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0年3月24日星期三

向極權說不 Google 棄北京投香港,配合美國外交策略,香港被擺上火山口

Google出走中國大陸,退守香港。這間世界最大搜尋器公司決定向極權說不,昨日凌晨發表告別聲明:「我們不能繼續在 Google.cn搜索結果上進行自我審查。」北京對 Google做法表示憤慨,美國政府則表示尊重 Google的決定。內地網民今後仍可透過 Google香港網站搜尋資料,但昨日所見,敏感資料如「六四」仍被過濾。國際人權組織形容這是 Google漂亮的反擊。

繼伊朗與北韓之後,中國成為另一個沒有 Google的國家。 Google發表「關於谷歌中國的最新聲明」,表示昨晨起已停止了 Google.cn搜索服務上的自我審查。瀏覽 Google.cn用戶今後將被轉接至 Google.com.hk,提供未經審查的簡體中文搜索結果。

Google形容決定的過程十分艱難:「中國政府在與我們討論的過程中已經十分明確地表示,自我審查是一個不可談判的法律要求。我們十分希望中國政府尊重我們這一決定,儘管我們知道,用戶對 Google服務的使用有可能隨時被阻止。」

早在今年 1月, Google已經向北京發出挑戰,表示 Google受到來自中國、複雜的網絡攻擊:「這些攻擊以及它們所暴露的網絡審查問題,加上去年以來中國進一步限制網絡言論自由,使我們做出結論,我們不能繼續在 Google.cn搜索結果上進行自我審查。」

聲明由 Google公司高級副總裁 David Drummond發出,他表示 Google仍會繼續在中國的研發工作,並保留銷售團隊,但須取決於中國大陸用戶能否瀏覽 Google.com.hk。 Google在內地約有 600名僱員,一半是工程人員,一半是銷售人員。有消息稱部份員工將調到香港工作。

上述聲明約於香港時間昨日凌晨 3時發出,北京反應也很快,官方新華社昨日清晨 5時半發稿,引述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網絡局負責人回應稱:「谷歌( Google)公司違背進入中國市場時作出的書面承諾,停止對搜索服務進行過濾,並就黑客攻擊影射和指摘中國,這是完全錯誤的。我們堅決反對將商業問題政治化,對谷歌公司的無理指摘和做法表示不滿和憤慨。」

美國白宮則表示尊重 Google的決定,但對該公司未能與中國達成協議表示失望。 Google發表聲明前已知會美國國家安全局,該局發言人 Michael Hammer說,他們曾就此議題向中國政府直接表達關注。
Google退守香港,《華爾街日報》引述港府回應稱,港府不會審查互聯網站,完全尊重資訊自由,進入以本港為基地的互聯網站也無限制,包括在內地進入。 Google稱,進行遷移的過程中,由於香港伺服器負荷的增加,用戶可能發現搜索速度變慢,或暫時不能瀏覽某些 Google頁面。

總部位於紐約的「中國人權」形容這是 Google漂亮地把球擊回北京的場區,總幹事 Sharon Hom表示, Google技術上仍留在中國發展,但取消審查的同時,又能測試北京會否侵犯香港特區言論自由的承諾。「人權監察」高級亞洲研究員 Nicholas Bequelin則擔心,中國可能會視 Google的新措施為對香港主權的挑戰,或會對香港政府構成壓力,因為港府管治班子都是由北京欽點。

用超連結關鍵字詞逐條封鎖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認為,中央透過港府干預 Google的可能性較低:「中央嘅政策只係要封鎖資訊流入大陸,喺香港一向都可以睇六四等敏感資料,呢個唔係 Google嘅問題,如果連香港 Google都封殺,對香港形象好大影響。」

香港互聯網協會會長莫乃光說,中國政府需很神通廣大才能過濾香港 Google搜尋器。萬維網專業人員協會創會主席林永君說,有關單位可透過超連結關鍵字詞逐條逐條封鎖,過濾內地網民使用香港 Google的搜索,方法跟過濾色情資訊軟件類似。

進軍及撤出中國事件簿
19/07/2005:從微軟挖走副總裁李開復,宣佈計劃在中國成立研發中心
25/01/2006:與北京達成協議,對「六四」、「天安門」、「法輪功」敏感字詞進行審查後,宣佈推出 Google.cn,中文名為谷歌
04/01/2007:跟中移動結盟,在中國提供手機上網服務
27/10/2008:跟微軟和雅虎與人權組織組成「全球網絡倡議」,公開網絡公司行為守則,確保網絡自由和網民私隱權
18/06/2009:被北京批評散播淫穢內容
12/01/2010:指遭中國黑客攻擊,威脅退出中國市場
21/01/2010:美國國務卿希拉莉要求北京調查 Google及其他美國高科技公司遭黑客攻擊事件
21/02/2010:美國《紐約時報》指攻擊 Google的中國電腦黑客,源頭來自上海交通大學和山東藍翔技術學校
23/03/2010:Google宣佈停止在中國提供過濾搜尋,並把搜尋引擎移到香港

內地網民試用 敏感詞無法顯示
Google宣佈將 Google.cn的搜尋引擎轉至香港後,內地網民即時試用,惜被當局防火牆所擋,大多數敏感詞無法顯示。網民同情 Google的留言亦無法顯示,因內地各網站已接通知,要刪掉所有「同情谷歌」的留言。被稱為「五毛黨」的政府寫手則齊齊發功,現身網站配合政府狂轟 Google。

