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

教公僕上網耗300萬公帑,培訓使用 facebook 網誌 twitter 被轟浪費 ; 不如花錢學好公關技巧

不少港人都有使用facebook等社交網站習慣,對年輕人來說更是不可或缺。不過,政府去年耗資達300萬元,開班培訓公務員使用facebook、twitter、網誌等及互聯網應用,有業界和學者批評「連中學生都識用」的簡單工具,政府卻花費數百萬元培訓,浪費資源之餘,也未見成效。

立法會議員陳茂波 早前詢問政府,一共預留了多少資源,培訓公務員使用互聯網包括facebook等社交網站。公務員事務局 昨日回覆,當局在上個財政年度透過公務員培訓處及聘請承辦商,教導各職級公務員透過互聯網與公眾溝通,課程涵蓋範圍包括書摘、文章和電子書,社交平台如facebook、twitter和網誌等,一共花費了300萬元。

「中學生都識用」 學者斥向承辦商送錢

雖然300萬元這個金額在政府開支來說不算太多,但此消息一出卻令公眾嘩然。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炮轟﹕「我想全世界幾億個用facebook的人,都不是上堂才懂得用!」

城大微電子通訊研究中心主任容啟寧更直指,「facebook按幾個掣就識用啦,根本教都教唔到」,他直斥政府浪費公帑,送錢給承辦商賺,「除咗政府會幫襯(承辦商),根本無人會用……任何中學生都識用facebook啦」。他認為政府向公務員提供這類型的培訓,是反映政府官員根本不懂電腦運作。

譚偉豪﹕除個別職務 自學已足夠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譚偉豪亦認為,facebook等社交工具設計簡單,互聯網亦有相關資訊,除非部分公務員須長期與青年接觸、參與公共諮詢等,否則公務員透過自學經已足夠,毋須額外培訓。

提出相關問題的陳茂波卻認為政府投放300萬元是太少,他認為透過網上平台與市民溝通十分重要,政府應與時並進,多與市民溝通。他會在下周舉行的特別財委會上跟進問題。

公務員局﹕課程涵蓋互聯網發展結構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補充,當局安排多間資訊科技承辦商提供的課程,不是單單學習用facebook,還教授公務員如何使用互聯網,例如互聯網發展、結構、典型功能、優點和最新的網上社交媒體工具和平台等。

根據政府提供資料顯示,現時34名政治任命官員中,只有6人開設facebook帳戶,但沒有問責官員有開設twitter帳戶。當局表示,鑑於網上意見眾多,要政治任命官員承諾親自即時回覆每名市民的意見,並不切實可行。

官民網上交流「一鑊粥」 學者倡首要回應民意

隨著愈來愈多市民在網上發表意見,政府近年加強網上收集民意的渠道,特首曾蔭權 、財政司 長曾俊華 等官員都有撰寫網誌。自高鐵事件後,政府亦加強與網民交流,運輸及房屋局 長鄭汝樺 更在立法會 表決高鐵撥款後,在網上直播諮詢論壇,並在facebook邀請網民即場留言。

雖然政府展開新嘗試,但至今仍是批評聲音居多。鄭汝樺一役,由於網民在論壇完結後數小時便不能再留言,官員亦未有回應這些留言,被批評無誠意。6名問責官員先後開設facebook帳戶,但教育局政治助理楊哲安曾在facebook寫下「搞對抗的人士如何才會接受我的邀請,坐下一起溝通」,立即遭網民「炸版式」炮轟他把市民標籤為「搞對抗」。

梁文道﹕不如花錢學好公關

對於政府搞e-engagment卻被評為「一鑊粥」,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認為,政府用什麼渠道與市民溝通其實是其次,最重要是如何面對、回應整體民意。他建議政府應繼續鼓勵官員使用網上平台,與市民溝通,但根本毋須提供正式課程教導公務員如何使用這些硬件。

文化評論人梁文道指政府與其花300萬元教公務員使用facebook,不如用在公關訓練,或學習美國 總統奧巴馬 般,使用網上平台,才是物有所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