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九把刀抗議 Apple 盜版 App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和小說大賣,爆紅的作家兼導演九把刀,不忿奸商借其名聲賺錢,將多部小說盜版成電子書在蘋果公司(Apple Inc.)的 App Store 供下載。兩年來他向蘋果電腦投訴,一直未獲正視。昨午他由經理人陪同到銅鑼灣蘋果香港總公司親撰抗議信,卻被職員罵:「idiot」(白癡),要求他刪除當時的攝錄片段,否則不准離開,最後要警員到場解圍。


作品正版App被拒上架

九把刀原名柯景騰(34歲),2000年開始於網絡寫小說,作品題材以愛情或靈異為主,目前已出版之作品多達60本。兩年前,他發現蘋果公司的 App Store 有其盜版小說作品上架,包括《九把刀56部大全集》等40個侵權App供收費或免費下載。他多番書面向蘋果投訴,對方表示無法確認誰真正擁有小說版權,問題一直未有解決。九把刀於是做了一個包含他56本小說的App,打算免費給用戶下載,但向蘋果申請上架卻被拒絕。九把刀向本報說:「我的正版App反而被拒絕上架,卻允許很多盜版 App 上架,這種舉動讓我覺得非常生氣,這些東西侵害我的權利,我覺得非常難過!」他昨日趁來港工作,由經理人陪同到時代廣場蘋果香港總公司交涉,並要求見負責人,但櫃台職員只機械地要求他上網填表格申訴,無奈下九把刀即場撰寫抗議信,並叫助手錄音及拍下過程以證他們是和平申訴。

遭職員冷待兼罵白癡

但職員見有人拍攝,大為緊張,多人出來干涉,阻止拍攝及要求刪除有關片段,又阻止九把刀離開;更有職員罵他「idiot」(白癡)。九把刀強調,有關片段沒有拍到蘋果公司名稱及職員樣貌,只是記錄自己行為,又認為拍攝應不違法:「我不清楚香港法律,所以要求叫警察來處理。」警方其後接獲報案,到場了解後認為有關片段不需刪除,警員更陪同九把刀等人離開。

九把刀事後慨嘆:「本人到現場去,親自感覺到他們的傲慢,我覺得我這麼受媒體的注意,也受大家歡迎的一個作家,都會被蘋果這大公司拒絕的話,不用說其他一般的作家,根本無法在他們公司面前主張自己的權利!」九把刀昨晚已返回台灣,他透露蘋果應承給他一個回覆,而有關錄音及錄影片段暫不公開。本報昨以電郵向蘋果香港總公司查詢,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侵權問題嚴重.九把刀直踩香港 Apple 總部抗議被無視


其實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Store 上有大量疑似侵權的書籍供人免費下載,因 App Store 上架的 App 都要通過 Apple 審查,某程度變成 Apple「御准」盜版 Apps 上架和支持侵權問題。以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而廣為港人熟悉的台灣作家 - 九把刀,在其 Facebook 表示他跟經紀人正在香港蘋果公司總部,抗議作品長期受到其 APP 平台的嚴重侵犯,要求下架所有盜版。
九把刀表示 Apple 無人受理抗議,他在櫃檯誰也見不著外,Apple 亦不肯讓他錄音保護自己,甚至不讓他拍自己寫的抗議信存證。關於 App Store 內的侵權書問題,Apple 一直表示無法確認誰真正擁有小說版權 (無法確認授權的出版社是否擁有作者的正式授權),所以無法受理九把刀的報案,只能要求作者請求盜版公司下架,其餘 Apple 都不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