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網上發言必須謹慎

一名獲新加坡政府獎學金的中國留學生在微博發表「新加坡狗比人多」言論,一石激起千重浪,雖然這位留學生迅速道歉,但仍被千夫所指。網絡無戲言,發言須謹慎,法律道德之繩照樣結結實實地綑在每個網民身上。

網絡世界被稱為虛擬空間,很多網民以為沒有法律監管,可以肆無忌憚地發言,不負責任地造謠,毫無廉恥的評論,但事實上,每個人在虛擬空間的發言,與現實世界的作為是一樣的,甚至造成的危害還更為巨大。一個網絡謠言顛覆一個政權,一個網絡笑話惹來牢獄之災,已不是玩笑。

歐美網絡監控無孔不入

今年一月,英國人布賴恩和邦廷計劃到美國旅行,出發前一周,布賴恩在社交網站twitter上發布了這樣一條微博:「這周放假,聊聊天,做做準備,然後去美國把它摧毀了。」之前他還在twitter上說:「三周後的今天,我們已經在洛杉磯了,讓荷里活大道上的人都滾開,我要把瑪麗蓮夢露挖出來。」

布賴恩在網上發表言論的同時,絕對沒有想到這種行為竟引起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注意,悄悄地把他列為潛在威脅,懷疑他策劃到美國犯罪。當兩人到達洛杉磯國際機場,警衞將他們逮捕並沒收了他們的護照,警方隨後對兩人進行了長達五小時的問詢,並搜查了他們的行李箱,之後他們又被關押十二小時,第二天被遣送回國。

從上述案例可以看出,歐美各國對網絡的監控是到了何等無孔不入的程度。這些國家批評中國實行網絡監控,但事實上,他們的監控程度早已超出外界的想像,網民發表任何「過火」的關鍵詞,都會被情治部門全部掌握。去年倫敦發生騷亂後,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政府、警方和情報部門正研究是否應當限制微博、社交網站等社交媒體的使用,如果發現騷亂者利用這些網絡工具策劃暴力、動亂和犯罪,他將下令臨時中斷社交網絡服務。

歐美在中東大力推動互聯網革命,卻嚴密防範本國內部的網絡「恐怖主義」,這是明顯的雙重標準。不過,歐美國家對網絡立法的探索卻值得深思,美國規定國家組織的網絡攻擊等同戰爭行為,而英國則規定網絡語言等同現實行動,同樣要負法律責任。相比之下,中國網絡成為各類謠言的集散地,早前甚至傳出金正恩被殺、北韓政變等一系列謠言,但中國的造謠者幾乎不受任何懲罰,胡說八道也無人理。中國網絡管理應該與歐美接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