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九把刀︰APPLE怕傳媒抗議翌日,侵權 Apps 即下架


台灣作家九把刀(本名柯景騰)前日親自到香港蘋果公司,抗議其作品被盜版放上App Store,其間雖然被職員阻撓及辱罵「idiot」(白癡),但蘋果昨日已將侵權作品的Apps下架,算是積極回應。九把刀認為蘋果「不是怕九把刀,明顯是傳媒報道出來才行動,這是好的開始」。
記者前日在App Store發現至少有7個盜版九把刀作品的Apps,作者則聲稱有關盜品Apps多達40個。記者昨日再在App Store搜尋「九把刀」作品,發現只有4個合法作品出現,其他盜版作品,如《九把刀56部大全集》均已下架。已返回台灣的九把刀透露,蘋果電腦昨日已找律師與他聯絡,他形容雙方都希望事情和平及正常解決。他又要求蘋果提供盜版商的資料,好讓他日後採取法律行動。
九把刀說到來港抗議一事仍很不爽:「我只是來和平抗議,他們好好跟我溝通就可以,但他們卻不讓我離開,把我關起,我才將事件放上facebook,結果引起媒體關注,抗議本身沒效果,他們明顯不是怕九把刀,是怕媒體」。


「證明佢哋有足夠能力處理」

蘋果公司昨回應稱,作為一個知識產權擁有者,蘋果深知保護知識產權的重要性。就如這次的情況,當收到任何投訴的時候,都會做出迅速恰當的回應。

過往亦有香港作家受盜版Apps所害,如金庸、古龍的作品曾被非法製成翻版Apps上架出售。代理金庸全集版權的「明河社」出版公司亦曾向海關投訴。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認為,傳媒報道九把刀投訴侵權行為後,蘋果公司就迅速將有關Apps下架,顯示有足夠輿論壓力令社會關注事件,他們就會迅速採取相應行動,「佢家咁快可以移除Apps,反而證明呢啲問題佢哋係有足夠能力處理,因為好多原因而冇妥善即時處理」。莫乃光指,蘋果作為一間大公司,無論是社會責任又好,實際上有法律責任都好,它現時的回應並不足夠。

曾有出版作品被不法之徒刊載在非本港註冊網站的次文化堂社長彭志銘稱:「九把刀已經去到你門口,講晒個情況畀你聽,提供埋正版App畀你上架都話唔得,蘋果家咁官方嘅回應好敷衍!」彭認為科技越來越複雜,更多平台可能出現侵權行為,版權持有人要追究就更加困難,這種現象最終只會衝散創作動力。他強調,蘋果公司應設立嚴謹的監察及賠償制度,保障弱小的作者或出版商,才會有好的發展。


麥玲玲運程App曾被拒上架


玄學家麥玲玲的運程書,近期高踞香港App Store書籍排行榜首位,有價有巿。原來她亦曾是盜版Apps受害人。兩年前她申請把「麥玲玲2010年運程書」放上App Store售賣被拒,理由竟是早前有同名App登記了,麥即時要求蘋果跟進,但對方懶理,幸她自行追查後,得悉盜版App是一間曾合作的公司盜用其資料,她發律師信給該公司,對方立即下架,其正版才可以上架。

麥玲玲批評「蘋果咁大間公司,竟然冇人查核版權資料,容許盜版Apps上架,佢哋收三成利潤,但只顧賺錢,做法兒戲同唔負責任」。她指蘋果至今仍未有改善,「我叫程式設計員或者老公去登記,佢哋都冇問過,亦冇查核,我係正版冇影響,但若有人盜用我名登記,我懷疑亦可以上架,若果盜版Apps於海外上架,更加難以追查及追究」。

自從逐走翻版書後,麥玲玲學精了,她認為要保障版權,一定要「鬥快」,「最好與書籍同步推出,封殺盜版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