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今年首季八十三宗電郵詐騙案,呃2300萬。

電郵可為生活帶來方便,但若不慎保管密碼或會誤墮騙局。一名港人上月擬斥二百萬元向美國賣家買一件貨物自用,詎料電郵被入侵,騙徒以地址相似的假電郵扮賣家,呃港人將錢匯入騙徒美國戶口,雖然香港警方已截停部分匯款,但港人已損失一百萬元,是近年個人用戶損失最大個案,警方仍正追查。此外今年首季商業層面的電郵騙案較去年同期大增十三倍,總損失升十八倍,升幅驚人。警方呼籲勿將網上騙案看成是惡作劇,需慎防騙徒「有方法去呃更加多錢」。



今年首季警方接獲八十三宗商業層面電郵騙案,總損失達二千三百萬元,而去年同期只得六宗,總損失一百一十八萬元;而去年全年有一百五十五宗,總損失逾四千九百萬元,其中最後一季為八十八宗,總損失三千五百萬元。去年至今警方拘捕卅三人涉及騙款一千二百萬港元,商業罪案調查科今年三月成立專案小組統籌及打擊相關罪行。

中小企成騙徒主要目標

商罪科科技罪案組總督察陳志勇稱,近期冒起的銀行戶口更改商業電郵騙案,騙徒盜入電郵得知買賣雙方業務往來,以假電郵扮賣家欺騙買家將貨款存入騙徒戶口,中小企是主要目標之一,去年十二月就有法國公司被騙將三百八十萬元匯至本港,是最大損失個案。針對個人電郵用戶,行騙手法多是入侵戶口向聯絡人發電郵訛稱外地遇險急需用錢。
另外,東歐犯罪集團早前發放DNS Changer惡意程式,令全球逾四百萬電腦連接至非法伺服器迫令瀏覽廣告網頁,四年來賺取逾千萬美元廣告費,其後美國警方拘捕六名愛沙尼亞黑客;原來本港有九百部電腦中招,港警已通知用戶「清洗」電腦,暫無用戶損失報告,惟電腦內資料被盜用的風險增加,而美方以正常伺服器取代罪犯伺服器直至七月九日止,屆時電腦若存惡意程式或不可連線上網,用戶可到 http://www.dcwg.org/ 網頁檢查。

提防電郵騙案小貼士

●留意可疑電郵地址
●進行交易或匯款前,應以電話、傳真或其他方式與生意夥伴確認
●用正版軟件,定期更新軟件及安裝防毒軟件
●在公共地方上網時不要傳送敏感個人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