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滙豐錯沽客戶股票,網上系統故障,網上限價指令未到價自動拋售用;同一系統,恒生冇事

香港最大銀行、擁有逾 180萬個網上理財戶口的滙豐,昨日網上系統發生嚴重錯誤,罕有地鬧出賤價代客沽貨事件。本報昨日先後接獲三名滙豐客戶投訴,他們在滙豐網上理財網站設定限價盤指令(當股票價格達到設定價格便會自動沽出),但昨晨全數股票無故以低於限價盤價格沽出。客戶直言對滙豐已失去信心。



據悉,今次肇事主因是為客戶買賣股票的直接輸送落盤閘口出問題。滙豐昨晚發聲明承認限價盤指示出問題,稱正調查起因,並強調即日盤操作正常,對受影響客戶表示歉意。

要求自行購回

滙豐稱事件涉及少數客戶,但未透露受影響客戶數目及涉及金額,稱會賠償損失。據了解,涉及金額少於有關交易平台每日交易量 3%。
不過,三位向本報投訴的滙豐客戶均指出,從分行職員了解到,自己並非唯一受害者。不同分行職員向客戶提出的不同補償方案,某程度可反映昨日事態的嚴重性。
滙豐客戶黃先生指,他於上周三( 6日)在滙豐網上理財訂立限價盤,以 2.85元沽出 3萬股稻香( 573),指令有效期至今日。他昨晨突然收到滙豐的短訊,得悉已以 2.68至 2.7元沽清手上 3萬股稻香。黃先生立即致電滙豐客戶服務熱線,惟撥電逾 1小時均無人接聽,他擔心蒙受損失,下午 1時半親往屯門海翠花園滙豐分行了解。
分行職員花 45分鐘了解情況後,要求黃先生自行以電話理財購回 3萬股稻香股份然後向銀行領回有關費用。黃先生對此安排極不滿:「離晒譜,咁大間銀行,咁都得!」他要求見分行經理,分行終在昨日收市前為他購回 3萬股稻香,並要求他簽署文件,以確認有關個案已完成處理。其中一份文件清楚指出,滙豐系統出現錯誤,並豁免客戶相關費用。稻香昨日以全日最高位 2.76元收市,從未觸及 2.85元。
另一客戶陳先生氣憤地指,滙豐昨日為他沽出 8隻設了限價盤的股份,他收到短訊通知後,發覺沽出價格較指定價錢相差很遠。其中有一隻股份設定 100元沽出,竟以 70元沽出,相差 30元。陳先生未有透露 8隻股份的名稱,但翻查彭博資訊,昨日未有股份高低差價相距 30元,相信是系統程式出錯所致。

「仲邊有信心」

「真係離晒大譜,咁大間銀行,邊可能系統出錯,以後仲邊有信心用佢哋嘅服務?」最令陳先生不滿的是,滙豐竟然推卸責任不肯賠償,只承諾幫他買回沽出的股份。「今朝 8隻股份都做到我落盤指出嘅價錢,家佢哋唔認數,還股唔還錢,保守計,賬面損失超過 60萬蚊。」
鄧小姐則指,其母於上周六( 9日)於滙豐網上理財訂立限價盤指示,以 1.7元沽出 20.2萬股廈門港務( 3378),昨晨收到滙豐短訊指所有股票以 1.59元沽出。
鄧小姐到滙豐筲萁灣分行查詢,職員叫她回家等消息,其後又要求她自行於網上理財設定以 1.7元價位購入相同數目及股份,鄧小姐對電腦及理財不十分了解,故至今仍未解決。

滙豐亂沽股票過程

1)客戶黃先生於 4月 6日在網上理財戶口設定,以每股 2.85元沽出 3萬股稻香( 573)
2)滙豐昨日以 2.68至 2.7元沽出黃先生戶口內的 3萬股稻香,低於設定沽售價
3)黃先生於開市後收到滙豐傳來的手機短訊,得悉手上股票以 2.7元沽出
4)黃先生下午到分行與職員理論,滙豐為他購回 3萬股稻香
5)滙豐向黃先生承認系統出錯 

用同一系統 恒生冇事

滙豐出事,自然令人聯想到其姊妹行恒生是否亦出現問題,事關兩間銀行共用同一個電腦系統。恒生今次倖免於難,其網上買賣股票服務沒有受到影響。

恒生銀行執行董事兼個人銀行業務主管梁永祥接受查詢時表示,不評論滙豐事件,該行未聽聞系統出現錯誤情況,恒生客戶未有受到影響。


落盤閘口有別

有資訊科技界人士指出,為應付越來越多的交易,銀行一般會定期更新系統,以提升系統的處理能力,應付未來需求。今次滙豐出問題,是提升內部電腦處理能力所致,可能系統更新後未有足夠測試,因此出錯。處理客戶買賣的直接輸送落盤閘口,更是今次肇事的元凶。
至於恒生未受牽連的原因,據了解,雖然滙豐及恒生均使用同一個電腦系統,但部份程式有所不同,如今次涉及買賣股票的直接輸送落盤閘口便有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