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Apple iPad 之父股票花紅賺2億,早年設計廁所不獲賞識


蘋果第2代iPad將於本周隆重登場,但iPad之父的身世故事卻鮮為人知。這位殿堂級設計師,就是蘋果首席設計師艾夫(Jonathan Ive)。他早年曾設計廁所,惟設計卻遭拒絕,失意之際獲蘋果慧眼識英雄,現在更是蘋果管理團隊的核心人物之一!這個打工皇帝將可獲蘋果發放股票,大賺2.3億港元,躋身億萬富豪之列。


44歲的艾夫在英國埃塞克斯郡出生,畢業於前紐卡素理工(現升格為諾桑比亞大學)。當他還是實習生時,就獲現時思科高層格尼耶爾(Clive Grinyer)賞識,招攬他加入自己的設計公司,23歲就成為該公司合伙人。格尼耶爾說:「艾夫的名字可能不是家喻戶曉,但在設計界卻是一顆巨星。」

90年代設計草稿獲招攬

他憶述1990年代初,蘋果來他的設計公司尋求新產品設計,當時艾夫提交的草稿,就像現在的iPad。蘋果後來索性招攬他加盟。至於艾夫為何答應赴美發展,格尼耶爾相信是因為他當時向浴室品牌Ideal Standard推銷廁所設計失敗,才遠赴加州矽谷謀求發展,終設計出iPod、iPhone及iPad這些受歡迎產品。

海嘯簽約 賺2.3億股份

作為蘋果長期員工,他於2008年金融海嘯爆發後幾天、蘋果股價跌至約100美元時,與蘋果達成認股花紅協議。根據蘋果向紐約證交所提交的資料,每周返工70小時的艾夫,由2008年起再跟蘋果合作3年,就可以700萬鎊(約8800萬港元)價錢,換購價值2500萬鎊(約3.1億港元)的蘋果股份。蘋果一向以發放股份,取代高薪挽留人才。總裁喬布斯年薪亦只有1美元,卻因蘋果股價近年暴漲(上周五報348美元),而賺了10億美元。

「對蘋果太重要」難返英

艾夫的友人說,艾夫想花更多時間留在英國薩默塞特郡的家中,卻要到美國加州的蘋果總部上班。蘋果董事局堅持他留在美國,尤其是喬布斯如今因病休假,他可能要分擔更多職務。「他對蘋果太重要了,蘋果管理層直言,若他返回英國,就不能繼續擔任現職。」

但艾夫始終忘不了英國祖家及母校諾桑比亞大學,往往放棄每年部分大假,回母校的設計學院當客席教授,任教碩士課程。艾夫的恩師埃利奧特(John Elliot)說,他1980年代求學時的作品已極具創見。校方稱,其課程深受歡迎,很多學生慕名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