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墮漫遊陷阱震撼賬單四萬,返內地離線煲劇被追 2.3萬

兩萬蚊睇一套韓劇?不少人以智能手機 Apps下載影片觀看,如使用無限數據用量可說是免費睇戲,惟用有限數據計劃或身處外地則須小心。有人以手機 App下載韓劇留待北上期間慢慢嘆,回港被電訊商收取 2.3萬元數據漫遊費;另有 IT人到越南旅遊前向電訊商申請了日費 168元的漫遊數據服務,事後收到一張四萬多元震撼賬單。手機漫遊數據陷阱無處不在,離境使用手機須打醒十二分精神。


在街上及港鐵中,常有人拿着手機「煲劇」,市面也有不少 Apps可收看電影及劇集,中港台及歐美電影一應俱全。使用 iPhone的張小姐也不例外。她早前用「 PPS影音」在家預先下載韓劇到手機,到內地旅遊時觀看。
「雖然返到大陸睇劇時要開番個 App,但係套劇已經 download咗落部機,都唔係線上收看,應該唔會計流動數據」,惟回港後她被電訊商收取 2.3萬元漫遊數據費。
張小姐疑惑地說:「電訊公司堅持我有用漫遊數據,但係去大陸期間我只係開過部機睇過呢套戲,所以我懷疑佢收錯我錢。」由於無法查證張在旅遊期間有否「㩒錯掣」上網導致出現漫遊數據,事件最終演變成「口同鼻拗」,現她仍與電訊商商議解決方案。
為了解以 Apps下載影片到手機後再播放是否涉及流動數據,記者以手機測試,進入 ppstream選取一套約 45分鐘的劇集,有「線上收看」或「下載」兩個選項。按「下載」後數分鐘,手機記憶體出現一個 215MB的電影檔案。
記者再將手機調至「飛航模式」令訊號中斷,但仍可開啟該 App看影片,證實以手機播放已下載的影片不涉數據用量。

下載後看 應不涉數據用量

放大圖片
用 App煲劇,須注意在線上觀看及下載兩種,涉及數據用量截然不同。
用 App煲劇,須注意在線上觀看及下載兩種,涉及數據用量截然不同。
12345678910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電子及資訊工程系系主任趙炳權博士表示,市面上不少影片 Apps均有提供即時線上觀看(即串流視像)或下載觀看,兩個選項均涉數據用量。
趙解釋:「串流即係上網攞資料同時收睇,速度較快;下載即係將成個電影檔案下載入手機記憶體後再睇,要用幾多數據就視乎個檔案有幾大。」
趙炳權博士表示,下載電影後再打開播放或翻看,一般不會再用數據,因電影檔已儲存在手機記憶體;而串流視像則不同,每次觀看影片後,手機會自動刪除檔案,再翻看便再花數據用量,消費者須留意。



職員漏填表格累事 外遊日費計劃失效

漫遊數據陷阱處處,連專門開發手機軟件的 IT人李先生也中招。早前李先生與女友到越南旅遊,出發之前已預先到 one2free門市申請當地漫遊數據日費計劃,「喺越南用手機無限上網,日費$168,職員幫我填表」。
逗留越南三天,李和女友放心用手機上網及收發電郵,回港卻被徵收$44,515漫遊數據費。 one2free指因他未有填寫「開通 Day Pass」申請表格,故按數據用量逐 KB收費,「表格係職員幫我搞,消費者根本唔知要填幾多份申請表;幾經爭取,佢話酌情減至 8,000蚊,我認為減收都唔合理,拒絕接受」。
one2free回覆,李先生到門市只申請了 IDD長途電話及漫游服務,未有申請數據漫游單日通行證服務,故以當地正價的數據漫遊費用計算;經本報跟進事件後,最終只收取三天日計漫遊費共 504元。

查清楚是否覆蓋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會長方保僑指不少漫遊數據費爭議均是「口同鼻拗」,消費者難以證明自己沒上網:「消費者最佳自保方法當然係唔上網就熄咗數據漫遊,上網就預先登記定日費計劃,或者去當地買張數據電話卡。」他提醒登記日費計劃時要先查清外遊或途經的國家是否在覆蓋範圍內,否則仍會被徵收高昂數據費。

小貼士 : 開「飛航模式」防誤用數據


以手機瀏覽網頁或使用應用程式( Apps)、收發電郵、即時通訊、登入社交網站和使用視像串流均涉及流動數據,而漫遊數據收費比本地流動數據收費昂貴,每間電訊公司收費及計算方法不同。
如外遊時需使用數據服務,應先向電訊商查詢前往目的地的數據漫遊收費模式,現時大部份電訊公司均有提供以日計形式的漫遊數據收費,由 68元至 168元不等,部份屬無限用量;電訊盈科則只向舊有登記客戶提供此類計劃,新登記客戶仍按量計費。
若外遊時不使用數據服務,仍欲開動手機使用相機或計算機等功能,則可直接關閉智能手機「設定」內的「數據漫遊」選項、電郵及部份 Apps的自動更新功能;個別手機設有「飛航模式」,開啟此模式也可避免使用流動數據。
而最安全的方法,便是直接聯絡有關電訊商,要求關閉電話號碼的數據漫遊。

沒有留言: