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喬布斯傳全球開售,教主易怒也脆弱

2011年 10月 5日,全人類同聲一哭,為世界失去一位百年一遇的創意之神、蘋果「教主」喬布斯( Steve Jobs)不敵癌魔離世而「 iSad」。頭文字「 i」的產品,改變了科技生態,也改變了人類生活面貌,成為喬布斯生命的經典傳奇。昨天, 10月 24日, 10時 5分,喬布斯生前唯一授權的傳記《喬布斯傳》( Steve Jobs)在全球同步發售,給他的經典傳奇,作一個總結,來一個延續。



喬布斯對私生活向來低調,但七年前他向《時代》周刊前總編輯艾薩克森( Walter Isaacson)說了一件非常嚴肅的事,就是想艾薩克森替他寫一本傳記。在這之前,艾薩克森剛剛寫了美國史上著名政治家富蘭克林( Benjamin Frainklin)和科學天才愛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的傳記,心想喬布斯在開玩笑,因為他還年輕,只有 49歲,作傳言之尚早,他不知道的是喬布斯那時已幾要接受胰臟癌手術。 2009年,喬布斯病入膏肓,他開始跟喬布斯展開了逾 40次訪問,還訪問了他的家人、親友、仇人近百人。

「只想跟求完美的人相處」

在艾薩克森筆下,喬布斯不但眾所周知的創意之神,更充滿人性缺點,那跟他的澎湃創意同樣大。艾薩克森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公司( CBS)訪問時形容他的性格:「他不熱情和難以捉摸。他很易怒。他很脆弱。他有時對人很冷酷。無論是對餐廳侍應抑或對徹夜談心的朋友,他可以說話很不留情面:『你全做錯了,真恐怖。』」如果問他為甚麼那樣待人,他的答案是:「我只想跟追求完美的人相處。我就是這樣。」

不加矯飾 揭有血有肉一面

知夫莫若妻,喬布斯一見鍾情的愛妻勞倫( Laurence Powell)就很清楚枕邊的人性缺點。她曾對艾薩克森說:「請將他的失敗和力量一樣誠實撰寫。他的生命、他的性格,有部份極之混亂。你不用粉飾。我想看到真實的傳記。」據說喬布斯對傳記部份不滿意,但他沒要求改寫,他離世前數周曾告訴艾薩克森:「我的一生沒有甚麼好隱瞞的。」
對生命坦蕩蕩,喬布斯其實就像他的生命格言那樣「虛懷若谷」。種種人性弱點,正好反映了這位創意之神其實不在雲端,而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喬布斯傳》不加矯飾,忠實寫出喬布斯凡夫俗子的一面,正是可讀性之所在,更為喬布斯留下真實不滅的傳奇。
《紐約時報》昨天評彈《喬布斯傳》就這樣說:是對喬布斯一生的百科全書式調查,充滿激情,非常值得一讀。讀下去,果迷會知道教主曾想為自己被生父母遺棄大哭一場、曾為識女仔學跳舞、曾不修邊幅穿拖鞋見工……

盜版網上猖獗,港掀熱潮售出逾萬本

《喬布斯傳》的中、英文版傳記昨於香港同步推出發售,有「粉絲」臨上飛機前不忘跑到書店拿取早已預訂的傳記,先睹為快。有書店表示,至今已有逾一萬本傳記被預訂,貨源及存量相當緊張。本報發現,網上已有盜版傳記可供免費下載。
商務印書館銅鑼灣店昨甫開店,職員立即把空運抵港的喬布斯傳記英文版,擺放在店內當眼地方。店長表示,由於中文版貨源緊絀,故只供已預訂的人士提貨,英文版亦只有百多本存貨供市民即場購買,至今已有逾一萬本中、英文版傳記被預訂。《喬布斯傳》在港英文版每本售 309元,中文版則售 200元。
大專學生黃同學表示,全家人共擁有 10部蘋果產品,喬布斯逝世後,雖然媒體廣泛報道他生平,「佢同家人關係唔好、點解決等等,本書應該會講多啲」。大學生何同學最欣賞喬布斯把每一日都視作生命最後一日,令人生頓時變得充滿意義。
《喬布斯傳》繁體版由台灣天下文化出版社出版,廖月娟、姜雪影、謝凱蒂三人負責繙譯,她們都持有美國大學碩士學位,亦是台灣資深譯者。《喬布斯傳》簡體中文版在中國內地開售更掀起排隊潮,北京圖書大廈一小時已賣 500本,平均每分鐘六本,在內地預訂量破紀錄過 100萬。簡體版版權由中國中信出版社取得, 7月招募譯者, 400人報名,最終選出 4人, 8月開筆,半月譯好 600頁 50幾萬字,網友戲稱為「超音速繙譯」。
其實《喬布斯傳》未出已轟動,他逝世後更激發銷情,在亞瑪遜預訂排行榜由 424位躍升至首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