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Microsoft (微軟) 663億鯨吞 Skype 歷來最大收購,搶佔網上服務版圖

電腦業巨擘微軟 昨宣布以85億美元 (約663億港元)收購網上電話公司Skype,是微軟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宗收購行動。分析家認為,微軟斥巨款收購擁有逾6億註冊用戶但盈利欠佳的Skype是兵行險著,目的是搶佔網上服務版圖,跟Google和蘋果較量。

微軟(Microsoft)和Skype昨宣布達成收購交易,微軟總裁鮑爾 默稱,收購Skype能加強微軟現時的網上通訊服務,兩家公司結合將「開創實時通訊的未來」。今次收購是微軟迄今在通訊、信息和娛樂領域最激進的舉動。根據協議,Skype將成為微軟一個新部門,由Skype總裁擔任主管,並直接向鮑爾默匯報。Skype將為Xbox 、Kinect及Windows Phone提供支援。微軟亦承諾,Skype將會繼續支援非視窗平台。

支援Windows手機Xbox

Skype為全球數以億計用戶提供互聯網電話和視像通訊,註冊戶口數目超過6億,現時每月平均用戶為1.45億,客量龐大,惹來眾多網絡巨頭垂涎。上周市場才傳出facebook及Google均有意收購Skype,路透社當時引述消息指,收購價約為30億至40億。

有分析指,微軟今次突然以高價收購,是想阻止競爭對手擴充版圖。蘋果、Google和facebook的崛起,令微軟這類在舊模式下壯大的科技公司面臨更大壓力。微軟的網上服務部門自2005年尾以來一直虧蝕,過去6年共蝕了80億美元(624億港元)。

微軟現時絕大部分利潤來自視窗(Windows)和辦公室(Office)軟件系統。Office部門早前研發了名為Lync的產品,它整合了電郵、即時通訊和語音通訊服務,Skype加入後,料可助該產品一臂之力。Xbox 360遊戲機也可嵌入Skype服務,增加玩家互動。另外,Skype用戶不少為中小企,微軟藉Skype有望擴充雲端服務客源。今次收購還有望助微軟開拓手機業務。

與Google蘋果爭市場

除了Google外,微軟另一對手蘋果近年亦在開發網上通訊facetime,微軟收購Skype明顯有與蘋果競爭的意味。業界對今次收購反應審慎,不少分析員指收購價過高,微軟股價昨在美股開市初段下跌1.5%。

顧問公司創辦人克倫德寧(Michael Clendenin)說:「如果你考慮到它(eBay )在18個月前才以25億美元賣走Skype部分權益(見另稿),那85億就顯得太疏爽,這也表示微軟要花很多唇舌向投資者證明Skype對公司的網上和手機策略是不可或缺。」研究機構Insight主管伍德(Ben Wood)亦說:「問題是Skype如何幫助微軟。微軟已有即時通訊、IP電話……你怎樣解釋這價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