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Android 手機吸血 apps 靜雞雞吞話費惡意程式,三日用盡儲值卡

港人到內地消遣,不少人手機不離手,但胡亂上網,隨時會下載到惡意程式,被濫收電話費!近日有內地智能手機用戶發現手機通話費激增,細查後得知手機暗藏一款隱藏性強的惡意軟件,不斷發出收費指令,但用戶卻懵然不知。據悉,內地已經有近二十一萬部手機中招,每年被多扣的電話費更多達五千萬元人民幣(下同)。本港電子專家指出,港人使用「一卡兩號」,胡亂下載應用程式亦有機會中招。

智能手機用家隨時下載到含隱藏惡意軟件的apps而不自知。
「上星期才剛充值一百塊錢,怎料不到三天就用完,而且甚麼提示都收不到?」據內地央視報道,居於河北省石家莊市的趙小姐,平常很少用手機講電話,上網亦未有超出每月用量,但電話費由平常的每月五十元,到去年十二月始暴增至每月一百元,近日更是三天就用完了一百元的通話儲值。趙拿手機往檢查,驚覺被安裝了一個暗藏惡意代碼的應用程式。

嵌入遊戲程式

有熟悉手機安全的內地專家就指出,該款惡意代碼隱藏性極強,是一段數字編碼,通常被嵌入手機應用程式和手機遊戲,如萬年曆、踩地雷、打地鼠等,用戶難以察覺。安裝後,惡意程式便會在手機運行,偷偷地讓用戶的手機自動聯網,到服務器獲取遠程的扣費指令,進行多次小額惡意扣費。該專家續說,惡意軟件甚至會隱蔽電訊商的業務短訊,使手機用戶看不到付費增值服務的短訊提示。
據內地一間手機安全公司的監測平台數據,截至今年三月十日,這類惡意代碼,已利用逾一百款Android手機應用程式,安裝至內地超過二十一萬部手機,每年扣除的電話費,估計超過五千萬元。

同電訊商拆帳

「喺內地,寫apps嘅人可以同電訊商傾,同佢哋就呢啲額外收費拆帳,愈多人中招,寫apps嘅人就賺到愈多錢。但喺香港,電訊商一般唔會同其他人達成呢類協議。」城大電子工程系副教授鄭利明表示,雖然在本港中招機會低,但港人到內地使用一卡兩號電話卡,如下載應用程式,亦有機會中招。
鄭指出,Android平台較為開放,用戶能下載及安裝非在「Google Play」的程式,中招機會較高;反而iPhone用家必須從「App Store」下載程式,安全性相對較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