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資訊科技界(I.T.界)選民忽然增加兩成,莫乃光憂種票選情告急

去年底爆出種票醜聞的資訊科技界(I.T.界),在立法會選舉前再傳出種票疑雲,合資格選民激增兩成,多名業界人士質疑建制派在特首選委會選舉大敗後,利用個別業界組織作「種植場」,大舉安插友好成為業界選民,「種植」選民人數可能逾千人。昨日宣佈循該界別出選的公共專業聯盟主席莫乃光直言選情相當危險,他已去信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要求局方徹查事件。


《立會選戰》
莫乃光2008年在立法會選舉資訊科技界以35票之差,敗給建制陣營的譚偉豪。莫乃光決定捲土重來,昨日宣佈參選,料該界別仍然是莫、譚之爭。莫乃光以「堅持.專業.民主」作為參選口號,直言過去四年資訊科技界發展停滯不前,他承諾一旦當選,會邀請特首同赴資訊科技界重鎮美國矽谷,與世界頂尖企業商討在港發展。
莫乃光昨以「喬布斯」裝束現身,
宣佈參選立法會資訊科技界功能界別。

疑為力挺建制派譚偉豪

雖然以莫為首的資訊科技界名單,在特首選委會選舉中大敗建制派,但莫乃光仍以「危險」去形容是次立法會選情,因該界別被操控的情況嚴重,更被視為種票溫床。他說,立法會臨時選民登記冊顯示,各功能組別選民人數均下跌一至兩個百分點,但 I.T.界反而勁升兩成,人數由去年5,532人增至6,721人,扣除流失的選民,實質新增選民有1,600至1,700人。
雖然莫乃光未有明言新增逾千選民實為建制派「種票」結果,但有資訊科技界人士指出,他們分析業界臨時選民登記冊後,懷疑新增選民均來自香港資訊科技聯會(ITJC)這個組織,而該組織過去與建制派及中聯辦均有關係,難免令人猜測中聯辦為求力保譚偉豪,不惜以 ITJC安插挺譚的選民,希望協助譚再次打敗莫乃光,「建制派喺選委會選舉大敗之後,好驚譚偉豪喺界別入面唔夠票,咁自然要拉多啲友好做選民」。

政府不查功能組別種票

莫乃光不評論 ITJC是否成為建制派的選民種植場,但暗示該會有相當大的嫌疑:「客觀咁講,選民組成團體由去年至今,就係多咗香港資訊科技聯會。」他又斥政府只巡查地區直選是否有種票,但功能組別卻沒有相類做法,即使資訊科技界出現可疑狀況,選舉事務處卻不聞不問。「只有政府完全掌握選民資料,如果唔查清楚,即係變相包庇呢個行為。」他兩周前就有關事宜去信有關當局,但至今未有回覆。選舉事務處則表示,處方未有統計各功能界別不同組成團體的登記選民數字,故未有提供聯會的選民數字。

疑似種植場會員突增10倍

泛民資訊科技界人士懷疑香港資訊科技聯會( ITJC)為建制派選民「種植場」,並非事出無因,該組織會員人數一直只有百人左右,去年成為資訊科技界選民組成團體後,會員人數激增至逾千人,難免引人猜疑。
根據政制及內地事務局2011年2月提交立法會文件指, ITJC申請加入資訊科技界功能組別時,該會成員主要為該界別專業團體的現任及曾任會長、副會長,合資格選民人數約100人,但至今會員人數已激增10倍至千人。

網頁英文版 入會資格寬鬆

更可疑的是, ITJC的網頁中文版本的「會員資格」與立法會交件相若,但英文版本卻多出五項會員條件,如擁有資訊科技相關學位及兩年或以上相關工作經驗,即可成為會員,變相為增加會員人數,令更多人有資格登記做資訊科技界選民「開後門」。
ITJC行政總監徐海山解釋,去年成為界別選民組成團體後,即進行為期兩個月的推廣,招收會員,故會員人數激增。他說,至去年12月底,該會有約1,030個會員,當中980人有資格登記為選民,被問到業界擔心有種票情況,他說:「我唔明咩乜種票,呢個係好嚴重嘅指控!如果合資格嘅專業人士入會,登記做選民係好合理。」他又否認聯會為了在短期內吸納大量會員而放寬入會資格,強調2010年已完成修章。
ITJC一直被視為屬建制陣營,會長黃錦輝及副會長何沛德均曾支持現任議員譚偉豪選立法會,而現職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的黃錦輝,早前被傳會出任科技及通訊局副局長,他當時直言一旦獲邀會「當仁不讓」,但因新政府改組受阻而上任無期。黃同時是新民黨顧問及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理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