Google將內地搜尋引擎移到香港後,內地網民紛紛試用,輸入「六四」、「達賴」、「劉曉波」、「法輪功」、「王力雄」、「曾金燕」、「高智晟」等敏感詞,結果都是「無法顯示網頁」,偶然可見提要,但點進去內容也是無法顯示。
網民稱,這是政府的防火牆對境外服務器進行過濾,如同其他境外網站,無一倖免。至昨晚更有網民稱,連 Google香港網頁也無法打開,有人改用日本、台灣網頁搜尋。有網民則狂轉貼如何使用「翻牆」軟件,教網民使用這些軟件,出國瀏覽境外網站。

「谷歌已驕傲地撤退了!」內地網民紛紛在網上表達他們對 Google的不捨。河南維權人士劉莎莎寫道:「在中國民主已沒希望了!」著名維權藝術家艾未未表示:「北京的沙塵暴吹走了谷歌!」

聲援谷歌文字圖片被清理
內地網上也有不少聲音,對 Google的離去表示不屑,甚至狂批 Google「想以螳螂之軀,擋大國進步之輪」。有網民指,這些聲音如不是來自「五毛黨」(即政府僱用的網絡寫手),就是對外部世界所知甚少的「盲蟲」(即只會照當局要求發言者)。

網民還透露,內地宣傳主管部門昨晨對媒體下令,提出報道事件「六大指引」,包括只能採用中央媒體稿件、不得修改標題、不做相關專題、不設置討論議題或投票,嚴禁擅自採訪學者、專家,並且嚴管網民留言。

有互聯網論壇管理員稱接到通知,要求清理聲援谷歌、給谷歌獻花、為谷歌叫好等文字、圖片,要專人監控谷歌相關信息。


配合美國外交策略
Google對抗中國網絡審查,將內地的網絡搜尋引擎搬到香港。 Google創辦人之一的布林( Sergey Brin)說,這是要反對極權,而他這番堅持正好和美國奧巴馬( Barack Obama)政府用互聯網對抗專政的外交策略合流。

布林 6歲前在蘇聯長大,後移民美國,他不諱言童年受極權統治令他很反對限制言論自由和資訊審查。 Google高層對進入中國所作妥協,內部一直有爭辯,至黑客入侵 Google及其他美國科技公司電郵系統,加上 Google在內地盈利不大,布林的反審查路線成公司主調,並威脅撤出中國市場。

百度和 Bing得益
Google威脅撤出中國前曾知會白宮,白宮其後也力挺 Google對北京強硬。今年 1月,美國國務卿希拉莉( Hillary Clinton)發表「希拉莉宣言」,推動網絡自由外交,聲言美國政府支持發展新技術破網禁,向北京等專制政權的網禁宣戰。她又促科網企業巨頭配合網絡自由外交,不要助紂為虐協助審查。

但美國科網企業巨頭中,微軟聲言以商言商;雅虎說因其內地網站已賣掉而愛莫能助;惟獨 Google為網絡自由抗爭,跟奧巴馬政府的網絡自由外交不謀或有謀而合。

Google挺身而出,分析指北京必定封殺。李嘉誠旗下 Tom在線已棄用 Google,網站改用百度為搜尋引擎。中國移動料也會取消用 Google作其流動搜尋引擎的協議,外界預期百度和微軟搜尋器 Bing會得益。 Google本身也已叫停讓 Gphone登陸內地市場的計劃。此外,美國其他企業都可能受影響,《華爾街日報》引述的調查就指,在華的美國公司覺得備受冷待和歧視。

香港被擺上火山口
儘管中國外交部及美國白宮都想淡化 Google事件的政治影響,強調不會影響中美關係,但是, Google將 Google.cn搜尋引擎導向不設審查的 Google.com.hk,此舉對中國控制互聯網、箝制新聞和言論自由的挑戰,還是不言而喻的;而香港一夜之間成為 Google的避風港,事實上也被擺上火山口。

Google一方面在意識形態方面挑戰中共,另一方面又保留在中國內地的其他業務,還想牟取商業利益,無異於與虎謀皮。 Google的公然反抗,既有維護其商業道德的因素,又反映了美國商界在中美關係日趨惡化之際,難以承受來自美國國會及政府的壓力。中國美國商會負責國際事務的高級副會長薄邁倫( Myron Brilliant)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坦承,中國政府不能再指望美國企業有能力抵制和阻止國會對華政治壓力。

多一個被指摘藉口
對於 Google選擇香港作為避風港,《華爾街日報》的評論指出:「現在的問題是中國政府對谷歌鑽『一國兩制』空子的做法還能容忍多久。」其實, Google利用香港搜尋引擎規避北京的監管,並不能真正將開放的網絡帶給內地網民。就算 Google.cn下個月不被釘牌,在當局的防火長城屏蔽之下,那些在搜尋結果中顯示涉及敏感內容的網頁,內地網民也不是可以隨意打開的。

反而,在親共人士眼中,香港又多了一個被指摘為反共基地的藉口,多了一個為《基本法》 23條立法的藉口。港府將受到何種壓力?「一國兩制」又將受到何種衝擊?且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