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iPhone 5 香港試玩:4G好鬼快 !! 望蘋果快點開通所有電訊商

[轉載自 : winandmac.com香港版]


iPhone 5其中一項重要新功能,就是加入4G LTE。目前,CSL和3香港都公佈稍後可以配合iPhone 5的4G LTE功能,目前只用到3G,數碼通則由即日起已能用到其4G LTE功能。今次就到港九不同的地方,速試iPhone 5配合CSL、3香港、數碼通以至PCCW的上網情況。請按閱讀內容看更多。
小編要再提多一次,目前除了數碼通外,其他所有4G電訊商是使用2600MHz和1800MHz頻段做4G LTE。數碼通則是使用1800MHz單一頻段做4G LTE,而CSL和PCCW早前也全面開放1800MHz做4G LTE,3香港則正在陸續開工中。
只具備1800MHz頻段支援的iPhone 5目前只可配合數碼4G LTE的原因,只是因為蘋果沒有為iPhone 5提供相關設定檔,而不代表3香港、PCCW和CSL沒有1800MHz 4G LTE。
由於iPhone 5目前只能配合數碼通4G LTE,加上4G在大部份情況下都比3G快,我們今次只用Speedtest作測試,讓大家參考一下而已。
1. 觀塘apm的Starbucks
數碼通下載速度:11.88Mbps、上載速度:15.11Mbps、時延:38ms
one2free下載速度:0.12Mbps、上載速度:0Mbps、時延:457ms
3香港下載速度:0.76Mbps、上載速度:0.14Mbps、時延:49ms
PCCW下載速度:1.03Mbps、上載速度:1.83Mbps、時延:25ms
本來以為數碼通的4G LTE速度不夠快,但似乎其他台在3G情況也不算是太好。較為失望的,是CSL one2free速度實在很慢,我們重覆試了幾次,速度還是差不多,上網是可以的,但實在真的有點慢。


2. 尖沙咀K11戶外
數碼通下載速度:33.2Mbps、上載速度:27.02Mbps、時延38ms
one2free下載速度:0.27Mbps、上載速度:0.06Mbps、時延:77ms
3香港下載速度:8.31Mbps、上載速度:0.58Mbps、時延:26ms
PCCW下載速度:6.93Mbps、上載速度:0.07Mbps、時延:81ms
今次再度令人失望的,就是one2free的下載速度。其餘PCCW和3香港的表現其實已經算是不錯,至於數碼通則因4G,上下載速度就更加不用說了。


3. 銅鑼灣澳門茶餐廳
數碼通下載速度:20.6Mbps、上載速度:7.86Mbps、時延:31ms
one2free下載速度:11.04Mbps、上載速度:0.56Mbps、時延:86ms
3香港下載速度:1.62Mbps、上載速度:0.5Mbps、時延:37ms
PCCW下載速度:20.33Mbps、上載速度:0.37Mbps、時延:35ms
one2free的下載速度今次正常得多了,終於正常兼合理得多。而值得一看的是PCCW的下載速度,和數碼通的4G相差不太遠,不過上載速度還是有點分別。


4. 中環WATERMARK
數碼通下載速度:8.03Mbps、上載速度:14.73Mbps、時延:36ms
one2free下載速度:4.54Mbps、上載速度:1.43Mbps、時延:43ms
3香港下載速度:3.21Mbps、上載速度:2.86Mbps、時延:35ms
PCCW下載速度:5.56Mbps、上載速度:3.15Mbps、時延:32ms
原本從天橋走到WATERMARK餐廳前,數碼通的下載速度快到40-50Mbps,但走到碼頭時速度則下降了。可是,若果要與其他3G台相比,數碼通的4G LTE的確是快了不少。


5. 行車中的情況(由旺角至九龍城)
數碼通下載速度:14.40Mbps、上載速度:13.85Mbps、時延:31ms
one2free下載速度:4.15Mbps、上載速度:0.77Mbps、時延:87ms
3香港下載速度:2.24Mbps、上載速度:2.94Mbps、時延:37ms
PCCW下載速度:2.57Mbps、上載速度:0.05Mbps、時延:47ms
one2free、3香港和PCCW的3G下載速度其實算是正常,因為始終是在行車中,移動時有這個結果算很好了。至於4G LTE根本就是在移動時會較有優勢,所以數碼通的表現當然不錯。

號外篇:用電量問題 
iPhone 5配合4G LTE上網的速度的確很爽,睇串流影片、上載相片、下載大型檔案都超快,但換來的,就是耗電量較快。初拿到iPhone 5上手,由早上十點左右,到下午四點左右已經見紅,其實六至七小時,已經算是比想像中好了。

總結:
今次測試中,並不是要說數碼通以外的電訊商,下載和上載速度都不夠好。而是讓大家作參考,明白為何3香港和CSL趕緊要求蘋果批准iPhone 5快點配合他們的1800MHz 4G網絡,而不是只能用3G而已。4G LTE速度根本就是快很多,勝出多個回合也是預料中事。
在另一方面,經過今次測試後,可看到數碼通某些地方的4G LTE仍然有需要再調較和增強,因為在銅鑼灣測試中PCCW 3G下載速度直逼數碼通,而且蘋果很快就會為iPhone 5加入3香港和CSL的4G設定檔,屆時與數碼通的較量和鬥爭會更厲害。

[轉載自 : winandmac.com香港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