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2月15日星期三

每臺 ipad 蘋果勁賺 US$150,中國工人工資僅 US$8

“富豪”蘋果開始要審查它的代工“小弟”富士康了。繼今年初公布審計報告披露供應商詳單後,2月13日蘋果宣布,公平勞工協會(Fair Labor Association,以下簡稱“FLA”) 將應公司邀請對蘋果的最終產品組裝廠商進行審計,審計對象包括富士康在深圳和成都的工廠。據悉,FLA的首份調查結果和意見將于3月初在其官方網站上發布。但是有業內人士分析,一直以來富士康被詬病不斷,其利潤近年也在下降,因此工人的獲利空間也被壓縮。
蘋果將約談富士康員工
此次的審計小組已在本周一上午開始對富士康深圳工廠展開調查,並將持續大約兩周時間,調查內容包括數千名員工的工作和生活條件,具體涵蓋員工的健康、安全、薪水、工作時長、與管理層溝通等、工廠的制造區、員工宿舍和其他設施等方面,FLA最終將給出一個綜合的評估報告。
富士康零售部門主管、公司發言人胡國輝對媒體表示,FLA將對富士康在中國的至少四個廠區展開調查,預計會與“數千名”工人談話。
蘋果CEO蒂姆‧庫克表示,他認為不論在什麼地方,工人都應該有權擁有安全和公平的工作環境,這正是他們請求第三方對其最大供應商展開獨立評估的原因。
據悉,上周數十位美國人聚集在蘋果位于美國華盛頓西區、舊金山、紐約、倫敦、悉尼等地的蘋果零售店外請願,要求蘋果改善中國供應商的工作環境。另外,共有25萬人在網站上簽署了請願書。
1臺iPad工人僅獲8美元
相關數據顯示,蘋果如今的運營利潤率已經超過30%,但富士康母公司鴻海的利潤率卻從2006年下降了近4%,至目前的2%。
這一下滑趨勢在2007年蘋果推出iPhone和iPad係列產品後,更趨嚴重,如今鴻海精密運營利潤率已經下滑至1.5%。調查顯示,每銷售一臺iPhone,臺灣僅能分到0.5%的利潤;每銷售一臺iPad,臺灣分得利潤則為2%。美國卻能分別分到58.5%和30%的利潤。
據韓國媒體消息,蘋果公司每部iPad的利潤達150美元,為銷售價格的30%。與此相比,中國分得的利潤卻少得可憐,以工資形式返還給中國工人的薪水僅為每部8美元,佔售價1.6%,這比iPad主要零部件供應產地韓國所得到的收益(34美元,6.8%)低得多。
“代工廠商的利潤其實都不高,因為沒有核心技術,所以也缺失話語權。”iSuppli高級分析師顧文軍在接受羊城晚報記者採訪時指出,一般來說代工廠商能拿到的利潤在5%左右,但是近年來受到人工成本、原材料漲價以及人民幣升值的影響,代工的利潤會降低。“由于蘋果的出貨量大,並且地位很強勢,所以也攤薄了利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