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從 Draw Something 看隔夜爆紅大成功的創業迷思

這一個月,應該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 Draw Something 於今年 2月6日在 iOS 以及 Android 平台上登場後,短短數週,下載量早已突破 3,000萬次,同時間,開發商OMGPOP 被 Zynga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被以大約2億美金的價格收購,寫下另一個紀錄。
那麼OMGPOP 真的是一家隔夜爆紅的公司嗎?
不是的,OMGPOP早在 2006 年就已經成立,他們的舊名為 i’minlikewithyou (2009年更名),主要是開發線上的Flash遊戲社群,在Draw Something 之前,已經開發過 35 款的遊戲,但這些 Flash 遊戲在 Facebook 都打不贏 Zynga,而他們決定改做 iOS 以及 Android 遊戲不過是一個月之前的事。
換而言之,Draw Something 是他們第 36 款的遊戲;根據 Wiki 上的資料,他們曾經被 Time  選為 2009 年最佳的 50 個網站之一,同時也是知名的創業育成組織 Y Combinator 的 2006 年校友,所以同時間,他們也創下 Y Combinator 校友被收購的紀錄(超越他們的大概只有 Heroku 被 Salesforce 併購的金額),從他們的檔案裡頭,你會發現他們一共獲得過至少 1,600萬 美金的三輪投資,而早期的 Angle Fund 裡頭更包含了知名的 Kevin Rose 等人,不管是從產品面、資金面以及人脈面來看,他們都已經努力甚久。
下面這段影片是他們兩年前(2010年)舊辦公室的樣子,大約 80多坪的辦公室擠了50多人(後來當然是換到 200多坪)。

我們往回頭看,過去一、兩年常被拿起來講的 Angry Birds 其實是開發商 Rovio 的第 52 套遊戲,他們花了八年的時間,經歷快破產的狀況,才到達今日的地位;最近常被大家提起的 Pinterest 也是類似的狀況,在上線後的九個月,他們才擁有不到 1萬名的使用者,而且常時間是不活躍的,直到2010年後才有了不一樣的故事。
對於這些常被提起的爆紅公司來說,他們其實都早已經走過死亡的幽谷,經過無數次的自我掙扎與懷疑,直到爆紅的前夜來臨仍不自知,在那之前只會有少數的朋友、投資天使以及使用者,直到你知道他們、使用他們為止。Pinterest 的創辦人在 SWSX 的訪問中提到,最低可行性產品「minimum viable product」,對他來說,這個最難的「最低」以及「可行性 」都是未知的,也認為還好他以前沒有讀過 「精實創業」(The Lean Startup)這本書,否則他早就可能放棄去 Pivot 成別的東西了;他只是因為害怕難堪、並懷疑Google 不會再雇用他,才繼續堅持 Pinterest 這個網站。
那麼到底可行的方法論到底是什麼呢?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只相信,歷史是由勝利者寫的這件事;活得夠久,按照自己相信的方式撐下去,直到打贏的那一天來臨,不管你是 Pivot 或者怎麼樣,故事都是隨你說、隨媒體們說、隨那些人說。
[轉載自 : Insid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