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英國媒體警告,免費 App 誘用戶提供人資料

智慧型手機當道,新穎又多元的微型應用程式(APP)是吸引用戶的一大賣點,不過你可知道,諸如臉書(Facebook)、雅虎(Yahoo)與相片分享網站「Flickr」等大型公司,竟然會在使用者下載 App 時,誘使使用者接受允許蒐集個人資料的條款,其後利用 Android 手機 App 取得簡訊、聯絡人資訊、甚至手機內儲存的照片等資訊。雖然這些公司堅稱未擅用個資,但專家表示,光是把資訊賣給廣告公司就能大撈一筆,等於是以低價甚至免費 App 做幌子,賺取更豐厚的利潤。

據英國媒體報導,用戶使用 Android 手機下載臉書 App 時,會出現長篇大論的使用條款,內容允許臉書「讀取儲存在手機或 SIM 卡上的 SMS 訊息」,只要用戶勾選同意,該公司就能透過 App 辨識用戶所在位置、取得其聯絡人資訊、手機儲存照片,或是在用戶不知道的情況下攔截此人電話,甚至將資料傳給包括廣告公司在內的第三方。

臉書、雅虎坦承讀取用戶訊息
由於一般人下載 App 時多半不會細看條款,因此儘管據統計透過 Android 下載的臉書 App 已逾一億次,但據信少有使用者了解自己曾勾選此條款,也因此讓臉書蒐集到大量個資。其餘免費下載的不知名應用程式,大多在使用條款及條件也明確寫明有權取得用戶個資。

臉書、雅虎和 Flickr 都已坦承透過 Android 手機 App 讀取用戶訊息,但臉書堅稱從未擅用這些個資,雅虎和 Flickr 目前則未有回應。臉書發言人表示,要求用戶確定是否允許該公司讀取訊息的條款,用意是要讓 App 與手機 SMS 得以互相讀寫數據,而非讓該公司讀取用戶訊息,「我們保證會讓產品伴隨適切的使用指南」。

但隱私倡議人士批評說,此舉等同侵犯個資。另外,雖然蘋果iPhone手機應用程式有字數高達一萬七千字的全面性條款,但日前也傳出部分 iPhone 應用程式公司在未事先告知情況下,從用戶手機通訊錄取得聯絡人名單,令該公司顏面盡失。

[轉載自 : 自由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