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水龍頭藏陶瓷片2秒有熱水 「瓷能發熱」節電省空間


傳統的直熱式熱水器,耗電量驚人達20,000火(W),洗澡10分鐘的成本逾3元。近日有公司開發「瓷能發熱」即熱式熱水爐,有望取代舊式熱水爐,為環保大業再跨出一步。

酷科國際成功研發新技術,將藏有發熱線的陶瓷片放在水龍頭內,令水流經加熱的陶瓷片時,即時提升水溫至最高60℃,每小時僅耗電2.8度,洗澡10分鐘成本約0.5元,遠低於直熱式熱水爐。該公司稱,每次使用傳統儲水式熱水爐,都要先放走儲在箱內的冷水,甚為浪費,若以陶瓷片加熱,使用的熱水量與供水量相同,沒有浪費食水的缺點。

內置發熱絲陶瓷片

「瓷能發熱」的「瓷」就是指瓷磚的瓷,這物料可以快速加熱和承受攝氏過千度的高溫,其技術原理不算新鮮事,更一直用在太空科研之上。不過把技術民用化,用在熱水爐就是第一次。「瓷能發熱」熱水爐,水龍頭有內置發熱絲的陶瓷片,水流經過陶瓷片就會極速加熱,兩三秒左右就可以加熱至攝氏30度以上。由於此技術毋須儲水恆溫,毋須儲電把水預熱,理論上可節省不少電力。事實上,「瓷能發熱」熱水爐只用一相(即一個電容組,電容組愈多,耗電量愈多)供電,而不少舊式電熱水爐要用三相(即三個電容組)才能驅動,耗電上有數得計。

水流通過才發電

聽得太多氣體式熱水爐、電熱水爐爆炸的事故,遇上「瓷能發熱」這新科技,怎能不了解一下安全問題?首先,其啟動機制是要有水流通過才會開啟電源,陶瓷片不會在無水的時候通電發熱。水溫方面也限制在最高攝氏60度,可減少過熱問題。另外,其發熱線藏在陶瓷片中,如陶瓷片意外破裂,發熱線亦會同時折斷,可避免觸電的情况。加上其即熱式設計,用家不必長開電源,不會有儲水量多、氣壓過大的問題。當然,如用家還是放心不下,每次使用後,立即關閉主電源仍是最好的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