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Amazon (亞馬遜) 雲端科技跌落地,伺服器故障癱瘓數千網站,網上儲資料現危機


美國雲端運算( cloud computing)服務主要供應商亞馬遜( Amazon)的伺服器中心,上周四發生故障至今仍未完全修復,數以千計網站受影響。雲端運算標榜可靠和穩定,但這次竟大規模癱瘓,暴露了企業依賴它管理數據資料存取的風險。亞馬遜至今沒交代故障原因,有客戶坦言對雲端運算大失信心。
雲端運算是新一代資料管理技術,它讓企業和個人用戶把龐大的數據、音樂和照片等資料,寄存在服務供應商的電腦系統中,從而節省自己儲存資料的費用,又可隨時提取資料。亞馬遜目前在全球有五個雲端運算數據中心,這次發生事故的,是位於維珍尼亞州( Virginia)北面的中心。該中心上周四清晨 5時開始出現問題,令數千個使用它寄存資料的網站即時癱瘓。
放大圖片
亞馬遜雲端運算伺服器中心發生故障後,遲遲未修復好,也沒交代故障原因。互聯網
亞馬遜雲端運算伺服器中心發生故障後,遲遲未修復好,也沒交代故障原因。互聯網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亞馬遜的數據中心標榜可靠安全,但這次事故估計令數以千計網站受影響。互聯網
亞馬遜的數據中心標榜可靠安全,但這次事故估計令數以千計網站受影響。互聯網
12345678910

自動複製備份 儲存空間爆棚

事故震驚科技界,因為雲端運算一直以可靠為賣點,亞馬遜在全球設有五個地區伺服器中心,之下設多個應用區域,每個區域都有獨立的電腦群,以便當一個地區的伺服器癱瘓時,可由另一地區接過工作。亞馬遜表示,這次維珍尼亞州的伺服器出現網絡故障,令該中心的硬件自動複製備份,導致儲存空間爆棚。其中一個地區的機器因而癱瘓,而一些未查明的原因,又令多個地區的硬件也相繼失效。
亞馬遜拒絕透露有多少網站使用他們的雲端服務,也不肯交代有多少網站受到這次故障影響,但估計有數千個網站因此速度變慢甚至停擺,包括社交網站 Foursquare、問答網站 Formspring、新聞網站 Reddit等。工程師前日已修復伺服器大部份問題,但熱門內容分享網站 Reddit仍未完全修復,要以「緊急模式運作」。
亞馬遜的雲端服務伺服器 EC2以穩健見稱,力挺爆料網站「維基解密」的「無名氏」黑客,去年底曾攻擊 EC2,但失敗告終,令顧客對 EC2很放心,沒料到現在它卻由雲端跌落地面。受影響網站之一的 Palo Alto Software,要暫停網上商業計劃服務,公司副總裁科克倫( Josh Cochrane)說:「這是一個重要訊息,提醒我們要檢討策略。」
放大圖片
亞馬遜雲端伺服器中心故障,令資訊分享網站 Reddit癱瘓。互聯網
亞馬遜雲端伺服器中心故障,令資訊分享網站 Reddit癱瘓。互聯網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網上品牌管理服務供應商 Hootsuit陷入癱瘓。互聯網
網上品牌管理服務供應商 Hootsuit陷入癱瘓。互聯網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社交網站 Foursquare是受影響網站之一,網頁顯示他們遇上「技術困難」。美聯社
社交網站 Foursquare是受影響網站之一,網頁顯示他們遇上「技術困難」。美聯社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知識網站 Quora也無法運作。互聯網
知識網站 Quora也無法運作。互聯網
12345678910

「這事件是喚醒大家的警號」

軟件開發公司 Appitalism負責人白金漢( Simon Buckingham)坦言,感覺像被「誘騙到虛假的安全感當中,這次事件絕對是一個喚醒大家的警號」。數據公司 PeekYou總裁赫西( Michael Hussey)則表示,自去年 12月開始亞馬遜的雲端服務已出現問題,迫使他考慮使用其他公司。
科技顧問公司創辦人恩德勒( Rob Enderle)指出,雲端系統「應該是高度防彈的」,相信這次事件不簡單。他估計,可能是更新系統有缺陷,又或者是員工破壞所致。互聯網安全專家格拉斯伯格( Jason Glassberg)則形容,這次事故恍如令亞馬遜「被打瘀眼睛」,因為該公司「花了很長時間和很努力地說服人們,他們的服務是很堅實的」。
亞馬遜的雲端服務並非首次出現故障, 2008年其中一個數據中心癱瘓,令多間公司有兩小時無法查閱自己的檔案。

4329億元巿場 微軟、 Google爭雲端


雲端運算被視為未來電腦革命的大趨勢,亞馬遜五年前已早着先鞭,因此已成了業界領袖。微軟、蘋果和 Google,近年也開始投入大量資源研究,希望可從後趕上,但亞馬遜雲端服務中心發生嚴重故障,戳破了雲端運算具有自動防止故障的神話,也為這技術敲響警號。

可大幅降低營運成本

巿場研究機構 IDC認為,全球企業對雲端運算服務的需求殷切,每年需求增幅達 25%之多,估計到了 2014年,雲端巿場可達 555億美元( 4,329億港元)。以網上零售起家的亞馬遜,早已看準它的潛力,在五年前拓展雲端業務,目前佔公司總收入約 2%。
由於雲端運算可大幅降低企業的營運成本,因此大小企業都趨之若鶩。亞馬遜的客戶,由輝瑞藥廠( Pfizer)、電影供應商 Netflix等大企業,到創投公司都有。亞馬遜雲端服務中心出事,很多企業都大受影響,但 Netflix由於將數據存放在超過一個數據中心,所以未受到事故影響。
科技分析員伊斯特伍德( Matthew Eastwood)形容,「這次事件等同響起雲端運算的警號」,迫使業界討論那些資料可寄存到雲端,而那些資料應保存在自己公司的防火牆內,以確保公司運作暢順。
雲端運算服務的種類,除了亞馬遜提供的資料儲存服務,還有一些公司專門向大企業提供軟硬件數據處理設備,亦即建立「私有雲」。數據服務專家穆爾曼( Lew Moorman)指出,亞馬遜這次事故等同「空難」,有震撼性,但他強調,航空交通始終比陸上交通安全得多,企業使用雲端運算服務,也始終比自己成立數據中心安全。「全世界所有公司的電腦每天都有技術問題,加起來造成的時間、金錢和商業損失」,比亞馬遜一次事故還要多。

話你知:「雲端」科技普及 Flickr存相、 Gmail電郵


雲端運算的概念,早於 1970年代電腦革命時已經出現。簡單來說就是透過互聯網把資料數據,儲存在像浮雲那麼遠的數據中心,而不存放在自己的電腦內。
現在許多網民在不知不覺中,已成為雲端運算的使用者。例如把照片放在 Flickr網站、把文字訊息存放在 Gmail(圖)電郵信箱中,已是雲端運算的初階。商業上的雲端服務,近年更大受追捧,大小企業為了節省購買伺服器和聘請電腦技術人員的費用,把資料數據存放在類似亞馬遜所設的雲端運算中心,只需按流量繳付月費。
雲端運算的好處是快捷、省錢、方便,因為服務供應商的伺服器的容量、運算速度、功能,都比企業的更強和更可靠,它提供的軟件服務種類,也比個人或企業擁有的多。但把自己的珠寶存放在別人的夾萬,始終有一定風險,一旦服務供應商的伺服器被黑客入侵,可能導致私隱被侵犯、資料被盜等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