動系統普及,分別是 iOS 與 Android,不過 Windows Mobile 也正開始行動,更不用說以往擁有全球多數企業用戶的 RIM,因此我們認為現今局勢還會有所變化。

對我們來說,智慧型手機的革命仍尚在初步階段,這三年來,全球市場創造了10億台的規模,再過個幾年,大家應該就不會留意智慧型手機以外的電話了吧。因此,其中有相當大的可能性,對於可能的變化也已有所掌握。

我們向來目標就是製作最棒的產品,而這個目標,即便能取得價格以及開發時程上的妥協,進而實際投入設計,但這也不代表著我們會去充實行動電話的產品線。因為有著堅定於開發最佳產品的信念,所以過程中若發現能更加超越,那就會是很棒的事情。

Apple 有一項長處,那就是不會進行產品機型上的刻意區隔,iOS 讓人最為之驚訝的,就是大多數的用戶都能使用著最新版本的系統,而 App Store 又是極為簡單的架構,一種畫面尺寸、一種顯示解析度,而且也只有一種電話,所以對開發者來說,要設計 iOS 平台專用的程式,是相當容易的。

(為何不推出99美元的iPhone呢?)事實上,我們真的不會去談「49美元定價的『iPod』有需要」,反而會說「一款具備傑出設計的 Shuffle 應該可行吧」,因為如果每個價格帶都能推出極佳的產品,那就會是很棒的一件事,僅此而已。


我們依舊投入在 Apple TV 這塊市場上,這對我們來說已是例行的計畫,如果結果成效不彰,又無法獲得較大成功的話,則會在其他領域投注更多的資源。不過目前我們仍相當熱衷於 Apple TV 上,即便市場規模無法與 iPhone、Mac、音樂以及平板電腦相比。

以2011年來說,整年度銷售了280萬台 Apple TV,但今年截至目前就已售出270萬台,特別是1080p 高畫質的支援,以及線上影片商店等,均是呈現這佳績的重要因素;而其中的關鍵就在於整合性,這也是我們最感興趣的一點。目前我在電視上看的節目,完全都經由 Apple TV 提供。

個人的確很喜歡 Apple TV,但這個產品在往後是否應該有所調整,目前則在進行相關的評估。此外,現階段我們與好萊塢保有不錯的關係,同時也對這些內容提供者表達尊重之意,我們正設法向人們介紹極簡又兼具優雅的解決方案。

現階段,我不覺得 Apple 應該投入影片內容市場,目前音樂資料庫已逾三千萬首,而電影以及電視節目方面,雖然會有因國別市場衍生版權上的問題,但內容的取得其實並非難事,因此對我們而言,當務之急並非投入影片內容的生產,而是設法架構出容易大量銷售的平台。

|與Facebook之間的關係
Facebook 儼然已是傑出的一間公司,而我們則是能提供優秀的應用程式,因此彼此間的關係相當緊密,現階段為了滿足顧客們的需求,正設法實現極簡又兼具完美的使用方式。目前 Facebook 用戶中,不管是誰大多使用著 iPhone、iPad,我們希望能讓這些用戶享受到絕佳的 Facebook 體驗,所以,請務必留意後續發展。

|Siri將更加聰明
現階段的「Siri」,已成為全球最具人氣商品中,最廣受喜愛的功能之一,但能耐並非僅僅如此,預估幾個月後,功能面將更為充實,屆時並非只有單純語音的辨識,還能進一步理解說話內容的前後脈絡,甚至還更具人性,「Siri」將能成為很多人的好朋友。

|Steve 辭世後的 Apple、Tim Cook 的目標
Steve 是相當有遠見的人,我不覺得自己能取代他的角色,不過也並未因此感到壓力沈重。我並不是他,也並非我人生追尋達到的目標,目前能跟地球上最聰明傑出的人們共事,已經是相當開心的一件事。我很珍惜在 Apple 的每分每秒,幾乎就像是不可或缺的氧氣般。

(現今在 Apple 經營團隊內,誰扮演統籌的角色呢?)事實上被賦與特權的我們,其中有多位已共事超過十年,我們互相熟識對方,也彼此尊敬,統籌者的角色與責任,是經常變動的。
Steve 曾經說過,不管是誰都沒辦法一人兼顧所有事,你的胸膛上並不像超人印著「S」,也沒有一件披風,因此決定設法將傑出的人才帶進公司。因此,才能成就現今 Apple 的成功,Steve 的精神無疑已是全公司的 DNA。

近期的目標仍是執著在最佳產品的開發上,我們必未特別考量獲利,因為只要將產品做好,其他的結果就會跟著顯現。特別是,如果將獲利以及股價做為公司營運的目標,那在很多事情上就沒辦法集中,會無法成就更佳優異的事情。

(在Apple以外,是否有令你尊敬的公司或人呢?)如果來參觀我的辦公室,可以看到甘迺迪總統以及金恩牧師,此外就CEO執行長這個工作來說,我很欣賞 Bob Iger 以及他在迪士尼所做的一切,能延攬他加入 Apple 董事會一員,實在是很幸運的一件事。

[轉載自 : RakunaMa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