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捲美政商黑客風波 科大報警

本港七個機構包括香港科技大學在內,捲入美國政商被指遭中國黑客攻擊網絡的風波。美國一間網絡公司早前發表報告,指過去六年一直攻擊美國各大機構的黑客組織是來自上海解放軍總部及周邊地區,正當事件掀起中美外交風波之際,報告發現其中七個黑客的網絡位址(IP Adress)來自本港,其中一個正是科技大學。科大稱極度關注事件並已報警,警方發言人稱已注意到有關報告,警方網絡安全中心已接觸涉事大學的資訊科技服務中心,了解及跟進有關網絡攻擊事宜。


外電報道,美國網絡保安公司Mandiant早前指,已鎖定攻擊美國機構的黑客IP位址源頭,除來自上海浦東區的中國解放軍參謀部61398部隊,報告第七十四頁更發現,其中一個IP位址來自香港科技大學(143.89.0.0-143.89.255.255)。本報根據該組數字輸入電腦,證實是位於清水灣道科技大學的資訊科技服務中心。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轄下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高級顧問梁兆昌表示,據他所知,報告除披露其中一個IP位址來自科大,同時亦指再有六個IP位址來自本港,換言之,本港共有七個IP位址捲入今次黑客風波,協調中心已向發表報告的公司索取更多資料,以了解進一步詳情。他又謂,由於涉事的IP位址均屬中介位址,不排除是被其他電腦控制而發動攻擊,目前難以確定誰是真正的攻擊者,若一旦發現黑客來自本港,該中心會與涉事機構作出建議,加強網絡保安,防止被利用。

專家:IP位址有方法冒認

理工大學電子計算學系副教授陳志輝指,網絡專家可透過追溯IP位址,確認是來自哪一國家、地區、城市甚至機構,但現時透過電腦網絡技術,亦可偽冒另一電腦的IP位址,需要高科技專家來拆解。
科大發言人表示,極度關注科大網絡懷疑被黑客入侵及利用作攻擊他人網絡的報道,已報警並展開調查,大學會繼續密切與警方聯絡及跟進,重申科大不容許黑客攻擊等破壞網絡安全的行為,亦一向反對任何黑客活動。科大強調,資訊科技服務中心積極採取一系列安全措施,包括為校園內所有電腦及網絡,裝置防毒軟件、設立防火牆,定時監測網絡保安,並不斷提升安全系統。
據Mandiant報告指,解放軍61398部隊使用的互聯網基礎建設,大部分由一間中國網絡公司提供最高速光纖通訊。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指,數以千名經訓練的內地網絡工程師每日向美政府、企業及個人網絡攻擊,但中國軍方及外交部均強烈否認涉黑客行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