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iPhone 陷入創新困境 Apple 急需推出突破性產品

誕生5年後,iPhone 已經不再像剛推出時那樣令人震撼
導語:美國網絡雜誌Slate發表署名法哈德‧曼約奧(Farhad Manjoo)的文章稱,雖然 iPhone 曾經是一款革命性的產品,並推動了整個流動行業的發展,但這款已經上市5年的產品如今卻陷入創新困境,難以推出令人振奮的功能。 Apple 必須推出像 Google 智能眼鏡一樣的突破性產品,才能再度引領潮流。
引領潮流
5年前,在 Apple 零售店門口排了半天隊後,我終於買到了第一代 iPhone。我趕緊跑回家中,連上 iTunes,提交了個人信息,然後激活了 AT&T 的服務。接下裡的幾個小時,我不停地滑動螢幕,嘗試多點觸控,全身心地感受著最尖端的科技。
當年拿到 Apple 夢幻手機的第一天,我腦海里萌生出兩個念頭。首先,這會顛覆手機行業。iPhone 的性能──包括速度、易用性、外觀設計、突破性、觸摸屏界面──會讓其他智能手機相形見絀。黑莓以及與之類似的產品必死無疑。
我的第二反應是失望。在正式上市前,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就封鎖了這款設備,禁止第三方開發者為該手機開發應用。用過一段時間 iPhone 後,我便感覺這種決策很短視。iPhone 雖然看起來不像電腦,但用起來卻很像。這是一款無所不能的產品,可以打電話、聽音樂、上網,還具備個人助理功能。借助第三方開發者的幫助,可以無限擴大它的用途。我越用越想用,我渴望遊戲,渴望流媒體視頻和音樂,渴望 Skype。很多情況下,我甚至不知道這些想法是否現實。
換句話說,iPhone 充滿希望,但還不確定結果如何。2008年,當 Apple 向第三方應用開放時,這款手機終於讓我如願以償。得益於 App Store,它幾乎無所不能,並開始迅速吞噬整個科技行業。如今,市面上幾乎所有手機的外觀和使用方式都在效仿 iPhone。甚至不只限於手機,就連 Apple 自己的 iPad 也源於 iPhone,不僅橫掃PC市場,還成為當今眾多創新的來源── Mac OS 和 Windows 如今都從觸摸屏設備中吸納了一些功能。
這一切,都要感謝 iPhone。
令人乏味
但與此同時,iPhone 也開始令人乏味,不是嗎?我發現 Apple 的標誌性流動設備很難再讓我激動不已。上月,我在 Apple 開發者大會現場打起了哈欠。當 Apple iOS 主管斯科特‧福斯特(Scott Forstall) 介紹完 iOS 的新功能時,我心理暗想:就這些? Apple 的流動平台曾經是地球上最好的智能手機操作系統。但如今,似乎與其他系統沒有多少差距。對其他公司而言,這完全可以接受。但對 Apple 來說,的確差強人意。
問題不在於 Apple 表現不佳。iPhone 4S 是一款精彩的設備,預計下一代 iPhone 同樣會很優秀。但 iPhone 是一款成熟產品,已經最大限度地釋放了自己的潛力。 Apple 似乎已經沒有什麼明顯的不足可以彌補,而過去數年來新增的功能(包括FaceTime、iCloud、Siri以及地圖應用)也都稱不上革命性。
與此同時,競爭卻越發激烈。與 Android 相比,我還是更喜歡 iOS,我還認為 Windows 與 iOS 基本打成平手。但肯定有很多人不同意這種說法。這是因為這三大流動平台不相上下,沒有一款平台處於絕對領先地位。它們的功能優勢都很微弱。這三大平台幾乎在以同樣的方式做著同樣的事情。3年前,如果你購買任何一部 iPhone 以外的智能手機,肯定會滿腹牢騷,但現在早已今非昔比。
如果你是 Apple 的狂熱信徒,或許會問:你還想要 iPhone 做什麼?這個問題很中肯,我不得不承認,iPhone 已經如此偉大,我完全想不出它還能如何改善,在這種情況下對它評頭論足似乎有失公允。與所有電腦一樣,iPhone 的速度會越來越快,厚度會越來越薄,電池續航時間也會越來越長。它或許還將通過 NFC (近場通訊)芯片為你提供支付功能。與此同時,Siri 也在越變越好,將一個營銷噱頭變成實實在在的功能,甚至會改變你與手機互動的方式。或許 Apple 很快就將履行喬布斯的承諾,讓 FaceTime 成為一個開放標準。到那時,它將無處不在,而不僅限於 Apple 。(但我打賭他們不會這麼做。)如果這一切都能實現,如果 Apple 繼續對 iPhone 展開微創新,是否足以打動我?
我恐怕還是會打哈欠。畢竟其他手機廠商都在迅速改善設備。 Google 的語音助理功能與Siri不相上下。Google Now 人工智能助理功能甚至超越了 iPhone。與此同時,Windows Phone 的 “live tiles” 也比 iPhone 更加易用。
解決方案
所以,儘管 Apple 手機還會越來越好,但其他產品也會越來越好。所以,除非 Apple 能夠推出一些革命性的產品,否則只會與對手平起平坐。它應該怎麼做?
在上週的 Google 開發者大會上,這家搜索巨頭花了很多時間討論仍在開發中的智能眼鏡。這款設備可以實現很多手機功能,包括瀏覽短信和電子郵件、拍照、查看日程表等。它可以在現實世界中疊加一層數字內容,類似於電影《終結者》中的情節。
儘管 Twitter 上有很多人嘲笑 Google ,認為沒有多少人願意戴這樣的眼鏡。但在與 Google 的開發人員溝通後,我卻認為,這或許是自 iPhone 以來最引人入勝的數字界面。 Google 智能眼鏡不會分散人們對現實世界的關注,但卻可以提供虛擬世界的內容,可以同時與現實世界和虛擬世界中的好友展開互動。由於獲取信息的速度快於手機,可以迅速將精力轉回現實世界,我對這款產品極為期待,希望它能將我們從數字世界中解救出來,不再一味沉迷其中。
我並不是想讓 Apple 也開發增強現實眼鏡。但我的確希望它能推出一些與 Google 一樣有野心的項目,引領下一波流動計算潮流。我不知道具體應該是什麼樣的產品,這也不是我的職責所在,而是 Apple 的職責──這是一家屢次給我們驚喜,為我們開創未來,讓我們歡呼雀躍的公司。iPhone 或許曾經改變了一切,但它已經5歲了,是時候創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