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1年7月16日星期六

Google 令人選擇性失憶 自動忘記網上易搜尋內容

倘遇到問題,我們會先用腦思索一下,抑或立即想上網找找看?美國一項研究揭示,搜索引擎Google讓人一輸入關鍵字就找到大量資訊下,不僅助長了大家對互聯網的依賴,還在改變腦袋選擇記憶的方式——自動篩走可以隨便搜尋到的內容,科學家稱這為「Google效應」。

易記得將被刪掉資料
《科學》期刊周五刊載哥倫比亞大學心理學家斯帕羅(Betsy Sparrow)領導的研究發現,當我們知道某些資訊是網絡上俯拾皆是的話,我們的大腦便會對之「選擇性失憶」,但會費神記住不易從網上找到的材料。

研究人員做了記憶實驗。要求參與者把諸如「鴕鳥的眼睛大過牠的腦袋」等40則瑣事,逐項打字輸入電腦,一半實驗對象被告知那些資料會在電腦儲存下來,另一半人則以為資料會被刪掉。結果發現,以為資料會被刪掉的參與者,明顯較能記得瑣事內容。

把腦袋搜尋功能「外判」電腦
第二項實驗中,參與者須記住瑣事的陳述,和相關資料儲存於5個電腦檔案中的哪一個。結果發現,參與者較能記得電腦檔案位置,而非之前的問題或陳述。專家將此稱為「交互記憶」(transactive memory),一般來說,人們能記住從哪裏獲取信息,而不是信息本身。

斯帕羅說,今趟研究證明不了搜索引擎使人變笨,只顯示我們會揀網上不易找到的東西去記。人類的記憶已非仰賴純粹的牢記,而是由資訊所在和電腦技術所湊成。情况如我們把腦袋的搜索功能,「外判」給電腦去做。此外,人們一旦毋須費神去死記日子、名字等「事實」,非但無損記憶力,反而有助集中精神,掌握抽象概念和在創意上動腦筋。

研究員指出,這種記憶法其實無異於人類自古以來依靠親友、部落的「集體記憶」﹕「我們或者記不起姑媽的生日,高中老師的名字……但生活圈子裏的人,肯定會知道某些事。我們需要時,會去探索他們所知的。我們讓別人負責去記,一如我們用電腦的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