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黑客強攻金銀貿易場

繼港交所「披露易」網站去年八月遭黑客入侵引起軒然大波後,本港另一主要金融系統「金銀業貿易場」及轄下多間金銀電子交易商,本月初亦接連遭黑客有組織性攻擊,網站及電腦系統被破壞,更甚者是黑客斗膽向受影響交易商勒索金錢,「贖金」由數萬至數十萬元不等,金銀業貿易場已於上周五報警。消息指,黑客是利用大量垃圾電郵轟炸交易商網站,使之無法運作,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轄下科技罪案組最少接獲十一宗報案,並已展開全方位調查,暫未有人被捕。 



成立百年的本港唯一認可黃金交易所的金銀業貿易場,現時約有一百七十間會員交易商在場內進行黃金、白銀及貴金屬買賣,其中一間交易商早於上月廿二日收到黑客的匿名電郵,聲稱已入侵其電腦系統,要求付十萬元人民幣(約十二萬港元),該公司於翌日報警。正當以為事件暫告一段落之際,黑客原來已入侵另外最少七間交易商甚至金銀業貿易場網站,並勒索金錢,若不支付便會再度癱瘓網站,惟金銀業貿易場則未被勒索。

散播會員違規受查流言

與此同時,近日亦有人在網上散播失實傳言,聲稱香港政府及廉政公署調查發現金銀業貿易場多間平台交易商涉及違規。金銀業貿易場已在其官方網站張貼澄清聲明,表明到目前為止,有關交易商未受到港府及廉署的任何調查。
記者致電多間受影響交易商,其中一間的女職員證實,本月初曾遭黑客入侵,導致網站平台運作出現問題,公司已報警;至於有否導致客戶出現損失,她說:「就算有都好少,已即時作出跟進。」另一交易商負責人稱,其公司網站曾被黑客兩度入侵,分別為時十小時及三小時,首次於去年九月發生,公司被勒索廿萬元,負責人懷疑是內地黑客所為,因黑客是透過內地網站聯絡公司的客戶服務,並聲言若十五分鐘內不存款入指定戶口,就進行「攻擊」,令其客戶不能登入網站進行網上交易。

狂發垃圾電郵炸冧網站

消息指,跟港交所網站去年遭入侵的手法相同,金銀業貿易場等交易商的網站同樣受到俗稱「DDOS」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經理古煒德指,「DDOS」如「打仗」,即有黑客用「殭屍網絡」控制世界各地數以千計電腦,並同時向目標網站發大量垃圾電郵,令網站無法運作或反應緩慢,若網站無防禦能力便會「打敗仗」。
金銀業貿易場表示於上周五發現網站遭黑客攻擊,已即時報警及進行維修,運作已回復正常,強調攻擊未有影響電子交易平台運作。據悉,事件已令交易市場出現訊息混亂,亦出現不尋常的電子買賣,幸而沒有公司因黑客滋擾事件導致業務停頓。警方表示,接獲十一宗相關報案,並已交由商罪科科技罪案組調查。


內地客居多 網站癱瘓影響嚴重


現時金銀業貿易場的電子交易平台可買賣倫敦金/銀、以及人民幣公斤條產品,用家是向貿易場攞正牌的會員(交易商)。有會員稱,近年內地客鍾情倫敦金,公司客戶以內地客為主,本港散戶較少。 

較少以電話落盤

由於客戶主要為內地客,大多透過網上途徑進行交易,客戶一般開戶後可在會員的網站進行網上交易,會員在收到指令後,再傳送至貿易場的交易平台。因此,若黑客攻擊貿易場會員網站,令客戶網上交易無法進行,客戶及會員也受到一定影響。
會員一般都有應變計劃,一旦網上交易途徑受影響,客戶可以電話落盤,但若內地客致電來港,一來要打長途電話,二來要識別身份,較費時失事。其中一家受黑客入侵的會員之負責人便形容,事件對公司影響大及具廣泛性,且已發生好幾次,其客戶主要來自內地,透過網上進行交易,事發時公司有多達八、九成客戶受影響,事件對公司信譽也有影響。
萬銀亞洲發展負責人李庭棟透露,公司網站曾受黑客攻擊,受影響客戶人數不算多,約廿多個左右,以散戶為主。被問及客戶有否投訴及索償?他指曾收到查詢,公司已發電郵通知客戶及解釋。一般來說,客戶簽署文件時也會列明若發生突發事件的處理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