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日夜狂玩 Candy Crush Saga,傷頸壞眼易抑鬱

全城瘋玩手機及電腦遊戲「Candy Crush Saga」,無論搭車、等人、返工都分秒必爭去玩,為求過關不少人出門用手機玩,回家用電腦玩,更玩到「唔瞓覺」。脊骨神經科醫生、眼科專科醫生及臨床心理學家齊齊提醒市民,要節制打機,提防玩到頸椎移位、打機上癮及提早老花,賠上健康。

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普及,市民機不離手,車廂中個個做低頭族。香港執業脊醫協會副會長朱君璞表示,逾半頸痛病人都長時間用電腦,多數為25至40歲的上班族,包括上班時用電腦、玩手機及平板電腦,部份人更沉迷玩網上遊戲,引致頸椎錯位。



多望遠景放鬆眼球睫狀肌

低頭姿勢為致病元凶,朱解釋,人體頸椎負責支撐12磅重的頭部,如過度低頭,頸部受力點的負擔便增加,支撐重量或增多達一倍、即24磅或以上,令頸椎長期勞損。病情輕微會出現肩頸肌肉痛,包括頸梗膊痛及肌肉發炎等症狀,嚴重會致軟骨磨蝕及生骨刺,甚至頸椎移位,常見為頸椎第4至6節,若壓着神經線,可致頭痛、頭暈及手部麻痹症狀,日常生活大受影響。

他說:「好多市民沉迷Candy Crush,一玩就幾個鐘,通常會成班朋友一齊玩。」用手機玩時上肢會不自覺過度用力,令肩膊、手臂及手腕感痠痛,非常疲累。他建議市民每玩手機或電腦30至45分鐘,便要休息,進行數分鐘的頸部伸展運動,讓頸部唞一唞。另避免以智能手機打機,最好有電腦,或以支架支撐擺放平板電腦,盡量避免過度低頭。

眼科專科醫生鄭澤鈞則說:「市民用手機或平板電腦玩Candy Crush會好緊張,將部機拎到好埋,加上螢幕光度太強,增加眼睛疲勞、頭痛及刺眼嘅風險。」他也有朋友玩該遊戲至凌晨3、4時,十分沉迷。他指,當電子產品的螢幕放近眼前,眼球的睫狀肌會過度聚焦及用力,加速肌肉退化,嚴重可令老花提早來臨,市民應改用電腦打機,避免用手機或平板電腦;更建議每次打輸遊戲時,可多望遠景放鬆眼球睫狀肌,讓眼睛休息。
玩Candy Crush可向朋友救命(gives life),令朋友圈子內瘋傳,註冊臨床心理學家陳皓宜估計玩家部份有打機習慣,愛追逐遊戲的潮流,或透過打機加強與朋友的社交關係。
她提醒市民應自制打機,如設時限,提防打機成癮,如「唔瞓覺打機」,影響工作或上學,嚴重可致抑鬱或暴躁等情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