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擁162萬用戶無音訊八小時,數碼通網絡大災難

擁有 162萬用戶的電訊商數碼通,網絡系統昨晨突然局部癱瘓八小時,港九新界多個地區數以十萬計用戶恍如「與世隔絕」,昨清晨 6時至下午 2時無法以手機通話及上網,有用戶致電熱線達 30次均未能接通,要親到門巿方知事故,怒轟數碼通沒即時公佈。數碼通解釋,其中一座機樓電力供應故障,後備電源操作數小時後亦告「跪低」,導致通訊服務受阻。
本報昨晨 10時許開始,不斷接到數碼通用戶投訴,指其網絡無故「死咗」,手機網絡顯示「沒有服務」,地區遍及港九新界包括沙田、粉嶺、上水、大嶼山、旺角,其中港島更是重災區。有巿民初時以為是手機故障,或忘記交電話費,致電數碼通客戶服務熱線查詢,「打咗 30次,只有一次長響冇人接,其他都係唔通!」
放大圖片
數碼通於門巿張貼通告,稱公司網絡系統故障致服務受阻。
數碼通於門巿張貼通告,稱公司網絡系統故障致服務受阻。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因數碼通網絡癱瘓,用戶到門市查問原因。羅君豪攝
因數碼通網絡癱瘓,用戶到門市查問原因。羅君豪攝
12345678910

「錢就識收質素越來越差」

放大圖片
有數碼通用戶向本報投訴,於昨晨 10時許至下午 1時多手機沒有網絡服務。讀者提供圖片
有數碼通用戶向本報投訴,於昨晨 10時許至下午 1時多手機沒有網絡服務。讀者提供圖片
12345678910
不少用戶打電話打到一肚火,索性走到附近門巿查問。前往香港仔利港中心門巿查詢的何女士稱,兒子習慣「每日一電」問候她:「奇怪點解今日個仔冇打電話搵我,見個電話冇晒網絡,落街用第二個電話打畀個仔,佢話有搵過我,但我電話唔通!我仲以為自己電話壞咗,出嚟問吓先知係佢個網絡唔得!」她不滿網絡癱瘓令她假期泡湯。其間亦不斷有用戶到門巿投訴。
本報記者昨晨近 11時攜同兩部使用數碼通網絡的手機穿梭港島,包括山頂、灣仔、西灣河及香港仔,在山頂道附近時, 3G智能手機最多收到一格訊號,但兩分鐘後瞬即變為「正在搜尋」,未幾已顯示「沒有服務」。由西灣河往香港仔的途中 2G手機完全無法提供服務, 3G手機雖有訊號,但通話不時中斷。服務直至下午 2時始陸續回復正常。至於上水廣場門巿則張貼告示指出,其公司網絡系統故障正進行搶修,希望用戶見諒。有上水用戶更投訴,昨清晨 6時許已無法使用手機通訊。
不少用戶炮轟「話自己係最強網絡」的數碼通沒有即時主動通知用戶發生事故,范先生怒斥:「好似與世隔絕咁,打去熱線又打唔通,簡直係投訴無門!錢就識收,質素越來越差,再係咁我全家一齊轉台!」數碼通不同門巿職員對故障各有說法,令巿民「唔知信邊個」,佐敦門巿職員聲稱系統進行提升,令網絡停了 10多分鐘,重新開機就無問題;香港仔門巿則稱發射站電力故障所致。

稱機樓電力系統故障停電

數碼通發言人解釋,由於其中一座機樓所處大廈,電力供應系統昨清晨出現故障,以致整座大廈停電。公司已即時啟動後備電源繼續運作,當時服務未受影響。不過,後備電源系統於數小時後發生機件故障,導致港九新界部份地區、以及九龍區部份港鐵站未能提供正常服務。經搶修後,基本話音和數據服務已於下午 1時恢復正常。該公司向受影響客戶致歉,並會調查事故原因。通訊事務管理局已要求數碼通盡快提交報告。

香港主要電訊商流動電話客戶數目

電訊商: CSL 客數: 320萬
電訊商:數碼通 客數: 162萬
電訊商:電訊盈科 客數: 153.5萬
電訊商:和電香港 客數: 351萬
註:為去年底客戶數目,和電包括澳門數字, CSL為今年 3月份數字

手機失效 有人會抑鬱

數碼通網絡局部癱瘓八小時,後果可大可小。浸大社工系講師邵家臻直言,現今資訊年代,「資訊決定命運、決定財富,邊個掌握資訊,邊個就有權利,資訊被阻截,會影響生產,啲人唔知點做好」。他又指港人被稱為「手機人」,並已成為資訊焦慮症一分子,無手機上不到網,隨時會有躁動、抑鬱的反應。

零網絡仍能打 999

放大圖片
《受影響用戶有 say》<br/>上水用戶:「朝早 6點幾開始個網絡就用唔到!」
《受影響用戶有 say》
上水用戶:「朝早 6點幾開始個網絡就用唔到!」
12345678910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譚偉豪認為,巿民一般十分信賴電訊商,電訊網絡系統穩定對巿民非常重要,若無法提供相關服務達數小時,實在不能接受。
譚偉豪指數碼通沒有即時通知用戶,一旦危急關頭用戶無法用手機聯絡親友,促請通訊事務管理局跟進事件,同時留意其他電訊商有否同類潛在危險。
資訊科技業資深人士容啟泰表示,電訊或電腦供應商,應有一套後備電源系統,有關後備電源應定期檢查,及測試是否足夠應付現有系統運作等,否則需要使用時發生故障,得物無所用。容稱,現今工商界及個人均十分依賴手機通訊,電訊商網絡經常有問題,客戶會離棄,最大損失是公司。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屯門)資訊及通訊科技系系主任梁秉雄則謂,即使電訊商網絡服務失效,手機仍能致電 999緊急電話求救。
梁秉雄稱,若電訊商增添流動發電機作為後備電源的「大後備」,成本會很高,但使用率不高,不排除會將開支轉嫁用戶,故須慎重考慮是否有添置的必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