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國際校 VSA 安裝監控軟件,監視學生上網情況,形同校園23條。

拑制言論自由白色恐怖瀰漫校園,南區國際學校滬江維多利亞學校(VSA),擬於學生私人電腦安裝監控軟件,監視學生上網情況,即使學生在校外上網,瀏覽的網頁也會被校方追蹤並存檔。校方指安裝軟件是為「教好學生」,學生組織批評校方採取高壓強權教育方式,最終會弄巧反拙。

位於南區深灣的 VSA,校監是候任特首梁振英競選期間的「金主」、新世界主席鄭家純;總校長孔美琪則曾支持葉劉淑儀參選立法會議員。有讀者昨向本報投訴,指校方以內聯網電郵通知學生,將於學生私人 MacBook 電腦安裝監控軟件,以「提高學習效能」。

校長稱應家長要求

安裝軟件後,學生上課時可透過電腦即時提問及回答問題,軟件亦會協助教師遙距控制學生的電腦螢幕,監察電腦其他軟件的運作,甚至監察學生瀏覽網頁的情況。
軟件更可追蹤到學生在校外瀏覽過的網頁,然後存檔。投訴人質疑此舉嚴重侵犯學生個人私隱,形同「校園23條」。
總校長孔美琪回應稱,安裝監察軟件是應家長要求,防止學生瀏覽不良網頁,又說此舉可加強學生學習效果,「上堂時唔畀佢哋轉去另一個 screen(畫面),等佢哋專心上堂」。她強調加裝監控軟件「好 common(普遍)」,家長及學生亦有權拒絕讓軟件追蹤校外瀏覽的網頁。

「我哋係教好學生」

被問到安裝軟件後,若學生發電郵或於網上討論區投訴學校,會否被軟件追蹤紀錄,孔美琪拒絕回答,強調該校並非干預言論自由,「我哋係教好學生」。有關軟件最快本月底安裝。
學生組織「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校方推行任何與學生利益有關的政策時,必須先諮詢學生,「高壓強權下只會弄巧反拙,學生會用另一部電腦上網」。教育界立法會議員張文光認為校方使用監控軟件,應局限學習用途而不應擴大至私人生活,「如果佢用手機上網,咁係唔係要喺電話裝軟件?」

貴族級學費 校風被批未如理想

位於南區的滬江維多利亞學校( VSA)是國際學校,設中、小學部,學費每年82,200元至118,770元。 VSA中學部亦是香港首間一條龍 IB學校,惟校方近年不斷犯錯,遭家長質疑。
去年6月, VSA向60多名中學生發出電郵,講解畢業典禮預留座位情況,卻同時附上500多名學生的個人資料,包括身份證號碼、住址,甚至其家長的聯絡電話、國籍等。
前年4月, VSA中學部響應「愛護地球日」,要求學生每周一日徒步上落11層樓梯,相等於一般樓宇15層高度,有家長指校方罔顧學生安全。
有家長在網上討論區留言,指 VSA學費有增無減屬「貴族」級學校水平,然而校風卻未符心目中理想,對學生的校服、髮型,以至校外行為也有不少意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